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自贸区挂牌当天郑州片区入驻企业456家

2017年04月03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商预审柜台正在接受客户咨询。⑨7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本报讯(记者李林)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据统计,当天郑州片区共入驻企业456家,通过名称核准的企业723家。

  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的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4月1日迎来了第一批正式入驻的企业。挂牌仪式后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就有不少企业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实施范围73.17平方公里,涵盖经开区块41.22平方公里、郑东新区区块31.67平方公里、金水区块0.28平方公里。片区重点发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国际商贸、跨境电商、现代金融服务、服务外包、创意设计、商务会展、动漫游戏等现代服务业,在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和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多式联运国际性物流中心,发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作用。

  作为首批入驻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企业之一,正大康地(蛇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经营饲料、兽药、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成立是极大的利好。“北方市场潜力巨大,河南自贸试验区有着便利的交通物流条件,而且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非常高效。”该负责人说,公司在自贸试验区注册,从公司人员下飞机到办好营业执照,仅用了半天时间。

文章关键词:片区;入驻企业;动漫游戏;试验区;企业发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片区“梦游” 新生被拒入学

    片区“梦游” 新生被拒入学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2月17日,记者从开封市获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各项筹备工作就绪。据了解,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选址位于开封市城区西部,毗邻郑州,处于国家级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规划面积19.94平方公里。

  •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将竣工 17个部门入驻

    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初步筛选了工商、税务、海关、公安、商务等17个入驻部门,入驻事项共195项,设办事窗口67个;三层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展览展示大厅,面积为2886平方米。

  • 郑州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自贸区郑州片区建设

    自去年8月31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加快推进郑州片区范围划定、方案编制、创新试点研究、挂牌运行筹备等重点工作。

  • 河南自贸区划郑汴洛三个片区 历时两年多申建终获批

    此后,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借鉴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自贸区的经验,历时半年,数易其稿,研究起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在2015年2月28日,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请示》,并随文上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

  • 河南省电力公司豫北片区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14日,省电力公司豫北片区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安阳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策划部、经济技术研究,豫北片区安阳、焦作、新乡、濮阳、济源、鹤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 郑州家长百万买学区房 周边3学校均不属于片区

    他们来到离家较远的纬三路小学,负责报名的老师拿出划片名单看了看,告诉他,他家也不在纬三路小学片区。一家人快要抓狂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们又来到了离家更远的纬一路小学,依然一无所获。

  • 郑州公示南北片区六线规划

    郑州市中心城区南北片区六线规划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于公示时间内向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反馈,电话是0371~67188539。河南商报记者昨天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此次公示日期从8月31日持续到9月29日。

  • 郑州火车站6个片区进行集中整治

    按照我市开展网格化管理和城市管理整治提升活动的要求,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从即日起将用3个月时间,对6个片区和2大秩序进行集中整治。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市容市貌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

  • “十无村”三十年未出大学生

    无硬化通组公路,无自来水,无村完小,无公厕,无村卫生所,无小车,无宽带,无有线电视,无村民活动场所,无拖拉机,阳背片区这样的村落被称为“十无村”,是赣南贫困山区的一个缩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