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季度机动车环保考核情况:金水区超标车最多

2018年05月16日09:1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5月15日,郑州市环保局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第一季度机动车环保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这是《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环保考核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实施以来,环保部门首次对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机动车环保考核。

  根据通报,2018年,环保部门第一季度道路抽测执法共查处交通运输行业超标车辆260台;固定式遥感检测抓拍超标车辆150台;12369微信、电话投诉超标车辆57台,共涉及车辆178台、交通运输企业115家。其中,金水辖区74台次,管城辖区43台次,二七辖区20台次、经济开发辖区18台次、中原辖区11台次、新郑市、荥阳市辖区各3台次、惠济辖区2台次、中牟县、新密市、高新技术区、郑东新区辖区各1台次。超标车辆数较多的企业分别是:经开区河南省甲乙丙丁物流有限公司12辆、金水区郑州双喜货运有限公司8辆、金水区河南远安货运有限公司6辆、金水区河南好运万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6辆。

  从规定实施以来,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建立企业台账、开展自检自查、主动配合整改等措施,交通运输车辆执法不断加强、行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机动车环保管理制度和环保意识。考核发现,大部分交通运输企业能够不断加强内部环保治理、车辆稳定达标排放。但仍有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存在环保意识不强、机动车环保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老旧车辆更新不及时、日常维护及保养滞后、超标车辆较多的问题。

  按照规定要求,针对上述超标车辆,环保部门已经责令其所属运输企业立即停止其运营,及时进行尾气治理,超标车辆列入环保黑名单进行锁定,经复检合格并接受处理后方可解锁恢复运营。对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环保部门将对其进行重点监管、跟踪整改,确保企业整改、车辆维修治理落实到位。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公开约谈曝光,一年内被约谈两次的企业取消当年环保评先资格。

  [第一季度考核后十名运输企业汇总]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门;机动车;超标车;环保意识;金水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产品岂能超标排放

    简化前端核准程序本是方便车企之举,但有些企业总是心存侥幸,想钻政策的空子,以为抽测抽检轮不到自己头上,偷工减料,甚至故意造假,将不合格产品推向市场,抹黑蓝天,自己获益,对这样的行为,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 河南秋冬季治霾迎首战 省环保厅:决战60天不松懈

    焦飞介绍,新乡市10月份空气质量数值不降反升,是豫北地区唯一上升的直辖市,“其污染物数值反弹了6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数值高于安阳市9微克/立方米、鹤壁市4微克/立方米,退步明显。

  • 南京山中发现几十桶有害化学原料 环保公安介入

    南京江宁麒麟朱家庄附近一山里被人倾倒了大量的化学原料。江宁区环保局王队长指出,“  当事人把桶上标识撕毁,残留的信息只能说明曾经装过什么,但具体还要化验。交汇点 图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称这些废物一旦泄漏会浸入土壤中并迅速扩散,极难清除,目前没有造成水源的污染。

  • 环保部门行动 沙土料场接受整改

    睢县的张女士9月22日求助称,“睢县南关南环路中段与南关小学交叉口附近,路边有沙土料场,经常隔三差五地半夜卸沙土,噪声严重扰民,沙土离马路也越来越近,影响市容”。

  • 河南申请环保部试点:市级环保局长人选由省环保厅提名

    全国环保机构管理机制将面临调整,省级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将实施垂直管理,由省级环保部门统一行使。记者了解到,经我省积极争取,环保部已原则同意在我省开展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 基层四笔账关系治霾成效 环保部门缺资金工资难发

    记者日前深入京津冀调研了解到,在我国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环保问题凸显的很多障碍其实都是经济障碍,体现在地方政府、环保部门、企业和百姓的环保实践中,就是实实在在的“四笔账”。”  天津市环保局原总工程师包景岭说,有的地方对秸秆处理的补贴和惩罚都是几百元,有的农民干脆拿了补贴之后焚烧,然后再交罚款。

  • 环保部门回应格力郑州建垃圾回收厂

    苏宇锋是郑州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的副教授,对于电器电子产品的拆解行业他再了解不过了。他说,这个新厂应该是是提取这些电子产品中的重金属。而就目前国内的技术来看,势必会造成污染,因为在他平时的课程中就经常要做此类的实验。环保部门回应:暂停建设。

  • 环保人员屡查工厂污染未果 老板称有人及时告密

    记者刘军 实习生荆文静纪开元 最近这几天,芙蓉嶂省级度假区内的业主晚上又被强烈的气味呛醒。”花都区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发现,每次到集贤村开展执法行动,其中一个工厂的负责人粟先生必然在场。

  • 环保人员屡查污染未果 老板称有人通知他

    记者刘军 实习生荆文静纪开元 最近这几天,芙蓉嶂省级度假区内的业主晚上又被强烈的气味呛醒。”花都区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发现,每次到集贤村开展执法行动,其中一个工厂的负责人粟先生必然在场。

  • 环保人员屡查工厂污染未果 老板称有人及时告密

    一家表面上已经关门的工厂,大白天在里面溶解塑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