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将帮助农村居民在城市买房

2015年12月21日19: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据新华社英文大广播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政府将帮助农村居民在城市定居,并购买房屋;中国将逐步提高赤字率。

  公告称:“中国将推出一种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在实体经济中降低成本”。

  公告称,中国将研究和制定一套旨在解决产能过剩的政策,以解决产能过剩对增长带来的挑战。

  公告称,中国将继续通过改善贸易,加强对外资本利用和促进生产能力、设备制造的国际合作,将继续向世界开放。

  公告称,明年经济五大任务:削减工业产能,去库存化,去杠杆化,降低企业成本和改善薄弱环节。

文章关键词:中央经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经济工作;杠杆化;农村居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房地产新动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楼市定下“平稳健康发展”主基调,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并就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做出了布局。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分化的特征,李铁岗说,2017年,预计对一线城市会继续从严政策,一线、二线城市防止炒作,严防投机,三线、四线城市继续释放库存。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记者注意到,12月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会议指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预算安排要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

  •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六大看点

    12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形势、稳增长重点、结构性改革战术任务、重要改革领域、惠民生要点和开放战略做出了明确部署。

  • 《人民日报》头版五评经济工作会议说透明年中央思路

    在系列评论的开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人民日报就指出,“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实现持续稳步发展,就是得益于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创新驱动,“根本在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关键在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目的在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

  • 河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2日,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谢伏瞻、徐光春、邓凯、王全书、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蒋笃运、王保存、李文慧、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王小洪、靳绥东、靳克文、张立勇、蔡宁、铁代生、陈小江、朱文祥、徐元鸿出席会议。

  • 5个数字更清晰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图集:5个数字更清晰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懂政治才能发大财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找理财机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1日闭幕,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经济决策会议,它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5、人口老龄化日趋发展,农业富余人口减少,要素规模驱动力减弱,经济增长将更多依靠人力资本质量和技术进步;

  • 中央要求实现精准脱贫 防止平均数掩盖大多数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指出,化解高杠杆风险主要是针对目前企业以及地方债务比重偏高,化解泡沫化风险则主要是针对楼市以及股市。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风险主要涉及高负债率的行业。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准脱贫 防止平均数掩盖大多数

    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更多面向特定人口、具体人口,实现精准脱贫,防止平均数掩盖大多数。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年主要目标和任务可望较好完成

    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 七句话读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通常在每年最后一个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年度规格最高的经济决策会议。过去一年,中央已逐步搭建起新常态下宏观调控的框架,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持续。

  • 12句话读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5年是关键

    今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这是本周中国经济领域最大的事。当前,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美国正式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将导致资本流出新兴经济体,中国也面临资本外流压力。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5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5: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召开,将确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宏观政策和思路 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多个公开场合提到“合理区间”一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