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伙同他人勒索15万元 东躲西藏7年自首

2016年01月04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鄂州1月4日电(王厅 邵峰)整日东躲西藏,遇到老板拖欠工资只能忍气吞声。记者1月4日从湖北鄂州警方获悉,与同伴合伙勒索他人15万元的男子胡某,在潜逃7年后于近日投案自首。

  胡某现年32岁,是鄂州鄂城区人。警方查明,2008年12月,胡某的朋友张某因赌博负债累累。为还债,张某想到勒索做水泥生意的朋友魏某,并拉胡某、易某入伙。

  三人分工明确,里应外合:胡某以购买水泥为由给魏某打电话,要求送货到指定工地。正在魏某店内闲坐的张某主动要求陪魏某去送货。途径偏僻小巷时,胡某、易某把张某、魏某蒙头拦住,并拿出刀和玩具枪,逼迫魏某交出身上的现金、银行卡和存折密码。张某则在一旁装“好人”,劝说魏某花钱保命。

  最终,三人取出魏某银行卡内的15万元,并诱使魏某写下一张45万元的欠条。

  魏某报警后,警方在对张某进行询问时发现疑点。最终,张某承认自己因赌博欠债,设陷阱勒索魏某的违法事实,并供出胡某及易某。

  易某不久落网,胡某却一直踪迹不定。警方先后到武汉及湖北省外进行调查和抓捕,给胡某及其家人施加了强大的压力。2015年12月底,在家人的反复劝说及潜逃7年身心俱惫的情况下,胡某走进鄂州古楼派出所投案自首。

  胡某称,7年间,他一直在外地的建筑工地上打工,碰见黑心老板拖欠工资,害怕暴露自己的逃犯身份,他不敢报警,只得忍气吞声。

  “7年了,我一直东躲西藏,每天晚上都害怕得睡不着觉,在外面活得十分狼狈。”胡某说。

  目前,胡某已被刑拘。

文章关键词:勒索;投案自首;敲诈勒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男子涉嫌在泰国强奸女同胞 录视频勒索

    芭提雅警察局局长阿比猜·戈布佩说,李伟斌录下了自己与一名中国女商人的性行为,并且利用这段录像来向她勒索5万泰铢(1泰铢约合人民币0.2元)。

  • 媒体:谁是勒索病毒背后主谋? 水很深

    随着“永恒之蓝”以惊人速度传播,各种各样的“搭车传播”层出不穷,尽管我们尚不能锁定其究竟谁是主谋,但只要循着“产业链即利益链”、“利益最大者即嫌疑最大者”的思路耐心跟踪,真相大白的一天就不会太过遥远。

  •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监测发现勒索病毒新变种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5月17日18时联合监测发现一种名为“UIWIX”的勒索病毒新变种在国外出现,提醒国内用户提高警惕,小心谨防。

  • 电表感染勒索病毒?

    5月16日上午,江苏溧阳市天目湖供电所抢修值班员王凯接到这样一个奇怪的报修。经过一番调查,最却发现,这是一起恶作剧,始作俑者更是保修人高先生的儿子,目的竟是为了向父亲骗钱。

  • “勒索”病毒肆虐 美国基础设施业者也成受害者

    据台湾“中央社”5月15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勒索”病毒在全球肆虐,少数攸关重要的美国基础设施营运业者也受害,不过并没有发生重大业务障碍。

  • "勒索"病毒肆虐 美国基础设施业者也受害

    据台湾“中央社”5月15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勒索”病毒在全球肆虐,少数攸关重要的美国基础设施营运业者也受害,不过并没有发生重大业务障碍。

  • 勒索病毒来袭河南积极应对

    5月12日晚间起,一款勒索软件在全球较大范围内传播,国内教育、能源等多个行业计算机受到了勒索软件病毒的感染,河南互联网应急中心通报,截至5月14日20时,我省已感染病毒且正在发起漏洞尝试攻击的IP有3755个。

  • 勒索病毒攻击四川婚姻登记系统 4对新人领证受阻

    中午12点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当地排队等候登记的市民较多。锦江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截至上午11点,系统恢复正常,期间有4对新人没有按时领到证。

  • 勒索病毒攻击婚姻登记系统 成都4对新人没能按时领证

    中午12点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当地排队等候登记的市民较多。

  • 勒索病毒威胁还将持续 专家:不建议受害者付赎金

    李柏松同样判断:“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大规模爆发于北京时间12日晚8点左右,当时国内有大量机构和企业的网络节点已关机,因此15日开机将面临安全考验。“针对勒索软件威胁,用户必须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李柏松强调,“因为这个勒索软件采用了RSA、AES等加密算法,没有密钥无法解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