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将从十一起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

2015年09月29日16:53  来源:央视

5034

  记者从三大电信运营商了解到,移动、电信、联通将从10月1日开始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的举措。

  据了解,除了一些流量季度包套餐和流量半年包套餐以外,运营商目前的手机资费政策是流量当月没有用完,月底将清零。从下个月起,实行当月流量不清零后,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到下个月继续使用,下个月优先使用上月没有用完的流量,但剩余流量不能累计到第三个月。所有手机用户都会默认开通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不需要申请。运营商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涉及上亿的用户规模和多个软硬件计费系统及业务流程调试改造,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初期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客户理解并及时反馈。

  流量不清零是“提速降费”的具体措施。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电信企业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等服务。专家指出,由于近年来三大运营商传统的语音业务一直在萎缩,流量收入是三家新的收入增长点,预计此举将对三家运营商业绩产生不同程度影响。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40.8M,同比增长86.8%。(央视记者 孙蓟潍)

文章关键词:运营商;流量;不清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运营商“喜新厌旧”要在改革发展中破解

    进一步深化国内电信体制改革,才是解决运营商区别对待用户问题的根本——要强化电信市场竞争,通过竞争压力,让运营商切实以消费者为核心,让运营商明白用户的价值是“越老越值钱”。

  • 运营商不能成为恶意扣费的“帮凶”

    对于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消费者手机话费不被恶意扣除,运营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运营商应当完善交易规则,尽最大努力堵塞漏洞,而不能有意无意充当恶意扣费的始作俑者或者帮凶。

  • 三大运营商积极推进5G建设

    三大运营商较原计划提前取消了长途漫游费之举引发了用户更多的期待。一些网友表示:“与取消漫游费相比,我更期待流量降费。”

  • 三大运营商积极推进5G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要想实现资费的真正降低,还需持续的技术更新支持,成本才能降下来。电信业专家项立刚认为,下一次大幅降价将是5G时代,预计1GB流量费用在1元左右。

  • 多地运营商推"无限流量"套餐 用户不买账

    多家主流门户网站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用户对无限流量套餐并不买账。多数用户反映,所谓的“无限流量”其实并非能够无限使用,而是设置了种种限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