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重点流域治理项目获中央18.54亿元支持

2018年03月14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3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省48个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将获得18.54亿元的投资计划,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需要。

  按照《“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规划》,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主要倾斜我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的老灌河、淇河,长江中下游的唐河、白河,淮河流域的沙颍河、洪河、涡河上游、浍河上游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涉及我省的有48个项目,包括兰考县堌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栾川县叫河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项目、鲁山县将相河污染治理及湿地建设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净化分公司污水处理三期工程、西峡县老灌河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以上投资全部纳入我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项目单位要确保2018年6月底之前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作用,推进“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建设,改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恢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对于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好的市县,将在今后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予以倾斜;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记者 栾姗)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十三五;流域治理;流域水污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买年货遇涨价?省发改委提醒您拨打“12358”维权

    临近春节,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以下简称省价检局)、郑州市物价局等单位今天对郑州市金水区的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价格巡查。

  • 春节买年货遇涨价咋办

    临近春节,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以下简称省价检局)、郑州市物价局等单位今天对郑州市金水区的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价格巡查。

  • 去年我省9项省定收费项目叫停,预计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2亿元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承办提案597件,其中主办395件、协办202件,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办理完结。针对民建河南省委提出的关于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实体企业成本的建议,我省实施了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将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对话民生》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省辖市政府、省直管县(市)政府、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做客河南新闻广播直播室,聚焦重点民生实事,倾听民声,解读政策,解决问题。

  • 河南多地气“荒”了?有人排俩小时队还加不上

    12月1日凌晨,郑州市丰庆路与北环交叉口的加气站外,等待加气的出租车排队数百米。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其他加气站,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的3个加气站已经在11月28日发出通知,“因管道没气,11月28日至30日(三天)不加气,啥时间加气再通知”。

  • 河南省发改委下放22项省级经济社会权限 支持自贸试验区“提档升级”

    记者11月19日获悉,省发改委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第一批省级经济社会权限的操作指南已公布。这份操作指南涵盖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受理条件、实施机构、是否收费、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特殊环节、办理流程、提交材料清单、结果名称和业务指导电话,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 构建完善公共交通体系 郑州到中牟俩地铁线已纳入规划

    9月底,被称为“东五环”的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项目正式通车。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目前,辐射到中牟地区的轨道交通除了已建成开通的郑开城际铁路以外,还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里地铁8号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9号线、20号线等线路。

  • 河南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记者10月19日获悉,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来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发改委综合处(邮编:450018);郑州市经三路25号,省财政厅预算局(邮编:450008)。

  • 省发改委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严查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紧盯收费是否超出公示范围、是否以举办辅导班、补课班、提高班、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是否存在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简称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6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 省发改委专项检查医药价格 乱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

    本报讯从今年10月1日起至年底,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省发改委)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医药价格专项检查,对全省医疗机构(含对外有偿服务的军队、武警等医疗机构、非公立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医疗机构)自去年1月1日以来的价格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 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连通欧亚辐射全球 河南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强调,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和《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发展目标抓住重点环节巩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7月12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 河南16个医疗项目获中央投资超1.5亿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对2017年度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切块下达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央预算内投资15503万元,建设项目16个。

  • 我省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节能倡议签名活动

    6月13日全国低碳日,河南省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节能倡议签名活动在省人民会堂西门广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周建局长致辞,省直工委唐飞副书记宣读节能倡议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姚进忠宣布活动开始。

  • 省内外专家建言献策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秦尊文在发言中说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武汉和郑州的相似点以及不同之处。产业集聚区作为城市综合功能区必须要渗入社会功能、生态功能、居住功能,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新动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