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2017年03月02日16:39  来源:央视

5034

  近日,重庆巫溪县警方公布了前不久破获的一起制造假币案,查获涉案假币28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制造的并非面额最大的百元纸钞,而全是20元面值的假币。为什么舍大求小?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团伙作案20元假币卖8角

  去年8月,重庆巫溪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人制造假币并在网上贩卖。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向某多次通过物流快递收寄所谓的“印刷品”,并不断变换收货地点和联系方式。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专案民警立即分赴陕西、四川等地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制造、加工、销售分工明确,一般一张20元面额的假币,网上售价为8角钱。

  根据巫溪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杨蒲介绍,警方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向

  某的同时还兵分三路,分别将四川的周某、陕西的盛某以及重庆万州的路某一举抓获。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目前,警方共缴获假币280万元(面额),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至检察机关。

  清点假币花了20个小时

  警方称,假币清一色全是20元面值的。犯罪团伙制造假币总面值虽然只有280万,但在清点过程中,多名银行工作人员用了大概20个小时才清点完毕。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之所以选择制做20元小面额假币,是因为制假相对容易,同时也是看准了市民对小面额假币疏于防范这个漏洞。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三步鉴别20元假币

  民警介绍,不管假币面额多大,仿真度多高,但与真币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重庆巫溪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黄泽宇介绍了一种“三步法”,用以分辨这种20元假币。

  第一步,传统做法就是将纸币正面左部抬过头顶,看其是否有花卉水印以及20元的隐形数字;

  第二步,看钞票正中央的安全线。假钞的安全线是不法分子用烫金机等工具直接印在上面的,而真钞的安全线是嵌在中间的;

  第三步,直接抚摸钞票正、背面的图案,判断凹凸感是否明显。

  如果仍不放心,下面这张图应该能够全面地帮你鉴别纸币的真假。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AK”、“NX”、“ZX”、“CX”开头纸币需当心

  据了解,这次查获的假币中,冠字号均为“AK”、“NX”、“ZX”、“CX”开头。民警特别提醒,如果近期市民收到如上冠字号的20元人民币,要注意识别真伪。

  本文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何雨芳_NN5632

文章关键词:犯罪嫌疑人;zx;ak;nx;cx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女子在ATM机取钱 突然被两个青年用刀抵

    近日,禹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备受关注的“2016年10月19日禹州市文殊镇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被损毁案”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侦破“2016年11月3日抢劫案”。办案民警发现,在这起抢劫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虽然戴着口罩,但其体态特征、衣着特征与“2016年10月19日禹州市文殊镇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被损毁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一致。

  • 逃到国外照样揪回来 河南“猎狐行动”已缉捕潜逃国外嫌犯28人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后潜逃国外、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后潜逃国外、诈骗他人钱财后潜逃国外……这些妄想隐身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终究难逃法律制裁。今年7月12日,睢县公安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对犯罪嫌疑人卢某、李某批准刑事拘留并开展追逃工作。

  • 堪比大片!郑州警方破获一连串吸毒贩毒案 线索竟是……

    经大量侦查和摸排,民警在杜岭街与市民新村北街交叉口西北角一家属院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庆抓获,当场查获疑似毒品30余克。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南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曹某意、张某庆因吸毒和涉嫌贩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下一步转刑事处理。

  • 平顶山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 警方悬赏万元寻线索

    犯罪嫌疑人史鹏举,男,汉族,1967年2月14日出生,身份证号:411102196702141012,户籍地址: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黄河路95号,身高178CM左右,体态中等偏瘦,秃顶,逃跑时上身穿深色夹克,下身穿蓝色牛仔裤。

  • 一家四口狂盗超市俩月行窃10余起 平均年龄不到23岁

    据警方介绍,10月6日17时许,滑县牛屯镇一超市工作人员李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超市内多件衣物被盗,被盗物品共价值近6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