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记者卧底贷款中介公司:员工自曝年薪百万

2017年03月27日07:44  来源:新京报

5034

  3月13日,朝阳某商厦一家民间借贷公司内,业务员相互交换“骗贷”客户信息。

  “儿子为还债,竟串通中介伪造父母死亡证明,把老两口的住房抵押了。”3月19日,新京报报道,北京一男子从贷款中介处购买伪造的父母死亡证明、假户口本、假身份证等资料,并开具继承证明,将房屋过户至自己名下,又把房屋抵押贷款。

  就在此事的前两天,北京民间贷款圈内因此消息“沸腾”。“强行过户出事了”,“服务费收100多万”。部分贷款中介忙着销毁造假证据,放高利贷者则改了微信名,删了朋友圈,出去“放假”避风头。

  “民间贷款就是个无底洞。”北京小伙张力(化名)没想到,在民间借贷平台自己晚还款一小时45分钟,会被迫卖掉房子,丢掉工作。

  历时半个月,新京报记者卧底多家民间贷款中介,揭开了造假成风的民间借贷乱象。这些中介巧立服务费,通过假合同、假证明、假判决,帮助客户获取房屋抵押贷款;有些借贷的年化利息超过100%;倒卖个人信息,电话推销贷款更是令人不堪其扰。

  骗贷者:假公章借贷,自称年薪百万

  3月14日,金台夕照地铁站附近,贷款中介员工从一中年女子(右)处购买假章。

  骗贷产业链的最前端,是一些贷款中介——他们游离于银行及借贷人之间,用虚假信息去帮客户骗取贷款。

  3月17日下午6点,已过了下班时间,位于丰台马家堡搜宝商务中心的“同德聚鑫公司”内却一片忙乱。两个业务员抬起一大箱纸张,伪造的法院判决书、银行流水、买卖合同等,被撕得粉碎,丢弃至垃圾桶。

  一名主管拉开各个办公桌抽屉,搜集出两纸袋假章,其中有伪造的派出所、法院、建委等政府部门公章,这些也被带走销毁。

  这一系列举动源于公司产品部员工李丽(化名)在内部微信群发的一条信息。“各位家人:近期有执法部门对一些金融公司进行暗访调查……大家把手上的红章尽快处理,用过的章尽快销毁处理。”

  这家名为北京同德聚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同德聚鑫)的贷款中介,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888万元人民币。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显示,同德聚鑫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策划、市场调查。

  实际上同德聚鑫的主要业务是银行抵押贷、房屋质押贷款和垫资等。其银行抵押贷业务中便存在制作假流水、假合同、假协议等材料。

  “比如把客户包装成一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李丽在新人培训中说。

  民间借贷从业者介绍,这种贷款中介非常普遍。不同于普通的民间放贷,这些贷款中介更类似于“资金掮客”,将这些客户“介绍”到银行、小额贷款公司、P2P平台等机构,并从中赚取佣金。

  一份同德聚鑫内部的服务费收费标准显示,“非正常单方1.5%,最低收费2万”,也就是说,如果以单方形式帮助客户向银行申请500万元贷款,公司收取服务费7.5万元。“这是最低收费,能多收是业务员的本事。”李丽说。

  同德聚鑫除了银行抵押贷款产品,也以自有资金放房屋质押贷款,月息高达1.5%至2.5%。以2.5%计算的话,同德聚鑫公司的房屋质押年化利率高达30%,已高于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红线”。

  “这个行业做好了,很赚钱。我干了3年,去年年薪百万。”同德聚鑫的一名员工称,公司老员工中,月薪十万的有很多。

  90后的赵晓军(化名)是同德聚鑫二十几个业务员中的一员,近三个月以来,他通过做假离婚、假征信记录手续帮助客户贷款。

  “一套100万的房子一年能倒腾出二三十万(利润)。”赵晓军透露,遇到这样的贷款,他们都会牵制客户,劝说客户放弃银行贷款,去找贷款数额多的民间借贷。最后等客户把房子卖了,钱还给民间借贷,中介等于一点风险都没有。

  公士律师团队发起人、北京律师张新年介绍,投资公司不同于贷款公司,它没有金融业务许可证,其作用一般局限于服务和中介,如果以自有资金向不特定的人发放贷款,便属于非法经营,工商部门应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严重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文章关键词:中介;搜宝;张新年;记者卧底;中介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已婚中介小伙看上女客户 合租后试图强暴

    一房产中介小伙对女客户一见钟情,成功说服对方和自己合租后,他竟然自作多情,觉得对方也喜欢自己,于是想强行发生关系。

  • 中介乱象:租客如何维权

    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提供租房服务时,存在故意隐瞒有关情况误导消费者、违规多收费用、不履行承诺、不按约退还押金甚至收取消费者租金后卷款消失等行为,导致租户无法按约继续租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

  • 中介乱象:租客如何维权

    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提供租房服务时,存在故意隐瞒有关情况误导消费者、违规多收费用、不履行承诺、不按约退还押金甚至收取消费者租金后卷款消失等行为,导致租户无法按约继续租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

  • 毕业季遇上租房季 连小厨房也挤出来住人

    临近毕业季,租房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难题。6月22日晚上10点,大学生小李和几个合租的朋友刚回到出租屋就傻眼了,自己租住的房门被人换了锁芯……

  • 当毕业季遇上租房季 连小厨房也能挤出来住人

    临近毕业季,租房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难题。6月22日晚上10点,大学生小李和几个合租的朋友刚回到出租屋就傻眼了,自己租住的房门被人换了锁芯……

  • 中介卖一手楼佣金高达10% 中小中介联盟卖楼

    5月广州一手网签量突破1万宗,二手网签量超过8000宗。记者调查发现,一二手联动有明显往外围市场发展的趋势,吸引中介的原因是发展商高达10%的佣金,业内人士认为,一二手市场同步回暖与中介行业的一二手联动有一定关系。

  •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择校热 中介:学区房热度不减

    针对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实施“多校划片”。一时间,大家围绕“学区房真的白买了吗”的关注与讨论也再度升级。新政实施对促进均衡义务教育资源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多校划片能否为学区房降温,成为治理择校热的特效药?

  • 卖房遇中介设置霸王条款,有效吗?

    进行居间活动的中介公司,应诚信守法,以积极促成交易为主要目的,并据此取得相应报酬。

  • 不通过中介咋买二手房?

    找到合适的房源以后,要在原房主的陪同下前往房地产登记中心要求调档查询,确认房屋的产权情况。

  • 中介互联网+阵营分化 互联网创新各有千秋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深入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规则,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逐步发生变化,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中介行业生态发生改变,在传统房地产中介借力互联网转型的同时,房多多、爱屋吉屋、销冠网络等一批新兴互联网创新公司逐步发展,不同的商业模式阵营开始清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