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十九大系列报道”连续被中宣部表扬,持续获各界盛赞!

2017年10月25日13:4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日前,中宣部对河南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的专题《我们的十九大》,再次提出表扬:“把话筒、镜头对准基层,反映老百姓听十九大报告后,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打算。”

  就在10月22日,在中宣部新闻协调会上,也点名表扬“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报道选取老百姓真正接地气的肺腑之言、精彩言谈,全媒体、全平台、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把党中央和群众的心紧密连接在一起!”

  能得到中宣部连续点赞,河南广电全媒体这组报道究竟“魅力”何在?

 

 

  只有脚上沾满泥土,新闻才会接满地气。河南广电全媒体“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选取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去过的地方、关心的事、见过的人,真情记录河南基层人民的冀望期盼,用心感受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

  著名时事评论员、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杨禹,对于河南广电全媒体精心策划推出的“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从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系列报道名称非常抢眼,“‘我们的十九大’是一种很打动人的表达,这是我们的十九大,不是你们的十九大,也不是他们的十九大,‘我们’这两个字内涵丰富,‘我们’里边既包括89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也包括13亿人民群众。”

  二是这个专栏通过最先进的传播手段,在互联网平台上广泛地传播。三是高度契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的内容,最终体现的是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站在更高的视野上,奔着更高的目标前行,同时居安思危地去不断地完成自己手边的具体工作,特别是体现了十九大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崭新局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境界的高度。

(著名时事评论员、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杨禹)

  不仅仅是传媒界人士,很多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也对这组报道伸出了大拇指。

  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报道很接地气、很有权威

  “我们的十九大”报道,很接地气。走进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通过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大家感同身受的同时,了解行业获得感。其次,这组报道很有权威。很多专家学者通过报道发声,参会党代表分享参会心情与心得。报道覆盖面全,多种形式推送,覆盖人群广泛,这是河南广电最大优势,也是新时代下新闻传播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既有思想性,又有可看性

  “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最显著特点就是:紧紧聚焦基层,反映群众呼声,用更符合受众要求的方式,把河南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切实变化,把宏大战略、政策与生活细节巧妙结合。细节上反映河南经济发展、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讲好了河南故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方式,充分体现了报道的初心,做到了既有思想性,又有可看性。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呈现出全媒化、全众化、全角化的新型特征

  “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呈现全媒化、全众化、全角化的新型特征。报道延续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思路,囊括所有媒体形态,传播速度和广度以及到达率上令人眼前一亮。报道来自百姓、面向百姓,通过微小切入点,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大变化,起到“小切口大呈现”的效果。选题上,各媒体既有独家策划绝活,又有合力出击重磅报道,全角度展现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这组色报道从全媒体意义上,实现了对“我们的十九大”主题的完美呈现,优秀的专业水准,值得点赞。

文章关键词:我们的十九大;河南经济发展;广电;河南大学;系列报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