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最高检:检察机关境外追逃108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6年01月02日09:3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检察机关境外追逃108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6年将继续组织开展追逃追赃行动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4年9月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已从29个国家和地区劝返遣返、缉捕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08名,涉案金额12亿元。

  在归案的108名职务犯罪嫌疑人中,潜逃10年以上的31人,20年以上的7人。涉案金额500万元以上的24人,占总数的22%。一批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最高检挂牌督办的重大追逃追赃案件均取得突破。例如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案,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书记、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玉荣案,还有杨秀珠案的重要涉案人杨进军被遣返回国等等。

  最高检强调,要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实行“一重点案件一专案组”,一案一档,实行挂牌督办,案随人走,长期跟踪经营,一抓到底,归案销号。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负责人表示,最高检从1月1日开始继续组织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将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坚决维护法律权威。(记者彭波)

文章关键词:追逃;最高检;检察机关;犯罪嫌疑人;职务犯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将婚房出租给两女孩 四个月后满屋垃圾蛆虫

    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和李华是同一个小区的住户,今年4月,因购置了一辆新车急需车位,他母亲便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了租房的两个女孩。目前,李华已和杨齐达成共识,车库还是交给杨齐继续使用一直到找到女孩,再就相关赔偿进行协商。

  • “红通”人员到案 这四类“朝阳群众”功不可没

    (法制晚报记者 李洪鹏 编辑 熊颖琪)5月9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刊发“百名红通人员”追逃纪实(三):《海外不是家 更不是避罪天堂》一文。中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表示,公布“百名红通人员”名单是我国高压反腐再加码、追赃追逃再升级的重要举措。

  • 揭秘中央追逃办:这40名"红通"就是这么被追回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2016年中国担任G20反腐败工作组主席并主持召开工作组会议,引导工作组通过反腐败追逃追赃重要成果,并提交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通过,形成重要共识。

  • 揭秘中央追逃办:"红通"这么被追回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

  • 男子路遇盘查神色异样 一查竟是在逃人员

    近期在农科路领袖酒吧偷窃手机,经保释后,派出所因案件对他多次传唤,张某却置之不理。因此张某被公安局网上追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