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村民外出打工突然栽坑致1死1伤 修桥被指没设警示牌

2015年12月30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三轮车冲进了这个修桥土坑

三轮车冲进了这个修桥土坑

  昨日,43岁的张正广躺在周口市中心医院病床上,已经昏迷7天。12月22日早上,同村一名村民驾驶三轮车送他外出打工,不料冲进正在修桥的土坑中,驾车的村民当场身亡,张正广被送进医院。

  当地村民说,这座桥是郸城县国土局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工程。大河报记者就此向郸城县国土局了解此事时,一位工作人员说,工程已经“拍”给施工方,局里对此不负责。昨日,记者从张正广亲戚那里获悉,事发7天后,施工方才送去了3万元医疗费。

  遭遇 本想出门去打工,不料发生了意外

  张正广是郸城县白马镇张珍村人。12月22日凌晨5时许,同村村民张某驾驶一辆三轮车送他外出打工。走到村西一公里处时,突然冲进正在修桥的土坑里。张某当场身亡,张正广被送进医院抢救。

  和张正广同村的村民张红告诉记者,修桥的地方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突然把路面挖开了,驾车的人走到跟前躲不及,而且事发时间是在凌晨5点多,农村又没有路灯,三轮车的车灯光照也不是太好,造成了这场惨剧。

  事发后,张正广被送进周口市中心医院抢救。昨日,张正广从重症监护室转进普通病房,但他仍处于昏迷状态。由于妻子离家出走,他16岁的女儿不得不从学校请假,留在医院照料。

  据张红介绍,张正广家庭条件非常贫困,他上有70多岁的父亲,下有3个孩子,最小的才3岁左右。妻子离家出走后,家庭重担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事发当天,张正广准备远赴浙江打工贴补家用。

  回应 修桥是国土局的项目,是否有警示标志不清楚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桥是县国土局实施的项目,惨剧发生后,政府部门雇人在桥边设置了警示标牌。

  前天,大河报记者通过郸城县委办公室获取了白马镇党委书记杨敏的手机号。记者拨通号码为1359××13166的电话后,询问是否是杨敏书记,对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记者是哪位,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只说了一句“打错了”便挂断了电话。

  郸城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说,“摔住人”的桥的确是他们局里的土地整理项目工程。“工程已经‘拍’给施工方了,局里对于是否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不负责”,至于事发时到底有无警示标志,他不清楚。目前正等待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一旦责任划分后,还得由他们局出面,找施工方协商解决相关赔偿事宜。

  昨日下午,张正广的一名亲属致电记者,施工方刚派人送去了3万元医疗费。目前,他们已考虑采用法律手段维权。(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文章关键词:村民;外出打工;出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凉山诈捐门当事村民:再也不相信外人

    一个月前,一群快手主播造访了这个原本宁静的村庄,“诈捐事件”把村民推向了风口浪尖。”  临近布拖县的昭觉、美姑两个县的面包车司机均表示,在近两个月内,自己曾经拉乘过类似的快手主播。

  • 浙江百户村民刚住新居又遭拆迁:折腾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嵊州市城中村改造副指挥长李刚表示:“根据我们的城市规划,整个城市往南移,所以这轮的十三五规划,7.8平方公里以内的,这届政府五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

  • 黄鼠狼来了!专偷鸡

    很多农村老人都总黄鼠狼是有灵性的,不能打不能骂,否则会招来祸害。

  • 周口村民入室偷钱时顺走2条女内裤 警犬寻味破案

    近日,西华县一名村民在入室盗窃时,不仅偷走了5000元现金,还“顺”走了两条女式内裤,而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案发后,当地刑警大队的警犬“小子”通过受害人石某的衣服和手部气味,直接追踪到犯罪嫌疑人吴某家的床上。

  • 村民因六分地归属伤人命 渑池警方快速侦破

    因为一块六分田地的归属问题,渑池县仰韶镇某村村民张某与车某发生纠纷,张某一怒之下竟然持刀将车某砍死。11月9日下午,渑池警方多警联动,快速出击,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控制,并依法刑事拘留。

  • 平顶山村官借村民身份证贪污200万:用一次十块钱

    原来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农业合作社,与村干部勾结,采取垫支保费的手段,套取国家四级财政补贴资金,进行虚假理赔。水寨乡保险所贾某涉嫌贪污农业保险,在接受讯问时,他推脱时间久了,记不清了,也确实受灾了,钱都发给村民了。

  • 村干部借村民身份证贪污200万:用一次十块钱

    原来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农业合作社,与村干部勾结,采取垫支保费的手段,套取国家四级财政补贴资金,进行虚假理赔。水寨乡保险所贾某涉嫌贪污农业保险,在接受讯问时,他推脱时间久了,记不清了,也确实受灾了,钱都发给村民了。

  • 村民为村委干活 30万元工资只打了张白条

    把村委的活儿干完了,30万元工钱只给了张白条,这可咋办?

  • 南阳偷103只鸡的窃贼被抓 村民翻山越岭旁听

    当日上午9时许,淅川县法院刑庭的法官们来到槐树洼,开始布置巡回审判法庭。听说今天法院要在槐树洼村审判偷鸡贼,村民们便从四面八方赶来旁听;西峡县回车镇几个村子的部分村民,翻山越岭赶来旁听。

  • 商丘一村庄桥断失修成孤岛 百名学生靠渔船上学

    商丘李口镇一村庄旧桥去年十月拆除后,新修桥梁迟迟不见动静,村民一年来只能通过一条铺在河中央的土路通行。土路垮塌让两面环水的村子变成了出行不便的“孤岛”,村民称,最不方便的是每天都需要出行几次的100多名学生。

  • 永城一小镇村民耕田之余创作忙 装扮小村赛江南

    永城市茴村镇茴村是名誉全国的书法村,全村5000余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6人,省书协会员9人,省农民书协会员18人,市级书协会员36人,书法爱好者1700多人。为改善村民创作环境,弘扬书法艺术,永城市茴村镇政府出资,在村里修建了8条具有徽派特色的书法巷,为5户农民书法爱好者建起家庭工作室,改变了农民的生活方式。

  • 揭秘赣余干重金求子诈骗村

    今年8月,公安部将7个地区列为全国第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去年11月29日,余干县公安局启动了为期3天的集中打击行动,近400名警察突袭了石溪村和团林李家村,抓获23名诈骗嫌疑人,收缴272支钢叉、176支梭镖、5把弩和数把土铳。

  • 村民坐家里不动几年赚千万 这不是演习!

    今年8月,公安部将7个地区列为全国第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去年11月29日,余干县公安局启动了为期3天的集中打击行动,近400名警察突袭了石溪村和团林李家村,抓获23名诈骗嫌疑人,收缴272支钢叉、 176支梭镖、5把弩和数把土铳。揭秘江西余干重金求子诈骗村 有村民靠骗赚千万

  • 村民坐家里不动几年捞上千万

    今年8月,公安部将7个地区列为全国第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去年11月29日,余干县公安局启动了为期3天的集中打击行动,近400名警察突袭了石溪村和团林李家村,抓获23名诈骗嫌疑人,收缴272支钢叉、 176支梭镖、5把弩和数把土铳。揭秘江西余干重金求子诈骗村 有村民靠骗赚千万

  • 村民盼了16年的路迟迟不修 赔偿款16年前已支付

    穆沟村前门组队长吉宝军说,十六年过去了,眼瞅着物价一直在涨,穆沟村前门组修路钱却一直要不回来。随后,河南省煤气化公司工作人员又找到了2000年他们公司曾支付给荥阳市土地局的汇款凭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