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珍珠港74周年:美使用基因检验为阵亡官兵找回身分

2015年12月09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当地时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左起)Clark Simmons,Armando Gallela和Aaron Chabin在纽约港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上参加纪念“珍珠港事件”74周年的活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74年前经历日本偷袭珍珠港而大难不死的几十个美国老兵,于当地时间7日聚集在原地纪念当年阵亡的战友。此外,鉴于在1941年12月7日上午珍珠港遇袭时罹难的海军官兵和陆战队员,有数百具遗体至今身分不明,科学家已利用新的方法重新进行检验,以妥善安葬这些阵亡将士。

  报道称,偷袭珍珠港事件后,美国当局花了一年多,才修复大部分罹难者的遗体。但是,辨认他们的初步工作碰到了一些麻烦,包括许多遗体混在一起,而当时只能靠比对牙齿记录来识别。

  有关当局1950年把许多身分不明的骸骨安葬在夏威夷的国家纪念公墓,而国防部今年4月批准对剩余的约388具无名遗骸进行大规模身分辨认,并在上月9日挖出最后一批骸骨。

  报道指出,这些遗骸被送到内布拉斯加州一座空军基地实验室,进行基因和其他先进检验。1945年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导致因珍珠港事件而起的战事最终结束的那架B-29轰炸机,当年就是在目前这座实验室所在的工厂中制造出来的。

  主持辨认阵亡官兵计划的国防部战俘和失踪军人审计处人类学家卡莉·布朗说:“很多人宣称二次大战还有谁活着,甚至还有谁记得?我们必须把这些人送回家。他们离家已经太久了。”

文章关键词:珍珠港事件;基因;阵亡将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美首次联合纪念珍珠港事件 日媒称有助于化解矛盾

    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12月8日,即日本联合舰队偷袭美国夏威夷珍珠港75周年之际,与美国共同举行纪念活动。

  • 日美联合纪念珍珠港事件:有助于化解矛盾

    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12月8日,即日本联合舰队偷袭美国夏威夷珍珠港75周年之际,与美国共同举行纪念活动。

  • “儿子像妈”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的智商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娶一个聪明的老婆,孩子就会很聪明”,因为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对于男孩儿而言,则完全受母亲智力的影响。这种说法靠谱吗?

  •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的智商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娶一个聪明的老婆,孩子就会很聪明”,因为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对于男孩儿而言,则完全受母亲智力的影响。这种说法靠谱吗?

  • 精英女轻信一滴血测所有 花4万元买"基因天书"

    ”同济医院基因治疗中心主任汪道文教授直言,基因测序报告如果没人解读,对被测者来说无异于一本天书。汪道文说,没有针对性的基因测序没有意义,基因检测在现阶段也不建议作为常规体检项目。

  • 英国罕见三胞胎基因完全相同 几率两亿分之一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23岁的母亲经过检验后发现自己诞下了一对基因完全相同的三胞胎,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几率只有两亿分之一。

  • 出轨男嫌妻子“基因”不好 欲找其他女人生二胎

    法院一番调解才发现,丈夫要生二胎只是个幌子,他背后“大有文章”,丈夫李国强提出了一个无理要求:找别的女人生。而李国强以近乎命令的语气,不顾刘绮的身体要她再生二孩的大男子主义态度,令刘绮伤透脑筋。

  • 人民日报:赓续“红透底”的血脉基因

    共产党人“我取红透底”的背后,正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怀豪情,让他们甘愿以苦为乐、以艰砺志,更能“横扫千军如卷席”。

  • 定制专属甲壳虫 八大基因将个性发挥极致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极具个性的经典产品逐渐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其中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甲壳虫便是其中之一。甲壳虫所提供的八大基因定制服务分别包括了拉风基因、玩客基因、恋旧基因、有品基因、好动基因、靠谱基因、发烧基因以及智联基因。

  • 缺乏电商基因的微信逆袭支付

    一位网络安全人士指出,“刷卡支付只有安全程度之分,也就是风险的高低,没有绝对的安全不安全。”  微信刷卡适合满足超市、便利店小额支付需求,原有的扫码设备在完成升级,加入微信提供的接口后,能够识别出微信的二维码、条形码,实现支付。

  • 行业洗牌期,什么才是区域酒企的生存基因?

    迈克尔·波特在《竞争战略》中提到企业竞争的三大正确的战略:差异化、聚焦、成本领先,对于弱势的区域品牌的发展有着极度鲜明与正确的指导思想。区域白酒品牌持续发展之根本基因,一定在于产品层面与品牌层面,就看企业如何把自己的产品文化、品牌文化、企业文化玩出属于你这个企业自身的特色出来。

  • 基因逆袭太惊人!你们真的没有抱错娃吗?

    虽然曹格没有他老婆吴速玲长得高,但曹格怎么说也算长得还上镜,而且加上吴速玲的基因,怎么说看着也应该会还不错,但是包子妹真的好像没有遗传到父母的好基因啊,不过这反倒也成了走红的理由。

  •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智商相貌

    身高是谁的遗传大?——父母各占一半。在营养状况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动权掌握在父母的手里

  • 《来势凶猛》许晴忍暴晒 曝从不保养美貌靠基因

    今年,北京的初夏一如既往的干燥炎热,这样的天气条件给正在京郊拍摄抗战传奇大戏《来势凶猛》的剧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部抗战传奇大戏《来势凶猛》中,一个更加鲜活而立体的许晴,正在向我们走来。

  • 林志颖弟弟大婚帅气不输哥

    林志颖有1个哥哥(林志杰)、2个弟弟(林志鑫、林志龙)和1个妹妹(林志忆),昨天结婚的是林家老三,负责开前导车的林志颖在微博上公开自己戴墨镜、穿西装的开车照,随後并公开了新人的真面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