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发布审计报告 多项目进展缓慢因土地问题

2015年12月10日16:4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10月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报告指出,21个省部分重大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公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存在项目进展缓慢问题,记者发现其中多个项目进展缓慢涉及土地问题。

  审计发现,在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推进的63个国家和合资铁路建设项目段落中,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8099公里,截至2015年10月底,有27个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涉及计划新投产里程4377公里。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部分铁路项目段落尚未投产,主要是受地方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

  涉及征地问题的,还有云南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报告指出,该项目进度缓慢,是由于西双版纳州政府未按要求将征地拆迁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沿线各县区,导致沿线各县区未能按计划要求提供施工用地和弃碴场。

  此外,北京新机场建设部分关键工作未达到进度要求,也被指出是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滞后。

  在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方面,审计报告指出,2015年计划新开工的27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虽然办理了土地预审手续,但有25个项目尚未办理正式的用地审批,个别项目建设进度因此受到影响。(记者 沙璐)

 

文章关键词:审计;农村饮水安全;土地问题;项目进度;投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审计10家知名粮油企业 雪燕面粉被曝食品安全管理不合格

    1月12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了关于郑州市市面粉、食用油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体系审计结果。

  • 河南两部门下发通知 关键岗位领导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

    同一地区(部门、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任职时间在2年以上的同步安排审计,并将《审计结果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和干部制度建设工作当中。

  • 河南要求重点位置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

    去年9~10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河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下称《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 河南一年审计风暴查处777人

    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刘荃所作的《关于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4年,省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8.27亿元,比2013年下降13.4%。

  • 河南职校"蓝领班"贫困生身份造假 套取扶贫资金近亿元

    省审计厅加大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力度,有关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790人,“吃空饷”84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10人,给予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党纪处分10人,给予行政警告、行政记过等行政处分481人,给予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276人。

  • 经济责任审计已成“反腐先行军”

    “审计对象特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开展难度较大,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和支持,需要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配合。”  在地方审计实践中,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轨迹、对单位业务的监督管理、信访反映重点,往往是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

  • 顶风违规为哪般?

    在24日的审计工作报告中,一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的部门单位被点名。中央三令五申下,为何还会出现顶风违规现象?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是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审计署和一些专家学者。

  • 一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单位被点名

    中国地质调查局擅自前往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超编配备公车,林业局所属企业巨资兴建三亚接待处……在24日的审计工作报告中,一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的部门单位被点名。

  • 民政部已对嫣然基金进行审计 结果将于本月公布

    民政部日前已对“嫣然事件”进行调查,结果将于本月公布。嫣然天使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由李亚鹏、王菲共同倡导,是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之下的、旨在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的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与民政部双方都明确表示,调查工作正在展开,很快就会有结果对外公示。

  • 柘城县审计局审计结论落实整改率高

    近日,柘城县审计局围绕年初审计计划和已下达审计决定的项目,以发放问卷表、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会计记录等多种形式,就审计结论落实整改情况展开调查。

  • 审计长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曾沉默1小时

    2012年12月,刘家义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披露,2012年1—11月,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其中省部级31人;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问题金额170多亿元,2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

  • 审计长讲审计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曾沉默1小时

    2012年12月,刘家义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披露,2012年1—11月,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其中省部级31人;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问题金额170多亿元,2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

  • 中国审计机关30年审计近50万官员 挽回损失1.2万亿

    中国审计署15日在北京公布数据显示,审计机关成立30年来,直接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共审计各级官员近50万名,移送违法违纪事项和犯罪案件线索4.2万件。

  • 审计局举办培训班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审计署考察时强调,审计监督的法律地位是宪法确立的,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推进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和制度完善,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 审计署:57.99亿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

    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360个项目或单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7.99亿元,用于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