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警联合共享单车企业 整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24日15:19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4日消息8月24日上午,郑州交警联合ofo共享单车(小黄车)与摩拜单车(小红车)两家企业工作人员,来到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治理活动。今后郑州交警发现骑行共享单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对非机动车驾驶员通过“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等“三教育一采集”的方式进行教育处罚;同时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对骑行人予以信用扣分、提高单次用车成本、短期禁骑直至终身禁骑的处罚措施。

  随着城市的发展,郑州市人流车流量持续增长,非机动车出行群体也十分巨大,尤其是近两年出现的共享单车,在郑州市的投放数量也很高,但个别交通参与者在骑行共享单车时,闯红灯、骑行快车道、逆行、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形象。为此,郑州交警联合ofo共享单车(小黄车)与摩拜单车(小红车)两家企业,对骑行共享单车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Ofo共享单车负责人表示,对一年内发生一次交通违法行为的用户,将被禁用共享单车一周,交通违法第二次的禁用两周,交通违法第三次及以上的,每违法骑行一次将被禁用一个月;针对弃车逃避处罚的现象,将通过信息平台的共享,各共享单车企业会对逃避处罚的用户进行核实,确定后对该用户进行禁用共享单车的处罚,并提示交通为法人到当地交警部门缴纳罚款,接受教育处罚。

  摩拜单车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共享单车用户骑行守法率,降低交通事故风险系数,对摩拜单车用户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在郑州交警依法做出处罚后,摩拜单车将通过公司内部的信用分机制,对违法用户做出相应处理,扣减该用户的信用分;当信用分过低时,每次用车的单价会提高。如果用户的信用分被减至0,那么该用户的摩拜账户将被冻结并不能继续使用摩拜单车所提供的全部服务。

  下一步,郑州警方将和共享单车企业加强交流,互通数据,警方查处到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之后,将采集到的数据信息传给共享单车企业,再由共享单车企业对违法者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规范非机动车驾驶员的出行习惯,使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明显增强,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断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通讯员 李颖)

文章关键词:单车;摩拜;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交通参与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车围城成顽疾 共享单车圈地时代或终结

    截至今年7月,全国经营共享单车的企业已接近70家,累计投放单车超过1600万辆。1600万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同为“自行车王国”的荷兰人手一辆。

  • 单车立规矩就是把握“方向盘”

    责任的明确与细化之后,相关主体都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共同呵护好共享单车的健康有顺发展,一定会骑出一片绿色新天地。

  • 堵塞通道有隐患 郑州多个小区清理共享单车

    6月中旬至今,郑州二七区多个小区内的物业管理人员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始对停放在公共区域内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安排专人在小区出入口劝阻共享单车进入,维护小区正常环境。”嵩山路巡防队员陈艳峰说,部分业主将共享单车当成“私家车”存放在走廊等疏散逃生通道,给楼层安全带来了隐患。

  • 网曝西安一奥迪车疑因停放问题 蓄意碾压共享单车

    该微博被转发后引起许多网友关注,有网友指出白色奥迪车故意破坏共享单车,但也有网友指出白色奥迪车停放在停车位上,共享单车有随意乱停放的嫌疑。随后,华商报记者和新城区城市管理局进行联系,得知这些共享单车的确是该局停放办和一中队暂扣的。

  • 护城河水位下降"浮"出共享单车 已长绿毛

    光明桥附近护城河开闸放水,多辆共享单车露出水面。工作人员介绍,护城河河底出现共享单车这一新的“杂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前段时间曾清理护城河右安门附近河段,同样打捞出不少共享单车。

  • 没赶上单车风口别急 共享充电宝等你

    目前赛道上的主要公司有三家,分别是来电、小电、街电,融资轮次还非常初期,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可以预见,“百bike大战”之后,“百电大战”一触即发。

  • 共享单车的成功是否能复制出共享汽车?

    当下最火的共享产物莫过于共享单车,ofo、摩拜单车、小蓝单车等各种共享单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与此同时各种不文明的共享行为也日益增多。看完共享单车的这些遭遇不禁为国民素质的不平均而担忧,毕竟如今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不仅有共享单车还有共享汽车。

  • 共享单车成国民素质“照妖镜”:花三四十块就可换锁

    某宝上一家售卖“共享单车密码锁”的商家客服告诉记者,而这个原来的“锁”,是指OFO共享单车上自带的螺纹密码锁。”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陶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陶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 5名男孩扔共享单车入江并拍下视频,南宁警方:尚未接到报案

    (原标题:5名男孩扔共享单车入江并拍下视频,南宁警方:尚未接到报案)   3月14日,一段“小学生扔小黄车(ofo共享单车)入江”的视频引发持续关注。南宁多名资讯博主称,视频拍摄地点位于南宁良庆区大沙田附近,拍摄疑似做网络直播。

  • 共享单车的冰与火之歌:顶端烧钱尾端退出

    过去两个月,继悟空单车和3Vbike相继宣布停运后,又一家共享单车企业町町单车被曝倒闭跑路。而两大巨头摩拜单车与ofo不仅开辟海外市场,也进入红包、月卡、免费骑的烧钱大战,加之监管愈加规范,共享单车正在上演新的“冰与火之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