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骗子冒充消防官兵 设套低价承包工程诱人上钩

2017年02月28日11:22  来源:三门峡日报

5034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茜) 近日,三门峡不少社会单位、企业和商家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消防支队官兵,以承包消防工程为由实施诈骗。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需小心谨慎,防止上当受骗。

  “2月初,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让我承包微型消防站工程,询问我有没有意向?”2月27日上午,从事工程建设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给他打来电话的人自称是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内部人员,可以向李先生低价提供工程承包生意。李先生说,对方还通过微信向他发来《微型消防站建设承包合同》,合同中不仅包含工程承包范围、日期等内容,还有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公章”。

  经过电话、微信和短信几番沟通后,对方表示需要李先生先交付合同押金,并定下工程款。李先生隐约觉得不对劲,于是到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情况,这才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幸亏我亲自去问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法分子打着“消防”的名义行骗并非首次,消防部门不会私下向外承包工程项目,在消防检查或培训时,不会推销消防产品,更不会现场收取罚款。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市民需要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查验相关证件,及时与公安消防部门取得联系,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消防;消防支队;消防部门;消防工程;消防官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22日上午10时,由映象网开封频道和开封市龙亭区消防大队以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 开封市铁塔分局联合开封第七中学举办消防反恐演练活动

    2016年12月1日,开封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门第七中学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教育局的领导班子和三县一区的所有学校领导共计100余人与会.会议由铁塔分局指导的“全市校园反恐实战演练”、“全市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育局主持的“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三部分组成。

  • 防火消防技能演练,郑州47中构筑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30日上午郑州47中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消防技能实地演练。

  • 夏邑县第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 济源举行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7月14日上午,济源市隆重举行全市第一届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也是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 周口消防部门集中约谈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

    8月23日下午,我市消防部门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市293家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进行集中约谈。

  • 消防我来画 平安靠大家

    8月8日上午,由郑州市消防支队、映象网教育频道主办, 白石书法绘画艺术中心承办的“消防我来画”活动走进郑州新世界百货。

  • 女子左手被轧面机“咬”住 怕痛不配合难坏消防官兵

    8月4日上午9点左右,在郑州市经三路上的一家面馆内,一名女工由于操作不慎将左手卡在压面机内,情况十分危急。

  • 永城市公安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消防战队

    7月9日,永城市消防大队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消防战队,在消防大队总部举行“集中优势警力大兵团作战”誓师动员大会。永城市副市长、市委群工部部长、市信访局局长邵明杰,市公安局局长杭磊及各分管消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大会。

  • 开封消防集中处罚

    7月7日,开封市龙亭区消防大队召开了消防集中处罚发布会,该区副区长孔海涛、消防大队大队长陈长卫等出席会议,各个被处罚单位的第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