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曝员工上班抢红包被罚款3000 不交就主动离职

2015年12月16日13:34  来源:新快报

5034

曝员工上班抢红包被罚款3000 不交就主动离职

  处罚通告

曝员工上班抢红包被罚款3000 不交就主动离职

  处罚通告

  年关将至,不少员工对年终奖翘首以盼,但也不少黑心老板盘算着如何“炒掉”员工来节省开支。近日,网传湖南长沙某实业公司职员小林,因为上班时间忙着抢红包,被老板处罚3000元,一时引发全网热议。

  从新闻的照片可以看到处罚通知原文:“市场部 林XX 在12月15日上午上班时间,利用公司办公环境抢平安普惠免息贷款、红包,连续两小时,浪费人力、占用公司资源,违反公司规定,在办公室同事中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公司决定对 林XX 除以警告并罚款3000元处分...”据微博上的第一手信息人透露,公司留给小林两个选择:主动离职,或者是接受处罚。网友纷纷评论:这无非是一次“年底花式辞退”的变相“炒鱿鱼”。

  该通知一经发到网络,便引起热烈的讨论。大多数网友认为,公司随意“罚款3000元”是有违《劳动法》的行为,是在变相辞退员工。正如网友“安宝宝”评论:“要我遇上这种事肯定立刻走人,费事跟他讨论罚款合不合理”。也有网友对小林的处境表示同情:“有道义的公司都不会在年底开人。这种公司,早走早好!”

  对此事件,笔者咨询了劳务纠纷领域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员工和企业之间是一种基于契约的劳务雇佣关系,员工在上班时间,做工作以外的事情是一种违反契约的行为,公司有权利进行警告和《劳动法》范围内的处分。但公司对员工出发也需要有评估、有上限、不能太随意,否则同样违反《劳动法》,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维护自身权益。”

文章关键词:员工;劳动法;主动离职;炒鱿鱼;XX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服装厂24名员工买病假条骗空饷 有人近一年没上班

    昨天,顺义警方表示,经过初步核查,24名员工的假条均为伪造,涉案金额高达35万余元,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 只有66名员工的Hobonichi靠卖手帐上市 怎么做到的?

    当这家靠卖手帐、只有66名员工的公司宣布要上市后,不少日本媒体用上了诸如“超出理解范围”、“个人事务所”的描述。3月16日,Hobonichi 登陆日本创业板 JASDAQ。公司规模虽小,但还是获得了市场认可。

  • 仅66名员工的Hobonichi靠卖手帐上市 怎么做到的?

    当这家靠卖手帐、只有66名员工的公司宣布要上市后,不少日本媒体用上了诸如“超出理解范围”、“个人事务所”的描述。3月16日,Hobonichi 登陆日本创业板 JASDAQ。公司规模虽小,但还是获得了市场认可。

  • 重庆公司防员工双11“剁手” 推迟一个月发工资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喜欢网络购物的人们早已蓄势待发,将自己的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就等着11月11日那一天的到来。”  此外,李刚也担心员工双十一血拼后,对接下来的工作会造成负面影响,不仅仅是熬夜一个方面。

  • 员工工作中烧伤被认定工伤 公司不服状告人社局

    员工上班受伤,老板担责埋单在情理之中,可上班烧伤的高某拿着工伤认定索赔时,公司却以双方不存在劳动关系为由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工伤认定决定书。7月8日,魏都区人民法院驳回了该公司的诉讼请求。

  • 公司为避免员工加班 办公桌下班后就升空

    到下班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办公桌连同桌子上的电脑都会升空,只有座椅还留在地面上。在办公桌升高后,办公室有了其他功能,下班后这里变成了一个完全开放的空间,员工们可以自由使用办公室,例如练习瑜伽或跳舞。

  • 成都一企业每年给员工放2次带薪失恋假

    1月7日,在成都市HRS人力资源峰会上,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姬鹏展带来一个答案:对员工的尊重。”姬鹏展举了一个成都小企业的例子,“让员工每年有2次机会休带薪失恋假,也是一个办法。

  • 老板让员工租豪车后失联 曾打电话:我跑了哈

    渝北一名老板发动员工到租车行帮他租车,然后将车开到成都抵押给一家贷款公司,失联之前还告诫员工勿泄露此消息。员工得知后立即向渝北警方报警求助。

  • 老板让员工租豪车后失联

    渝北一名老板发动员工到租车行帮他租车,然后将车开到成都抵押。

  • 美国数千麦当劳员工包围总部 要求最低时薪15美元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RT)5月20日报道,位于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市橡溪(Oak Brook)的麦当劳总部被迫关门。报道称,20日的游行是美国服务业国际联盟(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组织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之一,也是2012年发起的“为15美元而战”运动的一部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