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后9614户共3.98万无电人口通电

2015年12月24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西宁12月23日电 23日,青海省全面解决无电人口通电工程竣工投运仪式在西宁市举行,这意味着中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通电。

  让全部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国家能源局“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的核心目标。

  中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分布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以及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班玛县和久治县,区域面积达40万平方公里。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施学谦介绍,截至目前,玉树、果洛网外无电地区电力建设150个工程项目已全面完工,彻底解决了中国最后9614户共3.98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由于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地处青藏高原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气候条件恶劣,环保标准严苛,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工程建设面临项目集中、施工期短、交通不便、高寒缺氧等多重困难。

  施学谦介绍,为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先后从四川、贵州等地请来40余支马帮参与物资运输,解决了物资调配运输等现实问题,保障了工程建设推进。

  “下一步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在做好收尾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投入果洛、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330千伏玛多变电站落地等重点工程建设,精心组织好玉树、果洛网外9县电网资产的接收上划。”施学谦说。(记者 罗云鹏)

文章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公司;地区电力;三江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电网职工文艺作品 在省美术馆巡展至7月5日

    6月30日,“卓越之路——国家电网公司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巡回展览”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文学艺术周活动在河南省美术馆拉开序幕,为期6天的职工优秀艺术成果展览以及多场讲座、文艺活动,将为绿城群众送上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 国家电网被曝千万用户信息泄露 国网回应

    国家电网公司旗下两大自有支付平台掌上电力、电e宝,再次将这一全球最大公用事业企业推至风口浪尖。针对“国网官方APP已出现数据泄漏,涉及用户规模超过千万级”传闻,国网公司于12月13日深夜通过官方微博回应

  • 国家电网APP出现数据泄露 涉及用户已超千万

    国家电网面向4亿用户推出的掌上电力App,如今正成为数据黑色产业链觊觎的对象。”  在淘宝搜索“掌上电力”,排在首位的商家在其名为“国网电力微信户号绑定”的宝贝评价中注明“提供户号、位置(省-市-县-镇)”。

  • 河南与国家电网签署协议 继续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6月21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郑州会谈。

  •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访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

  • 国家电网首条特高压线路获批 特高压工程将破冰

      争议不断的特高压建设问题结论正在浮出水面。国家电网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确认,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国家即将批准建设的12条输电通道包括国家电网公司4条特高压交流工程和4条特高压直流工程。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今年3月有媒体曾报道国家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称,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国电总经理助理朱长林被查,电力反腐首次由地方上升到国家层面。

  • 媒体称电力反腐首提至国家层面 已撩电老虎眉梢

    今年3月有媒体曾报道国家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称,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

    【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调查】 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带走调查。今年3月已有报道称审计署将入驻国家电网,并开展对原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的离任审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