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税务机构改革后首个征期

2018年08月23日09: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国地税合并,纳税人是最大受益者!”开封市杞县君龙饲料经营部财务负责人杜祥龙感慨地说,“在8月例征期这种感受更加明显了,我们公司经营规模大,涉税业务多,不同税费统一缴纳,不用来回跑路,不到半天时间就办结了涉税业务,真是省时省事又省心。”

  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了解到,8月1日至15日,是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完整征期。据统计,在首个完整征期内,全省实体办税服务厅累计接待纳税人48.28万人次,办理业务146.52万笔;同时,有89.49万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成功办理了259.96万笔业务。

  “省时省事又省心”是纳税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东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许昌云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学玲需要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以前办理业务要分别跑国税、地税窗口,有时候国地税业务办理顺序没搞清楚,还得再跑回去。”李学玲说,“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一厅通办’不仅避免了来回跑,还规范了涉税资料报送,真正降低了纳税成本。”

  经审核材料无误,税务人员为李学玲办理了变更税务登记,最终“换证”这件事总共耗时4分钟顺利办结。“现在,办事真快,服务态度也好,我非常满意!”走出办税服务厅时,李学玲忍不住夸赞了一句。

  据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8月份征期平稳运行,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牢固树立“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确保纳税人“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动态调整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发挥好窗口资源的整体效能,最大限度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避免纳税人排长队。

  同时,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坚持税费并重,主动宣传辅导和引导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缴费)、自助终端办税(缴费)等便利化办税渠道快捷办理业务;把确保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放在首要位置,切实保障网上税务局、手机App和8月1日正式开放使用的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等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组织力量加强系统运行监控,减少征期系统升级,制定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征期信息系统运行“零差错、无故障”。

  据了解,为让纳税人在改革过程中感受到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8月起,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活动以稳定队伍、树立形象、提升服务为工作目标,以“抓制度、抓管理、抓培训、抓服务、抓考核”为主要内容,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广泛收集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及纳税人意见建议,制定具体落地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改革获得感,营造良好的改革服务氛围。

文章关键词:河南;税务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前7月民生支出4429.4亿元

    8月21日,河南省财政厅最新数据显示,受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及专项收入等增收较多拉动,全省7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2%;前7个月,全省财政收支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 河南九部门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今天,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河南保监局9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河南9部门联合治楼市乱象

    近日,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开展持续到年底的治理楼市乱象专项行动。

  • 河南9部门联合整治楼市乱象 打击投机炒房

    近日,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开展持续到年底的治理楼市乱象专项行动。

  • 10月27日我省将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络平台的建设,旨在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高效精准的优势,畅通人才项目供需渠道,促进人才项目实时无缝对接,集聚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