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感悟十九大报告中的满满民生情怀

2017年10月25日16:45  来源:大河网

5034

  据统计,“人民”二字在十九大报告中一共出现了203次,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深厚民生情怀和勇于担当的气魄,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使命感,我们当为务实为民的十九大报告点个赞。

  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绘制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中所蕴含的民本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民生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唱响为民务实“好声音”,推动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地生根。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是我们国家的主人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切实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要诚心尊重群众,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用真情真意对待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讲真话不讲假话,讲实话不讲大话。要密切联系群众,要自觉摒弃高高在上的官本位思想,经常俯下身来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多帮群众解决问题,把党的关怀带给群众。要多办惠民实事,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各项惠民政策和办法,要把上级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多为推动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紧扣民生主题,树牢宗旨意识,全力做好民生各领域工作,真心实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用行动助推人民群众憧憬的中国梦尽早照进现实。(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人民群众;情怀;报告;宗旨意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建设美丽中国

    【报告原文】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报告原文】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报告原文】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 像鱼儿一样汲取水的力量

    鱼生于水,必然要知水性、感水恩。“人民”是改革的初心,坚持以人为本,既是改革的基本立场,也是至关重要的改革方法论。

  •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层次递进的,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民生改革获得感,必然要求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制度统一和并轨。

  •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撑起合格党员脊梁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用大人物的力量为党员干部树立信心,不断地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佳的精气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的业绩。

  • 以新的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需要改善基本的生存条件,尤其是要有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这是人民大众最切实的感受和获得感的体现。

  • 人民幸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在“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安阳市殷都区200多名党员干部驻村进企接地气,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 【治国理政地方谈】建党95周年,与人民一路同行

    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95岁生日。事实上,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等不断提高,中国也的确……

  • 赵素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

    把实践作为认识的目的,把社会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指挥棒”,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创造、永葆生机的活水源头和检验研究成效的最终标准。

  •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坚定追求,是习近平同志民生思想的凝练表达。

  • 高法报告获得2600份认可与208份期待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两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是近11年来,最高院工作报告通过率第二、反对票最低的一次。3年前,最高法院反对票数的峰值曾达到605票,通过率75.4%。

  • 最高法工作报告的五大关键词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规定、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报告的起草必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来展开。

  •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奏响人民至上最强音

    回顾过去,民生改善成就喜人,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放眼今年,民生改善更进一步,让人民更有信任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治国理政地方谈】做人民群众心中的一缕暖阳

    在西藏,阳光是从来不缺的,它总是把自己的光芒毫不吝啬洒向世界屋脊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西藏来说,更是让“中国梦”在西藏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变化中展现的淋淋尽致。

  • 国平:“人民大勤务员”的生动示范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摆正勤务员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个要求。

  • 人民日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表明改革开放的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