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减肥半年减掉40斤 顿顿吃菜得脂肪肝

2017年02月27日16:46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浙江海宁姑娘小赵(化名)从小就胖嘟嘟的,但是身体还是很健康的,没有什么因肥胖引起的疾病。但是工作之后,由于体型的原因,小赵在工作、生活上没什么自信,于是她决定要改变自己,从去年6月份开始,她开始疯狂减肥。

  减肥了,反而得了肥胖病?

  小赵除了每天坚决不吃主食,三餐只吃蔬菜外,每天下班后还要慢跑2小时。这样坚持了半年多,身材终于达到了理想状态,她的体重由原先的130斤,降到了现在的92斤。

  “比以前瘦了!好看了!”看到小赵惊人的变化,身边的朋友同事纷纷赞赏。这让小赵越来越自信了,继续坚持节食锻炼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女子减肥半年减掉40斤 顿顿吃蔬菜却得了脂肪肝

  (网络配图)

  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小赵身体却出现了异样,经常感觉没力气,也十分容易疲劳、食欲不振,家里人让小赵赶紧到医院去做个检查,但是小赵觉得这是她吃东西比较少的原因,也没当回事。但是前两天晚上,小赵突然恶心,呕吐得很厉害。

  于是她只能到海宁市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她居然得了中度脂肪肝!

  瘦子也会得肥胖病!

  小赵纳闷了,以前胖的时候没有脂肪肝,怎么现在瘦了反而得了脂肪肝?海宁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晓瑾医生告诉小赵,虽然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诱因之一,但并不表示瘦子就不会患脂肪肝。而小赵得了脂肪肝的原因就是因为她长期节食!

女子减肥半年减掉40斤 顿顿吃蔬菜却得了脂肪肝

  医生耐心解释说,肝脏把我们平时吃下的各种营养物质,转变成各类蛋白质、脂类和糖。脂肪肝的发生,是由于这种动态平衡被打破,导致脂肪在肝脏内聚集。

  所谓瘦子患上脂肪肝,是因营养不良或体内蛋白质不足,这与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分不开,如长期不吃早餐,午餐又相对简单,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蛋白质等缺失引起肝脏脂肪沉积。

  这些人要小心脂肪肝

  医生还说现在很多上班“久坐族”,为了减肥白天几乎不吃,晚餐又太丰盛,营养物质摄入量大,吃完饭后就“葛优躺”看电视,消耗很少,导致肝内脂肪堆积,使得得脂肪肝的瘦子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脂肪肝;吃蔬菜;吃东西;女子;医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认识脂肪肝有八误区 控制饮食可有效治疗

    脂肪肝已成为现今最普遍的肝病之一,目前普通人群脂肪肝患病率已达到20%至30%,超过乙肝成为我国第一大肝病。

  • 惊!男女这处疼不治就迟了

    52岁的何先生喜欢喝酒,去年开始感觉心窝下方隐隐作痛,以为是胃出了问题,于是买了胃药吃。乙肝或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次数要较常人频密,即使没有出现不适症状,也要定期体检,最好每年2—4次,每次检查四项内容,即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

  • 脂肪肝正成为肝癌的重要“帮凶”

    专家表示,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它包括单纯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肝硬化一组疾病。其中,约有10%左右的单纯性脂肪肝会进展至脂肪性肝炎阶段。

  • 脂肪肝的罪魁祸首

    脂肪肝的罪魁祸首

  • 脂肪肝是因为吃了太多油脂吗?

    脂肪肝是因为吃了太多油脂吗?

  • 脂肪肝与身材胖瘦无关 瘦人患脂肪肝死亡风险高

    俗话说,“腰带长,寿命短”,这让不少身材偏瘦的人沾沾自喜。据美国《科学日报》5月4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中心肝病、消化和营养学系的研究人员发现,同样患非酒精性脂肪肝,体重较轻、体型偏瘦的患者整体死亡率超过体重过重、身材肥胖的患者。

  • 预防脂肪肝 多吃枸杞和冬瓜

    脂肪肝是肝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多发于肥胖者、过量饮酒、高脂饮食者等。枸杞不仅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 教你“吃掉”轻度脂肪肝

    教你“吃掉”轻度脂肪肝

  • 七种“征兆”警惕脂肪肝

    人为地节食、长时间的饥饿、神经性厌食、肠道病变引起吸收不良、热能供应不足、蛋白质供应低下,导致脂肪动员增加,大量脂肪酸从脂肪组织释出进入肝脏,使肝内脂肪蓄积而造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 改善肝功能:科学饮食、适量运动 积极预防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正常肝内脂肪占肝重3%-4%,如果脂肪含量超过肝重的5%即为脂肪肝,严重者脂肪量可达40%-5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