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2017年10月23日07:4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猫奶奶”菜市场朋友圈走红 被评为最暖心朋友圈

  “翠羽黄衫”帮“猫奶奶”喂养流浪猫

  86岁的姥姥因为骨性关节病在家休息,不能去菜市场买菜和朋友聊天,让外孙女化个妆穿上小裙子去菜市场买菜,并捎去惦念之情。这是媒体人“翠羽黄衫”(网名)10月21日晚发的一条朋友圈,被评论为“年度最暖心朋友圈”。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chorlotte,花花视界,灵妃顾我笑,暗夜

  常去菜市场买菜,“猫奶奶”和摊贩们很熟,聊家常,一聊就是一上午

  据了解,“翠羽黄衫”姥姥今年86岁,因为长期在小区里喂养流浪猫被小区居民称为“猫奶奶”,她每天上午都要去合作路农贸市场买菜,然后跟相熟的菜贩聊家常,一聊就是一上午。到了下午“猫奶奶”还要做猫饭准备猫粮,喂给小区里的十几只流浪猫。

  “最近两周姥姥因为骨性关节炎在家做治疗,也没办法下楼,所以喂猫的活儿就交给我了。”“翠羽黄衫”说,自己不常去菜市场,所以并不认识姥姥相熟的菜贩,“本来我在菜市场是随意买的,昨天中午姥姥千叮咛万嘱咐要去她常去的摊儿买鸡肉鸡翅,而且要问候那个老板,并且捎去她的惦念之情”。

  外孙女素颜去菜市场被姥姥“嫌弃”,要盛装再去“扳回一城”

  “翠羽黄衫”笑着说,除了反复交代要去“布姨”那儿买鸡肉,出门前姥姥还专门给“布姨”打了电话,告诉对方当天下午外孙女去买菜。

  “到了晚上,姥姥一副欲言又止地说,‘我跟你布姨说过你很爱打扮的,你今天去,也不化妆,人家一定觉得我在吹牛’。”“翠羽黄衫”坦言,自己出门前一定会收拾利落,当天想着去菜市场只穿了居家服,结果被老人“嫌弃”了,当时又无奈又好笑,就把事情前因后果发了朋友圈。

  “大家的建议让我认识到,原来菜市场也有社交网络和人际关系,我实在觉悟太低,太随意了,我明天就梳头净面,画个舞台装、贴上假睫毛、穿上紧身裙和四寸高跟鞋去买菜。”随后,“翠羽黄衫”在朋友圈回复,除此之外,她还准备了一些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当手信送给姥姥菜市场的朋友们。

  “务必要给‘猫奶奶’扳回一城。”“翠羽黄衫”感慨道。这个事情也反映出来,身为子女没时间陪伴老人,老人平时孤独寂寞,这才到处交朋友。

文章关键词:菜市场;朋友圈;骨性关节病;猫奶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菜市场上演“功夫片” 因鸡毛蒜皮小事闹进法院

    菜市场人流拥挤,商家容易因为抢占摊位等小问题发生口角,退一步便化干戈为玉帛的小事,却经常演变成一场两败俱伤的“功夫大战”。

  • 六点半学校

    四川省攀枝花市西海岸菜市场有一家书屋“六点半学校”,为菜市场商户的孩子提供免费学习和读书的场所。西海岸菜市场现有商户1200余家共计100余个孩子,大多在读小学和中学,71岁的党员志愿者王辉荣来这里买菜时,看到他们每天只能趴在父母的摊位上写作业,便萌生了建一个书屋的想法。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书屋2013年8月建成。

  • 市区河南路菜市场被取缔 “变脸”成停车场

    市场外溢,占道经营,市区河南路农科所菜市场附近的主干道长期被菜贩、水果摊儿、小吃摊点占据,引发过往车辆司机和行人的强烈不满。今年5月7日,本报对河南路马路市场乱象进行了报道,随后,市综合执法局、浉河区市政管理执法局及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等单位联合行动,开展了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还路于民。   12月9日17时,记者在河南路农科所菜市场附近看到,以往马路边小商贩占道经营热闹的场面没有了,路面很干净,河南路也显得宽敞多了。“现在路边上执法人员建起了管理岗亭,天天都有人监督管理,小菜贩、小摊点都不敢来了,所以,垃圾也少了,通行也方便了。”路边门店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虽然路边不见流动商贩的影子,但是记者发现,农科所菜市场附近的马路边却停放着小汽车、大货车等车辆。这些车辆有些是暂时停放,有些是长期占据,影响交通。   “河南路是市区一条主干道,沿路的商铺很多,车辆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交通,也影响我们做生意,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李先生说。

  • 驻马店北区没有菜市场 买菜来回竟需要30分钟

    昨日早上7时30分,今年66岁的郭美兰在驻马店建业市场北门拦了一辆出租车。在出租车司机张忠义的帮助下,郭美兰把三大包菜放进了车后备箱。

  • 毛骨悚然的印尼菜场

    以前也见过很多人拍东南亚的市场,尽管布置的没有欧洲那么精致整洁,但这里有品种繁多的水果、鲜花和香料,色彩就是亮点。这大妈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样拿着箩筐卖咸鱼的流动摊贩还是第一次见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