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缓解银基商圈及火车站地区拥堵问题 交警制定预案

2017年10月13日07: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10月12日,为缓解银基商圈及火车站地区的拥堵问题,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多个部门加大了对违停物流车辆的处罚力度,同时提醒市民该区域停车位资源稀缺,司机朋友勿盲目进入并在路面长期滞留。

  占道问题全天候整治

  “督促司机和卸货人员腾挪货物,避免堵塞道路,城管人员随后一起展开联合执法。”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早上6点多该地区交警联合管城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展开第二轮治理,民警对违停货车和司机进行处罚,城管执法人员对占道货物实施暂扣。

  王杨表示,夜巡中队和白班人员无缝对接,对银基商圈的占道问题进行全天候整治,各个街道办事处配合联合执法,对占道物品的货主进行处罚。

  “银基256个、世贸180多个、锦荣150多个、天荣130多个,加一起不到800个车位,每天都有汽车堵在停车场入口。”王杨表示,早上7点半后,银基服装商圈的所有地下停车场的车位都已被车辆停满,大量车辆在地面滞留并占据道路,使得多个服装批发市场周边的拥堵情况加剧。

  他建议进货人员将车辆停放在距离银基服装商圈更远的位置,使用共享单车进入商圈之内,私家车主零散购物可选择下午3点后进入火车站和银基服装商圈,避开交通高峰期的拥堵。

  今年大量共享单车涌入银基服装商圈,无序停放占用了大量道路也是加剧拥堵的原因之中。警方已通知共享单车企业,要求运维人员将上班时间提前至6点半,以便及时对因共享单车停放引发的拥堵进行及时调度和有效疏解。

  制定预案,拥堵时管控车辆进入

  王杨介绍,三大队为应对银基服装商圈不同时段可能出现的不同交通状况,将分别启用黄色或者红色预警方案。

  黄色预警时,对钱塘路、西三马路、操场街、一马路等道路进行临时管控,阻止进入银基周边的车辆,减轻交通压力。

  红色预警则会在车辆超过银基商贸城周边道路的承载压力时启用,届时警方将增大对福寿街与兴隆街北向南进入银基商贸城周边的车辆管控力度,同时也会对陇海高架钱塘路下桥口进行临时管控,以减轻银基服装商圈的交通压力。(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文章关键词:交警;商圈;银基;预案;火车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车执勤中被追尾 1名交警受伤

    7月23日晚上11:30分许,郑州市陇海高架西三环南向北桥上发生2车追尾事故,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处理时,后方一辆晋A牌照黑色轿车冲破反光锥追尾警车,将警车撞偏移两个车道。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现场了解到,事故造成警车边一名交警受伤,截至24日凌晨1点,受伤交警已被送医治疗,暂无生命危险,黑色轿车上司机与乘客均被带至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 高温下的交通指挥者

    时值酷暑,湖北武汉已持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由于桥面几乎没有阴凉地,地表温度最高达到60多摄氏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桥交通大队的交警冒着酷暑,维护着大桥的通行秩序。

  • 高温街头老人晕倒 交警扛遮阳伞为其遮荫

    11日,河北高温持续,廊坊交警肩扛执勤用遮阳伞为突发疾病晕倒街头老人遮荫的画面,获群众大力点赞。

  • 交警在大街上摸到鱼 网友:先拘了再说

    7月3日上午,深圳福田、罗湖、龙岗、坪山、盐田等多区突下暴雨,造成多地街道积水严重。有交警在大街上抓到了一条大鱼,求问“怎么处理”,网友们纷纷支招。”网友嘟嘟家的胖嘟嘟:“尘归尘,土归土,捡到的鱼给妈妈煮。

  • 交警加电子眼严查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一次扣3分

     今天,珠海上百交警联合全市数百“电子警察”再次出动,严查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除了粤C车以外,其他粤A粤B粤T粤J粤S等外地车,都是交警和“电子警察”重点查处对象!

  • 女子遇交警执法不配合 被问身份时怒回“你姑奶奶”

    近日,民警在北海市四川路正常执勤,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开着电动车在等待绿灯时,超出停止线,占用了人行道,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 醉驾男子漏油摩托车旁吸烟 被劝阻咬交警崩掉门牙

    近日,在汉中南郑,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出了事故,摩托车的油箱发生了泄露,在事故现场,交警上前劝阻男子抽烟的危险行为,可这名男子却抱住交警的大腿,狠狠的咬了两口。画面中这名抱着交警腿的男子,分别在这名交警的大腿和小腿处咬了两口,力量很大,不光咬伤了交警,还崩掉了自己的一颗大门牙。

  • 潍坊司机伪造号牌怼交警 被拘留20天罚款2000元

    男子穿着时尚,嘴巴却不干净,一口一句骂人的脏话,2月15日,山东潍坊交警拦下了一辆变造号牌的奔驰车。据山东电视台《一切为了群众》报道,看到男子情绪激动,交警试图进行劝说,男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气焰更加嚣张。

  • 奔驰女司机辱骂脚踢交警发帖炫耀:做了最牛逼的事

    2月22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王辉带领协警章海富、刘昱成等4人在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路对街面违法停车进行劝阻。 (记者 雷鸣) 记者昨日从延安市公安局了解到,延安一网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侮辱警察言论,被拘留7日。

  • 男子骑电动车违规载人被查 掏水果刀向交警示威

    在与民警反复纠缠了十分钟后,该男子竟从口袋里掏出水果刀示威,还佯装自己是残疾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