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暴雨致广西钦州44人被困 多为妇女儿童

2017年08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救生艇救出被困民众。周彦林摄

  中新网钦州8月25日电(李禧兴 罗观保 周彦林)受13号台风“天鸽”影响,从24日晚间至25日早上,广西钦州市钦州港地区一直普降暴雨,不少地方因处低洼地段,雨水倒灌,导致多人被困。当地消防于25日共救出、疏散民众44名,多为妇女儿童及老人。

  25日05时45分,钦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市钦州港金鼓新城有三栋楼房因暴雨造成多名群众被困。接警后,119指挥中心先后调派3个中队48名官兵、一艘救生艇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官兵救出被困儿童。周彦林 摄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侦查发现,有三栋居民楼被水围困,楼内有20多人被困,大多是妇女儿童。居民楼周围都是山岭,受雨水影响随时有滑波的危险,现场还有一条高压线掉入水中。

  情况紧急下,消防官兵未等供电局到场断电,立即涉水到楼内,或背或抱,逐一将被困民众救出。

  6时51分,消防官兵又在另一处受灾点利用救生艇,先后救出、疏散民众21名。

  

  图为消防官兵救出几个月大的婴儿及其母亲。周彦林 摄

  当天8时左右,整个救援过程结束。此次消防官兵共救出、疏散群众44名,抢救财产损失158万元,无人员伤亡。

文章关键词:消防;暴雨;13号台风;广西钦州;钦州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骗子冒充消防官兵 设套低价承包工程诱人上钩

    近日,三门峡不少社会单位、企业和商家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消防支队官兵,以承包消防工程为由实施诈骗。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市民需要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查验相关证件,及时与公安消防部门取得联系,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22日上午10时,由映象网开封频道和开封市龙亭区消防大队以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 开封市铁塔分局联合开封第七中学举办消防反恐演练活动

    2016年12月1日,开封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门第七中学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教育局的领导班子和三县一区的所有学校领导共计100余人与会.会议由铁塔分局指导的“全市校园反恐实战演练”、“全市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育局主持的“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三部分组成。

  • 防火消防技能演练,郑州47中构筑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30日上午郑州47中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消防技能实地演练。

  • 夏邑县第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