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澳洲发现世界最大恐龙足迹 长达1.75米

2017年03月29日07: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西北部发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迹——长达1.75米。此外,澳考古学家还在该地区约1.4亿年的岩石中发掘出多达21种前所未见的恐龙遗迹。

澳西北部发现世界最大恐龙足迹 与成人身高相当

  据悉,这片位于西澳大利亚金伯利地区的遗迹被称为澳大利亚的“侏罗纪公园”,而这枚将近一人高的脚印则一举打破2016年在玻利维亚发现的1.15米恐龙足迹的世界纪录。据考古学家推断,此足迹为巨型长颈草食性蜥脚类恐龙在大约1.4亿年前漫步澳大利亚时留下的。专家称,此次发现的恐龙种类种类之多堪称近年来世界之最,更可证实剑龙曾在澳大利亚生活。

  昆士兰大学古生物学家史蒂夫?索尔斯伯里博士(Steve Salisbury)谈到,“此项发现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澳大利亚西半部非禽类恐龙的最原始纪录。同时也可让人类一窥白垩纪上半期澳恐龙群的活动踪迹”。此前,澳大利亚恐龙化石大多发现于东部。

  据了解,这些珍贵的遗迹在2008年险些消失。当时该地区正是一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厂的选址区,之后当地土著居民联系索尔斯伯里博士团队深入该地区长期调研。该区域于2011年被列为国家遗产保护区,恐龙遗迹得以保留。(实习编译:李嘉雯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恐龙足迹;遗迹;发现意义;恐龙化石;身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泸州巨型恐龙足迹:长60厘米厚20厘米

    记者了解到,继前两次发现500余个恐龙足迹后,桂花乡在小地名石庙沟、雷背、石花湾三个地点,又发现了70余个恐龙足迹。

  • 四川现巨型恐龙足迹:长60厘米厚20厘米

    记者了解到,继前两次发现500余个恐龙足迹后,桂花乡在小地名石庙沟、雷背、石花湾三个地点,又发现了70余个恐龙足迹。

  • 美科学家在阿拉斯加河岸发现大批恐龙足迹化石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9月26日报道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探险小组今年夏季在阿拉斯加州育康河(Yukon River)的岩石沿岸,发现数以千计的恐龙足迹化石。

  • 越南要建古代对华战役遗迹保护区 将专门开辟旅游线路

    越南《新河内》近日报道,越总理阮晋勇日前批准在广宁省建设白藤江战役遗迹保护区的议案。另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越南计划于本月6日在海防市举办一个有关“越南在南海的主权”的大型实物、地图展览。

  • 贵州发现大量先秦两汉遗迹遗物 清理6座瓮棺葬

    贵州考古人员对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黄金湾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清理出大量先秦两汉时期珍贵遗迹遗物,取得了赤水河流域汉代考古学研究的重大突破。黄金湾遗址位于习水县土城镇黄金湾村新阳组,2009年调查发现,处于黄金湾小河与赤水河交汇处的赤水河东岸,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目前所知贵州赤水河流域规模最大的一处两汉时期古遗址。

  • 那些历史老师都不知道的神秘遗迹

    对于地球上这些神秘莫测的地方,人们总试图用各种理论来解释这些奇迹的存在。甚至有人相信在我们统治地球之前曾存在外星智慧,我们地球上的任何神秘遗址事实上都是自外太空的外星人留下的,而且它们事实上不属于地球上的一部分。

  • 尼泊尔民众瞻仰遗迹

    5月3日消息,加德满都的标志性建筑物比姆森塔因尼泊尔强震被毁,凡途经此地的尼泊尔人会驻足瞻仰它震后神圣的遗容,比姆森塔是尼泊尔人心中永远的痛。陈文摄  比姆森塔为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9世纪古塔,据资料显示,震前该塔共213级台阶,塔顶有一个小型的湿婆神龛,在61.88米的高空可以俯瞰加德满都全城。

  • 浙江舟山发现古木层遗迹 距今8500-6200年

    日前,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东沙发现千年古木层,这已是朱家尖岛区域发现的第二处千年古木层了。”余保根说,目前东沙古木层也只是取样回来初步与博物馆存放的白山古木层样本目测对比,还没有进行科学检测。

  • 浙江舟山发现千年古木层遗迹

    古木层距今已有8500-6200年。

  • 浙江舟山发现千年古木层遗迹 距今8500-6200年

    日前,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东沙发现千年古木层,这已是朱家尖岛区域发现的第二处千年古木层了。”余保根说,目前东沙古木层也只是取样回来初步与博物馆存放的白山古木层样本目测对比,还没有进行科学检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