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扎伤邻家小孩后逃跑 精神趋于崩溃向警方自首

2018年05月18日07: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警方电话安抚男子

  本报讯一男子因土地问题与邻居产生纠纷,5月16日下午,他看到邻居家三岁多的儿子在外面玩耍,便拿刀在孩子的颈部连扎两刀,然后仓惶逃窜。

  “我快到超化了,我要投案自首,我伤了一个人。”5月17日早上5点27分,新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外地男子的电话报警,说自己伤了人想自首。值班接警员听出电话那头的男子情绪比较激动,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110指挥中心主任樊世英凭借多年经验,判断该男子可能是经过长途奔波体力不支,且心理防线崩溃,才决定投案自首的。

  为了安抚男子的情绪,接警员在电话中耐心询问了他的个人信息,劝其先在原地休息,尽快安排民警过去给他送些食物。与此同时,接警人员迅速通知了男子所在辖区的超化派出所,并通过视频监控,指引民警前往男子所在之处进行查找。

  在随后近半个小时的通话中,接警员一刻不停地安抚着这名男子,使其情绪慢慢稳定下来。男子在电话中说,他叫宋某朋,今年40岁,家住禹州市苌庄乡。与邻居因土地纠纷产生矛盾已有多年,5月16日下午5时许,他看到邻居家三岁多的儿子在门外玩耍,心生报复,遂从家中拿了一把水果刀朝孩子后颈部捅了两刀,然后徒步逃窜。走到新密市超化镇时,感到精疲力竭,当想到自己扎伤的孩子生死不明时,内心更加恐惧。思虑再三,才决定打电话报警自首。

  早上6点左右,经过指挥中心和超化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很快在新密市超化镇圣帝庙村附近,找到了疲惫不堪的宋某朋。此时,他的手机电量仅剩余3%,随时都会断电关机。

  目前,被扎伤的孩子正在医院进行抢救。犯罪嫌疑人宋某朋已被移交给许昌市禹州警方。(记者 李岚文图)

 

文章关键词:男子;扎伤;警方;超化;邻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险!男子跳下站台欲轻生 列车即将进站时铁警跳轨救人

    来不及多想,殷波立刻与值班员确认了事发位置,与辅警翁治宇一起快步跑向现场。此时,辅警翁治宇上前一步反手抓住男子上衣,民警殷波也大步跨到男子身后将其拽住并摁倒在地,再次阻止了男子的轻生行为。

  • 惊!2岁男童从5楼坠落 2楼男子一把拽住救回一命

    5月14日,山东潍坊。一小区2岁多男童从5楼空调外机坠楼,坠落瞬间,被2楼一男子成功拽住。据了解,该男子系退伍军人,当时正在家中,发现险情及时施救。

  • 男子因孩子教育问题跳湖轻生 众人合力相救

    ”5月13日,在周口市淮阳龙湖岸边救人的热心保安胡斌说。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一名男子饮酒后跳湖轻生,危急关头,胡斌和众多热心群众合力将男子救起。几天来,热心群众搭救郭某的事迹经周口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关注。

  • 25岁小伙桥上寻短见 犹豫半小时失手坠江

    南都讯5月9日, 贵州小伙卢某,遭遇生活挫折后爬到惠州西枝江大桥外侧,欲寻短见。由于卢某一心想返乡,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会员张德华给其捐助500元车费,赵喜昌和闫伟分别给其捐助50元零花钱,在警方接力帮助下,为卢某购买了车票,助其返乡。

  • 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拿出假证骗交警被刑拘

    民警对该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上网查询,却未查询到证件信息。经讯问,司机李某说,他是新郑市人,因没有驾驶证,便花了200元钱办了个假证。

  • 印度一男子河中玩自拍 不慎滑倒跌落50米瀑布

    据《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日前,印度一名24岁男子斯博利特·纳格在奥里萨邦当地某河水自拍时,不慎滑倒,紧接跌落50米瀑布底端,生命垂危。朋友们眼睁睁看着男子只身滑下瀑布,只能紧急沿着河道爬下,最终在水底发现了他,当时他已不省人事。

  • 独居女孩半梦半醒被男子掀开被子摸后背

    “我半梦半醒之间,看见有人在翻我家里的东西,然后他还掀开我的被角摸了一下我的后背。通过对这辆电动车的追踪调查及后续的调查比对,康桥派出所最终确定上述案件的嫌疑人为郭某某(化姓30余岁,有盗窃前科)。

  • 可怕!独居女孩半梦半醒间被一男子掀开被子摸后背

    “我半梦半醒之间,看见有人在翻我家里的东西,然后他还掀开我的被角摸了一下我的后背。通过对这辆电动车的追踪调查及后续的调查比对,康桥派出所最终确定上述案件的嫌疑人为郭某某(化姓30余岁,有盗窃前科)。

  • 男子闯高铁闸机打伤检票员 180天内禁乘

    经调查,男子罗某因疏忽大意错过列车,在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翻越闸机护栏试图强行上站台,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扰乱车站治安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 男子加油后开出2公里就抛锚:60%都是水

    小赫是一名快车司机,4月27号中午,他到宁波钱湖北路的南苑石油加油站加油,小赫说,汽车熄火后多次启动也没有反应,他就叫了拖车。

  • 男子等公交摸女子胸部被拘:自称控制不住不止一次

    男子姓潘,今年31岁,据他自己交代,干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一家人路遇陌生男子 对方强行塞了5万现金转身就走

    4月28日晚,市民杨女士(化名)一家,就被馅饼砸脑袋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十点多,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开车回家,路上进了城北一个加油站,加完油后刚开到出口,就有一名男子迎上来,说要送些茶叶给杨女士品尝。目前警方还在调查该男子下落,杨女士夫妇把钱交给派出所后,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

  • 男子极力抗法一口咬断辅警手指:因为紧张

    【男子抗法一口咬断民警手指,称“紧张”】 4月25日,山东济南。一男子与邻居起冲突,民警到场处置。过程中男子极力反抗,咬断一名辅警无名指。审讯时,男子称抗法是因为紧张。目前其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 台湾男子住派出所隔壁贩毒 称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台北警察日前接报,32岁许姓男子在新北市三重区、芦洲区一带贩毒,经追查,警方日前在中山北路逮捕许姓男子。据香港东网报道,警方在许姓男子住处查获了3大包总重78克的安非他命,另有54颗“摇头丸”。

  • 郑州男子出差回家发现车没了 几天后出现在事故现场

    一男子拿着自制的万能钥匙偷盗了一辆面包车。2018年4月17日晚上7时许,家住郑州市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某小区的邹先生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报案称:“2018年4月5日,邹先生将自己的灰色面包车停放在自已的停车位上,然后去外地办事,直到4日17日晚上回来后,发现面包车不见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