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杜岭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3月08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全国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时,2017年3月4日、5日,杜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了“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在辖区人流量最多的郑州百货大楼和人民公园金水河桥头,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指引道路60余次、理发12人、修理电动车、自行车十余辆、修理各类小家电二十余件,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家庭防范初级火灾的扑救知识,发放巡消知识传单三百余张,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在早晚交通高峰期,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志愿服务站与郑州幼师大学青年志愿者社团的20名志愿者在二七路开展“遵守交通,珍爱生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交警简单培训的志愿者们,分派站在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公交站牌等处,协助交通协管员疏导交通,并主动帮助残疾人、带小孩的老人和问路的群众等。青年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了交通秩序,并宣传了“遵守交通,珍爱生命”的文明交通出行理念。
  杜岭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八栋楼社区志愿服务站、杜岭中街社区志愿服务站、张砦街社区志愿服务站、烟草院社区志愿服务站在社区楼院内与杜岭红烛志愿者服务队苏宁易购分队联合举办了“3·15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与金水区宗教局、杜岭街道红烛志愿者服务队张砦街分队举办了“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一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日常养护、用电、使用咨询服,开展免费上门除螨、清洗油烟机等便民、惠民服务;二是开展义诊、法律咨询、水电维修、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了雷峰精神,方便服务了社区居民,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学雷锋;杜岭街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雷锋纪念日:小蝌蚪之家来了志愿者

    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宝丰县儿童福利中心中的小蝌蚪之家活动室里,来自宝丰一高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为这里的21名残障孩子表演节目、一起做游戏,笑容写满了孩子们稚嫩的脸上,到处洋溢着快乐的笑声。

  • 汝南县二中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为了响应“传承中华美德,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德城市的意识,汝南县二中在全国第52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汝南县二中七年级七班部分学生代表,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古城大道开展学习雷锋义务劳动。

  • 上海超六成市民“怕惹事上身”

    明天就是“学雷锋”纪念日,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2016年市民学雷锋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学雷锋”,近六成市民“怕惹事上身,好心没好报”,近五成“怕被人误解,遭人非议”,近四成“怕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上海超六成市民“怕惹事上身”不愿学雷锋

    明天就是“学雷锋”纪念日,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2016年市民学雷锋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学雷锋”。

  • 上海超六成市民不愿学雷锋

    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2016年市民学雷锋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学雷锋”。

  • 学雷锋,做南三魅力少年

    三月的春风象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都是春的气息,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的学雷锋活动月。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当日是3.5学雷锋纪念日。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河南省宝丰县30多个行业的团员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活动,他们进社区、学校、养老院、孤寡老人家中,开展解难帮困、爱心奉献、志愿服务等暖心行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 商丘市国土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春运掠影

    1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队,开赴市中心汽车站进行义务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志愿者服务队在市中心汽车站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悬挂了宣传横幅,自备了晕车药、急救药、板凳、行李袋等物品,并为来往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提运、提水送水、卫生清理等便民服务,受到旅客的称赞。春运期间,该服务队将持续提供志愿服务。

  • 学雷锋活动要常态化

    3月14日下午,省委省直工委在郑州召开省直机关“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座谈会。会议就推动省直机关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出明确要求。

  • 省委召开座谈会 提出学雷锋活动要常态化

    3月14日下午,省委省直工委在郑州召开省直机关“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座谈会。会议交流了省直机关立足岗位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三平”精神的经验做法,并就推动省直机关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出明确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