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洛阳、开封、商丘馒头加胶?真相来了!

2018年08月27日11:07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近日

  登封告成镇粉丝来电求助

  馒头里添加东西

  泡水后就像海绵。

  这个传言在河南各地疯传

  郑州、开封、洛阳、商丘.....

  网友们转发着各种版本的试验视频。 

  开封网友提供:

  馒头里加胶,泡水后反复揉捏,不碎不烂

  洛阳网友提供:

  馒头“哗哗”流水,挤干后再泡水会恢复原形

   

   

  郑州网友提供:

  馒头像海绵,泡水后捏都捏不开

   

   

  热气腾腾的大白馒头

  向来都是河南人的“心头爱”

  可看完网传视频有人疑惑了

  “馒头还能吃吗?”

   

   

  小编发现

  在山东菏泽也流传着

  “馒头加胶” 的传言

  而疯传的视频跟河南一模一样

   

   

  河南的馒头畅销到了山东?

  还是山东的馒头卖到了河南?

  有网友拿自家蒸的馒头做了上述实验

  竟有惊人发现

  自家蒸的馒头和买来的馒头一样

  泡水后同样 “不碎不烂”

  这说明卖的馒头没问题?

  为了消除市民的疑虑

  仅因疯传视频中的男子口音像商丘人

  商丘市民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 决定

  针对民权县市面上的馒头店展开调查

   

   

   

   

   

  经连续对民权县城区的

  开封馍店、朱家馍店、李家馍店等5家馍店

  摸排调查得知

  凡加工馒头使用的面粉原料为高筋面粉、大豆蛋白粉的馒头面筋质含量较高,泡在水里均出现不碎不粉的特征,但在上述馒头店均未发现违法使用的添加剂。

  馒头变“海绵”类似视频在多地流传,不少专业机构也都通过实验做了专门澄清, 不管是用面粉,还是用面条/馒头,按照视频里的做法,均可得到所谓的胶状物质,而且越是价格较高的高筋面粉,洗出的胶状物质越多。

  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这类所谓胶状物质就是我们所说的“面筋” 。小麦粉的蛋白质含有特殊的巯基(HS-),具有亲水的特性,在水和揉搓的作用下会结合成网状,形成不溶于水的“面筋“,主要成分为麦谷蛋白和醇溶蛋白,是优质的蛋白质。因此,面条和馒头被浸泡一段时间之,在不断手捏之后,面筋质(不溶性蛋白质)在水中无法溶解, 感官看起来形似纤维物质,属于正常现象 ,再说, 市场上的胶的价格比面粉还高,从生产技术上讲,添加胶没有任何必要性 。

   

  郑州、洛阳、开封、商丘、山东菏泽

  馒头变“海绵”的谣言不攻自破

  不信谣,不传谣

  你,转发扩散......

  我,啃馒头去......

文章关键词:河南;馒头加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今年,又是国家启动以棚户区改造为重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第十年。十年间,全国棚改累计开工3896万套,帮助1亿人“出棚进楼”。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圆一亿人安居梦

    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河南青少年体育管理再出实招 俩培训班同开

    户外营地如何管理?校外活动怎样开展?8月24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户外营地管理人员培训班和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管理人员培训班,同时在郑州开班。

  • 河南将提高医保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

    河南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对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多项参保和报销支付政策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

  • 河南六大健康养老产业将获开发性金融扶持

    日前,河南省发改委下发通知,河南省将重点推荐六大健康养老产业项目作为开发性金融的扶持对象。

  • 今年河南前7月民生支出4429.4亿元

    8月21日,河南省财政厅最新数据显示,受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及专项收入等增收较多拉动,全省7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2%;前7个月,全省财政收支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 河南省将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买房捆绑车位等行为

    楼市监管层层加码。8月21日,河南省住建厅、公安厅、司法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今年河南前7月民生支出4429.4亿元

    8月21日,河南省财政厅最新数据显示,受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及专项收入等增收较多拉动,全省7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2%;前7个月,全省财政收支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 河南九部门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今天,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河南保监局9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河南9部门联合治楼市乱象

    近日,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开展持续到年底的治理楼市乱象专项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