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诗人家中被盗 失去十多年诗歌电子稿

2017年03月29日07:4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诗人肖水说,自己最近惨遭“断尾之痛”——因为电脑被窃,他损失了十多年的重要电子文稿,包括他个人创作的诗歌。

  “本人住在宝山区高境镇三花现代城三期,昨天小偷技术开锁,从家门长驱直入,二台电脑、两只手表和一千现金没有了。最可惜的是电脑里十几年的写作电子稿,包括博士论文的一些笔记,都没有了,令人愤怒。”3月25日,肖水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上述信息。

肖水微博截图

  肖水微博截图

  肖水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家中失窃时间为3月24日晚,他回家后起先觉得一切如常,家中没有任何翻动痕迹,但当他准备写作时,发现电脑包中的电脑已不翼而飞,这才惊觉家中进了窃贼,随即报警。他透露,失窃金额在2万元左右,但钱财丢失是次要的,电子稿件的丢失令他非常难受。

  “手稿可能会被人保存,亦或是在几十年后重现江湖。电子手稿的丢失往往是彻底被毁灭,被覆盖,不管过去多少年,作者与作品之间的联系都将完全断裂,不复存在。”肖水说,这对于一个学者来说,真的是一种惨烈的“断尾之痛”。

  肖水称,紧接着他楼上的邻居也发现家中被盗,也是最初没察觉,直至发现几件贵重物品丢失才惊觉失窃。

  他希望,能借助警方的力量来找回他的电脑,找回失散的稿件,“派出所民警询问了失窃物品的资料,说会和业主一起去调取监控录像,目前还在等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随后从上海宝山警方获悉,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另据知情人透露,肖水所住小区为新小区,相关技防设施还未配备到位。

文章关键词:电子稿件;肖水;高境镇;诗人;诗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诗人汪国真因肝癌在京去世 享年59岁

    昨日凌晨2点,诗人汪国真因肝癌在北京去世,享年59岁。相信有一半以上的人,和我一样,在看到汪国真去世的消息时,都愣住了。而更多的人惊觉,与其说自己怀念的是汪国真,倒不如说自己怀念的是他所处的那个年代。

  • 诗人汪国真因肝癌在京去世

    昨日凌晨2点,诗人汪国真因肝癌在北京去世,享年59岁。相信有一半以上的人,和我一样,在看到汪国真去世的消息时,都愣住了。而更多的人惊觉,与其说自己怀念的是汪国真,倒不如说自己怀念的是他所处的那个年代。

  • 韩国诗人因微博诽谤朴槿惠获罪

    韩国一家法庭7日判定,一名知名诗人去年在总统选举前诽谤时为候选人的现任总统朴槿惠,罪名成立。法院称,诗人安道铉(音译)17次通过微博客网站宣称,朴槿惠涉嫌窃取反日义士安重根亲笔书写的文件。

  • 诺奖诗人希尼去世

    8月30日,199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在都柏林去世,享年74岁。1995年,希尼荣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评奖词称他“具有抒情诗般的美和伦理深度,使日常生活中的奇迹和活生生的往事得以升华”。

  • 诗人蓝蓝呼吁教育改革引关注 知名人士加入“声援”

    有多少孩子能保证8小时睡眠?

  • 诗人海啸:唐诗是中国当代诗歌的“铜镜”

    这是一首重庆诗人唐诗的诗歌《因为她离幸福太久了》,著名诗人海啸在最新一期的《挑灯读诗》上,重点推荐了这首诗。据悉,《挑灯读诗》还列入海啸主编的中国经典诗歌系列读本“美丽悦读”书系将由出版社公开出版。

  • 春树谈婚后生活:讨厌中产阶级生活方式

    早已知天命的翟永明用这样一个回答概括了几十年的道路,她说“我走了很多步才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翟永明:这些年里,不管我对中国社会现实的认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但根本核心不会变,比如对女性主义和女性意识的认识。

  • 著名诗人雷抒雁去世 友人追忆激情岁月

    2月14日凌晨1点31分,当代著名诗人、作家雷抒雁因心肺衰竭去世,享年71岁。

  • 诗人海啸《挑灯读诗》 首推野鬼诗歌

    著名诗人海啸在最新一期的《挑灯读诗》上,重点推出诗人野鬼的诗歌《十四行》。

  • 阿拉伯诗人阿多尼斯: 诗歌的魅力

    阿多尼斯认为:诗歌和功利性目的之间的矛盾加剧。诗歌不会向读者提供什么答案。诗歌更是一种力量,能将读者越来越深地引入内心世界,让他们向自身、向世界提问,并自己去发现问题的答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