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两所学校停课 学生疑因“毒跑道”流鼻血

2015年11月20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黑龙江两所学校停课 学生疑因“毒跑道”流鼻血

黑龙江两所学校停课 学生疑因“毒跑道”流鼻血

  近日,同江市部分学校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在操场运动后出现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现象,目前该市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同江市相关人士介绍,近期有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在操场运动后出现身体不适,家长怀疑学校铺设的塑胶跑道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同江市第三中学的操场塑胶跑道今年11月初刚刚铺设完工,同江市第四小学的塑胶跑道是两年前铺设,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家长反映最为集中。

  该市教育部门已对全市所有学校的塑胶跑道取样送检,并分别于14日和17日对两所学校停课,等待检测结果。并且,由市政府安排学生进行免费体检,目前为止,未诊断出异常情况。

  本月29日,检测结果出来后,相关部门将作出下一步的处置方案,停课期间耽误的学生课时,顺延至假期完成。

  起底毒跑道有毒物可伴随一生

  许多孩子出现头晕恶心、流鼻血、起风疹等症状,可能都是由劣质跑道引起。2015年9月开学以来,江苏、广东等地多所幼儿园、小学陆续陷入塑胶跑道“有毒”风波中。部分学校的塑胶跑道经检测不合格,深圳一所小学跑道甲苯、二甲苯含量超标竟达20倍。最终,一些学校不得不铲除了刚铺设不久的塑胶跑道。

  “劣质跑道甲苯、二甲苯含量超标,成人接受能力强,但发育未完全的小孩突然接受这种气味,受不了的,会有各种反应。”专家表示说,如果混合型跑道加入二甲苯,将长期挥发不尽,“伴随跑道一生”。

文章关键词:黑龙江;停课;学生;毒跑道;流鼻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