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6旬大爷欲离婚:妻子零花钱上千还打我

2017年10月17日15:03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母亲答应分给我的房产,被大哥用公证遗嘱"抢"走了,我还能推翻吗?老婆太能花钱,我想离婚她不同意该咋办?10月15日一早,现代快报有请律师如约而至,市民的问题大多集中在遗产继承以及婚姻问题上。相似的问题你有吗?快来看看我们的专业律师是如何支招的。

  经过公证的遗嘱能推翻吗?

  10月15日一早,市民刘大妈来到"有请律师"活动现场,她咨询的问题与遗产继承有关。

  "我父亲前些年去世,我也离婚了,就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顺便照顾她。" 60多岁的刘大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去年母亲患癌去世,留下一套房产,属于父母共同所有。家里兄弟姐妹四人,自己排行老四,如今为了房子如何分配闹得不愉快。"原本母亲答应将房子留给我。"刘大妈说,谁知大哥突然拿出一份公证遗嘱,称母亲去世前将房子公证,由他一个人继承。紧接着一纸诉状将兄弟姐妹都告上法庭,要求对遗产继承进行认可。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认可公证遗嘱有效。由于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母亲只能处置房子一半的产权,最终大哥获得该房产70% 的产权,其他三人则分别占有10%。

  "我就想问问,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的公证遗嘱,是否可以推翻?我有10% 的产权,能不能继续居住?"对此,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徐应超律师表示,如果刘大妈想维权,只能申请再审。既然拥有10% 的产权,在没有其他住所的情况下,刘大妈享有该房屋的居住权。如果这一权利受损,可到法院起诉要求保证居住权。

  嫌老婆太能花钱,大爷想离婚

  60多岁的刘大爷是来咨询如何办离婚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一年前,他结识了现在的妻子张大妈,后来选择走到了一起。五十多岁的张大妈很爱打扮,要求刘大爷每个月给她1000元零花钱,每周要买两三件新衣服,回家看父母姐妹什么的也跟他要钱。"这些都不算什么,但她从来不会照顾人,回到家还要我照顾她。脾气大,还会打我。"刘大爷愁眉苦脸地说,两人虽然结婚不到一年时间,但自己已经受不了了。"我跟她提离婚,但她怎么都不肯答应。我现在就想知道,想离婚到底该咋办?"

  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律师余佳建议刘大爷可以先跟妻子好好谈谈,或许对方会有所改正。如果觉得两个人实在没有可能继续生活,可以到法院起诉离婚。(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文章关键词:离婚;上法庭;公证遗嘱;房产;老婆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店装摄像头敲诈好几个老板 直到碰上离婚的

    经过商量,他们选了龙泉当地高档酒店,他们觉得,只有去这种档次酒店的人才付得起钱,随后,老金拿了别人身份证去酒店开房。后面有经验了,他们在龙泉多家酒店房间里装了针孔摄像头,有的装在机顶盒里,有的装在插座里。

  • 男子酒店装摄像头敲诈 直到碰上离婚的

    经过商量,他们选了龙泉当地高档酒店,他们觉得,只有去这种档次酒店的人才付得起钱,随后,老金拿了别人身份证去酒店开房。后面有经验了,他们在龙泉多家酒店房间里装了针孔摄像头,有的装在机顶盒里,有的装在插座里。

  • 准妈妈挺大肚闹离婚 郑州上周有585对办理离婚手续

    有人牵手,也有人闹掰,上周闹掰的人数比牵手的人数还多:郑州市各区共有546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585对“冤家”办理了离婚手续,可谓“聚少”“离多”。

  • 未婚男被离婚买房受阻 真相源于6年前一段感情

    原来,六年前,赖先生跟一位姓陈的女子有过一段“事实婚姻”,并育有两个女儿。但现在陈女士已再组建家庭,已然无法与其办理离婚证,另一边未婚证又无法办理。面对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在咨询了五华县卫计局政策法规股有关负责人后,决定让赖先生采取自愿签订阐明育有子女、并未登记结婚承诺书的方式,重新为其办理未婚证。

  • 女子体重1500斤 丈夫苦不堪言 愤怒离婚

    在美国的利桑纳州区有一位女子,她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上最胖的女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