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通过中介卖房“被离婚” 中介:为帮买主避税

2015年09月06日08:18  来源:渤海早报

5034

  齐某夫妇通过中介公司卖房,顺利找到了买主。而中介公司店长为了替买主避税,在房屋过户时,为齐某夫妇办理了“假离婚”。齐某夫妇认为,中介公司违反职业道德,严重侵害其名誉权,将某中介公司及店长等3方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0万元。近日,此案在顺义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诉称,2014年,二原告通过某中介公司将名下房屋卖给崔某,约定税费由买受人承担。因所售房屋非唯一住宅,应缴纳税款约为33万元。

  二原告在配合崔某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崔某只提供了11.5万元的税票。后经询问中介公司员工高某,才得知是因为他俩办理了“离婚证”。后该中介公司店长陈某承认,离婚协议及离婚证是他伪造的。

  齐某夫妇认为,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严重违反职业道德,伪造离婚协议和离婚证给二人造成很大负面影响,严重侵害其名誉权。因此,要求中介公司职员高某、店长陈某,以及中介公司以公开方式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万元。

  法庭上,中介公司辩称,公司明确规定员工不得弄虚作假,该公司并不知道事情原委,没有过错。

  陈某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罪被刑事拘留,现取保候审期间,由其代理人出庭。陈某代理人承认陈某工作中确实有不规范之处,可以道歉,但不同意赔偿。其代理人说,办离婚证原告知道,离婚证办好第二天就给原告了,事后由于原告迟迟不过户,才导致没有拿到尾款。

  而被告高某代理人辩称,高某是按照工作流程参与涉案房屋部分交易过程,陈某伪造离婚证高某并不知情,也未参与,此事已经顺义公安分局查明。且涉案离婚证并未被多数人知道,并未对其名誉进行侵害。

  庭审中,三被告不同意调解,故法庭宣布休庭,此案择日宣判。

文章关键词:中介;卖房;被离婚;避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介乱象:租客如何维权

    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提供租房服务时,存在故意隐瞒有关情况误导消费者、违规多收费用、不履行承诺、不按约退还押金甚至收取消费者租金后卷款消失等行为,导致租户无法按约继续租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

  • 中介乱象:租客如何维权

    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提供租房服务时,存在故意隐瞒有关情况误导消费者、违规多收费用、不履行承诺、不按约退还押金甚至收取消费者租金后卷款消失等行为,导致租户无法按约继续租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

  • 毕业季遇上租房季 连小厨房也挤出来住人

    临近毕业季,租房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难题。6月22日晚上10点,大学生小李和几个合租的朋友刚回到出租屋就傻眼了,自己租住的房门被人换了锁芯……

  • 当毕业季遇上租房季 连小厨房也能挤出来住人

    临近毕业季,租房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难题。6月22日晚上10点,大学生小李和几个合租的朋友刚回到出租屋就傻眼了,自己租住的房门被人换了锁芯……

  • 中介卖一手楼佣金高达10% 中小中介联盟卖楼

    5月广州一手网签量突破1万宗,二手网签量超过8000宗。记者调查发现,一二手联动有明显往外围市场发展的趋势,吸引中介的原因是发展商高达10%的佣金,业内人士认为,一二手市场同步回暖与中介行业的一二手联动有一定关系。

  •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择校热 中介:学区房热度不减

    针对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实施“多校划片”。一时间,大家围绕“学区房真的白买了吗”的关注与讨论也再度升级。新政实施对促进均衡义务教育资源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多校划片能否为学区房降温,成为治理择校热的特效药?

  • 卖房遇中介设置霸王条款,有效吗?

    进行居间活动的中介公司,应诚信守法,以积极促成交易为主要目的,并据此取得相应报酬。

  • 不通过中介咋买二手房?

    找到合适的房源以后,要在原房主的陪同下前往房地产登记中心要求调档查询,确认房屋的产权情况。

  • 中介互联网+阵营分化 互联网创新各有千秋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深入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规则,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逐步发生变化,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中介行业生态发生改变,在传统房地产中介借力互联网转型的同时,房多多、爱屋吉屋、销冠网络等一批新兴互联网创新公司逐步发展,不同的商业模式阵营开始清晰。

  • 中介押宝分类信息+房产平台

    虽然具体的模式有所不同,但都是“分类信息+房产平台”的组合。在房产中介O2O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更多的企业开始押宝这种组合模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