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出现逾60亿人次的旅游市场

2015年12月11日20:19  来源:新华网

5034

  2020年我国国内旅游将超过60亿人次,出境旅游将超过2亿人次,从而形成一个巨量旅游市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5》指出,到2020年,国民人均出游率达到5次,将成为一个人类旅游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每年超过60亿国内旅游人次和2亿出境旅游人次的巨量市场。如果加上广义旅行,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人次。巨量旅游市场蕴育着巨大的投资需求与并购机会。目前我国的旅游企业集团化将加速成长,以支撑我国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型。旅游业的发展正日益突破传统边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新业态的出现和传统旅游企业的转型发展。2014年,在线旅游交易额已达3077亿元。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常态,我国旅游业逆势上扬,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旅游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为现实、也最具潜力的消费热点,包括公共财政、国家资本和社会资本在内的多元投资主体对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新型业态加大了投资和并购重组的力度。宏观数据和微观的消费动向都在清楚地表明,在一个开放和共享的时代,旅游市场主体,特别是旅游集团的战略成长正在面临全新的创新空间。2010年,中国旅游集团年营业收入达300亿元左右。今年,旅游集团领域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目标已经实现。

  据不完全统计,京东等互联网和电商企业近五年累计投资旅游业已超过350亿元。旅游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加速完善产业链,构建新旅游生态圈。我国大型旅游集团近6年投资累计已超过1500亿元。在线旅游成为旅游投资的新热点。  (记者 钱春弦)

文章关键词:旅游市场;旅游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信阳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记者从信阳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入境游客达202.9万人次,同比增长13.2%;过夜游客131.8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数的65%,旅游业总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1%。

  • 西安整治旅游市场 40个山寨兵马俑被销毁

    【西安整治旅游市场 山寨兵马俑被销毁】近日,针对网友爆料在西安旅游遭遇“山寨兵马俑”的问题,1月11日晚,西安临潼区连夜对“溯源秦皇陵”景点内的“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要求“溯源秦皇陵”就“山寨兵马俑”扰乱旅游市场,混淆游客视听,提供高额回扣的问题进行严肃整改。

  • 健康+旅游:打造旅游市场新业态

    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被称为五大幸福产业,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加强,健康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从小众化市场走向更多人的视野,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

  • 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10月17日至18日,国家旅游局督查组在上海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要求各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限期下架,在上海吹响为期半年全国“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集结号”。

  • 旅游市场的光大“芯”门道

    近年来,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产业表现抢眼。据《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出入境旅游1.27亿人次,增长4.1%;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增长12.4%。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旅游列为“消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