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多种方式可进行举报

2018年08月29日07: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8月28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近期,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持续对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主要包括在河南省未注册登记或被撤销登记仍以社会组织名义在我省开展活动的组织,在境外成立的境内未经登记备案在我省擅自开展活动的组织,以文化社会组织名义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企业,以及非法冠以“中华”“中国”“中宣”“国际”“世界”“联合国”“河南”“全省”“豫宣”等字样的文化类“山寨社团”。

  据介绍,文化类社会组织查证办法主要有:查证涉及境内文化类社会组织是否合法登记注册,可登录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等栏目,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查证涉及境外文化类社会组织的,可登录公安部的境外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其是否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或备案开展临时活动。

  群众如发现文化类“山寨社团”,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涉及境内的可向民政部门举报,举报方式为登录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投诉举报”栏目(传真010-58124144);省民政厅举报电话:0371-65906095,举报邮箱:hnmjzz@126.com,举报地址:郑州市祥盛街18号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也可直接向文化类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宣传地(项目开展地)或其办公地点所在地民政部门举报。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文章关键词:河南;山寨社团;社会组织;文化领域;文化社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洛阳、开封、商丘馒头加胶?真相来了!

    馒头泡水后竟成“海绵”?网传河南多地馒头加胶,真相在这儿!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今年,又是国家启动以棚户区改造为重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第十年。十年间,全国棚改累计开工3896万套,帮助1亿人“出棚进楼”。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圆一亿人安居梦

    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河南青少年体育管理再出实招 俩培训班同开

    户外营地如何管理?校外活动怎样开展?8月24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户外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和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管理人员培训班,同时在郑州开班。

  • 河南将提高医保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

    河南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对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多项参保和报销支付政策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