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若IMF预算案遭拒 乌将面临经济灾难

2015年12月24日10: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法新社12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乌克兰议会24日未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紧缩性财政预算计划,那么乌克兰将迎来“经济灾难”。

  据报道,IMF的预算案是否能够被通过,决定着乌克兰是否能得到“已经姗姗来迟”的IMF和其他西方国家高达17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但目前这一点尚不明朗,因为乌克兰议会内部的分歧愈演愈烈。此前,已有一批重在放松市场经济和提高国家财政透明度的预算案遭到议会否决。

  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内阁会议上愤慨地表示:“议会内部某些党派和议员不负责任的行为,将造成国家无法支付养老金、公司无法支付薪水的局面。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据悉,乌克兰目前国库空虚、硝烟未散。尽管该国在今年第三季度艰难地走出了经济萧条,但其GDP或将缩水10%。(实习编译:张发翔 审核:杜晓菲)

文章关键词:IMF;乌克兰总理;预算案;议会;内阁会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MF爆炸邮件确认来自希腊 疑与一无政府组织有关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法国办事处当地时间16日发生邮件爆炸事件,一名女职员打开一封邮件时,突然爆炸,面部、手部和耳膜受伤。希腊警方消息说,巴黎邮件爆炸事件也可能是“火屋阴谋”所为。

  • IMF最新数据:中国经济增速超越印度重回全球第一

    ”  数据说话:“十二五”期间,按照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30.5%,跃居全球第一。国际机构和全球舆论的良好预期及“锚定”评价,首先来自中国自己的底气,当然反过来也能为我们的发展打气。

  • 美国会将批准IMF改革方案:中国或成IMF第三大股东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会议员即将批准一项达成已有5年的旨在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国际协议,使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在该机构中拥有更大权力。美国外交学会国际经济部主任、《布雷顿森林货币战》一书的作者本·斯泰尔表示:“(国会批准这些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人民币汇率“已经不再被低估”

    据法新社5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发布声明称,长期被美国指责为受操纵的人民币汇率“已经不再被低估”。IMF是在一场关于中国问题的磋商结束后发布该声明的,声明说:“我们现在的评估认为,人民币在过去一年来大量实际有效的升值,已经使得人民币汇率处于不再被低估的水平。

  • 低增长可能将成全球经济常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二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人口老龄化和全球生产率下降正极大拖累世界经济增长,未来5年全球经济恐将陷入“低增长”常态。

  • IMF:初步协定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援助

    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深陷危机的乌克兰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向该国提供175亿美元援助。”  报道称,这一消息传出之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危机举行马拉松式的四方会谈。

  • IMF前总裁卡恩“淫媒案”将开审

    罪名成立,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及150万欧元罚款。

  • IMF:中国超美国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记者储信艳)国庆长假之后,一则“中国赶超美国 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消息引起热议。根据IMF此次公布的数据,按照PPP的算法,中国2013年GDP是16.1万亿美元;而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按照GDP的数值来计算,中国2013年GDP是9万多亿美元。

  • IMF总裁拉加德涉渎职案受调查

    对于自己是否打算辞职,拉加德的回应是“不”。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或从华盛顿迁至北京

    据凤凰网报道,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伦敦表示,IMF的总部未来可能会从华盛顿迁至北京,因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强。根据将总部设在最大股东国家这一规定,IMF总部70年间一直设在持有IMF股份最多的美国华盛顿。

  • IMF:中国出台大规模刺激时机未到

    利普顿同时表示,只有在经济下滑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中国才需要推出一些刺激政策,而现在,IMF并不建议中国出台大规模的刺激计划。而国际上指责人民币币值被低估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认为中国的经常账户顺差过大。

  • IMF将派考察团前往乌克兰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表示,下周将派考察团前往乌克兰,作为对该国请求援助的回应。赖斯说,乌克兰将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能取得IMF援助,或IMF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多少金援,目前言之尚早。

  • IMF总裁警告称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威胁世界经济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警告称,收入分配不公的不断扩大已对世界经济构成威胁,经济活动的果实在许多国家并未得到广泛的分享。她表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商界和政界领袖应当铭记,在太多国家,增长带来的好处只被太少的人分享。

  • IMF警告塞浦路斯:减债恐损未来10年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2月23日)警告称,尽管塞浦路斯正处于经济改革的正轨之上,但该国正竭力摆脱巨额债务负担,这样的努力可能会在未来5-10年损及自身经济增长。

  • IMF警告中国:应严格监管影子银行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强调,控制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是一项重要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中国必须对影子银行活动实施更严格的审慎监督。IMF警告中国,影子银行的信贷暴增令中国金融体系变得脆弱,中国必须对影子银行活动严格监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