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乘客暴打公交司机致生命垂危 自称为了报复社会

2015年12月31日19: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视频截图

  打人用的灭火器

  驾驶室里有血迹

  华商报榆林讯 昨日,在榆林市一辆公交车上,公交司机遭车上一名30多岁男子一顿暴打,致使生命垂危。目前,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一男子拿灭火器将司机打伤

  提起昨日发生的一幕,8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仍感到心有余悸。他说,昨日上午,他排在第二班发车,当自己驾车驶到迎宾大道麻地湾驾校站点后,发现 比他早走的白师傅所驾驶的公交车停在站点旁,乘客正惊慌地逃离公交车,一名乘客向他呼救说司机被人用灭火器打了。陈师傅跑到前车门口,看见白师傅已被打趴 在方向盘上,一男子手握灭火器,警告陈师傅若再向前走,就动手打人。

  看到事态紧急,陈师傅赶紧拨打120,并让乘客快速离开现场。“我看到他拿着灭火器又走向5路公交车后砸车门”,陈师傅说,男子还打砸一辆三轮 车,后被两名市民按倒在地,自己立即上前夺下灭火器。5路车司机拨打了110,行凶男子被赶来的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民警带走。受伤的白师傅 则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脚踹挡风玻璃,在车内抽烟

  8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7时51分,当白师傅驾驶车辆将进入麻地湾驾校站点时,靠近他旁边的一男子脚踩在车内栏杆上,先是拿走白师傅的水 杯,到站点后又将调度本扔向准备上车的乘客。看到此情形,白师傅起身劝说,该男子则一手拿着车上的灭火器,一手拽住白师傅衣服,发出几声嘶喊后持灭火器击 打白师傅。

  从7时55分开始,该男子持灭火器朝白师傅的头部、背部等连续击打,大声喊“要出人命了”,白师傅被打二十多下,趴在方向盘上不再动弹,该男子 并未停止,持灭火器继续打白师傅。到7时57分,白师傅共被击打了47下。之后,该男子用脚踹挡风玻璃,还靠在车内栏杆上抽了一根烟。

  此时,陈师傅赶到。男子看到另一辆公交车驶过来后,又手持灭火器从车上下来,走向该站点的一辆5路公交车。5路车的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开始狠砸5路公交车前门,司机赶忙打开后门让乘客下车。视频显示,当时车内乘客较多,车门打开后,乘客挤成一团,还有尖叫声。

  打人者自称是为报复社会

  昨日中午,事发公交车仍停在迎宾大道上,车前挡风玻璃底部出现裂痕,上面沾有不少血渍。车上更是一片狼藉,坏掉的刷卡器、调度本,随处洒落的扫 帚屑,司机座椅下有一摊血,引擎盖上放着沾有血渍的卫生纸、手套、抹布等,方向盘、仪表盘上都沾有血渍,而打人所用的灭火器也在车内,上面已出现凹陷。

  据白师傅的一位亲属说,白师傅是一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开8路公交车已有三年多时间。榆林市公交总公司四公司张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立 即赶到医院,全力配合抢救。由于部分司机要到医院进行献血,所以部分班次受到影响,并非网上所传的全部停运,当天下午1时已全部恢复正常。

  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民警介绍,打人男子刘某系榆阳区人,30多岁,称自己29日晚与几个朋友一起喝了3瓶白酒,至于为何打人,他称没有什么原因,为报复社会。此外,华商报记者从知情者处证实,刘某此前当过医生,在乡镇上开了一家门诊,几年前曾因为一起医疗事故被刑拘过,他与司机白师傅并不认识,也无瓜葛。

  目前,刘某已被崇文路派出所移交给公安榆阳分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当日白师傅因颅骨闭合性骨折,深度昏迷,下午2时开始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郝锦龙 王健)

文章关键词:公交司机;男子;暴打;自称为;灭火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追公交!大伯2万元药品忘车上 司机半小时追回

    中午12点40分左右,邵大伯在马市街站坐上了401路公交车,过了20来分钟,车到了庆春路红菱新村站,邵大伯下了车。最后,在下沙路口终于赶上了,两辆401路相遇,邵大伯下了车,隔着车窗把包接了过来,冲着王师傅一直说“谢谢”。

  • 4岁女孩走散后独自坐公交:以为上这辆车就能回家

    一名年仅4岁的小女孩,意外坐上了珠海12路公共汽车。25日15时许,肖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着公共汽车从九州港开往海虹新村。肖师傅驾驶的12路公共汽车经过“湾仔沙”“百货公司”“邮政大厦”后,车上的乘客逐渐减少。

  • 公交司机等红灯时吃饭 网友:公交车上能吃东西?

    前几天,昆明一网友晒出了两张公交司机坐在驾驶室内吃饭的照片,称照片拍摄于中午,当时公交车正在路口等候信号灯。没时间吃饭,公交公司应该调整制度,多加一班替补或者其他,开车吃饭不管背景多么心酸,都是不负责,不礼貌的吧。

  • 公交司机急刹车致老妇受伤 交通公司被判担全责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因公交司机突然急刹车,致一名59岁老妇摔倒受伤。

  • 阿根廷一灵车抛锚 公交司机帮运棺材震惊乘客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近日,阿根廷一辆灵车在前往墓地的途中发生故障,一名正好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主动将棺材及送葬亲人送往墓地,震惊一众公交乘客。在众乘客震惊的目光中,公交车司机就以这样不符常规的送葬方式将逝者棺材及其亲人送到了墓地。

  • “任性”公交司机争道吵架 堵路20分钟被拘

    公交司机张某开“霸王车”强行变道进站令另一公交司机沈某“怒火中烧”。逼停之后,张某、沈某两人将车停在道路中间下车争吵,致使周边道路严重堵塞,一直堵到循礼门。

  • 八旬老太独自乘公交遭拒 司机称不愿冒险

    一周之前,资阳城区一公交站台,肖女士和女儿小周将80岁的老母亲送上15路公交车后,刚刚下车准备离开,却听见公交司机喊老太太下车,理由是无人陪同老人乘车。当天上午9时30分,小周在当地论坛发帖,称15路公交车司机“驱赶一位老人下车”,而且老人完全有自理能力,公交车司机没有尊老爱幼。

  • 公交司机嫌乘客下车太慢将其捅死

    照片中受伤的男人,最终也没能救回来。事发前,男人和公交司机发生了一点口角纠纷,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掏出一把水果刀,捅向男人的前胸。

  • 公交司机嫌乘客下车太慢将其捅死

    事发前,男人和公交司机发生了一点口角纠纷……

  • 老汉不准公交司机让行

    近日,青岛一公交行驶到路口,一越野车抢信号灯左转,想强行通过路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