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陕西咸阳三名男子盗墓 两人缺氧窒息身亡

2016年01月14日10:08  来源:华商报

5034

陕西咸阳三名男子盗墓 两人缺氧窒息身亡

  现场图

  1月13日凌晨,咸阳3名男子在果树地里盗墓时,两人因缺氧窒息身亡,另外一人向警方投案自首。

  1月13日晚,咸阳市秦都区马庄镇马庄村一位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13日上午该村的果树地来了很多民警,听说有人在地里盗墓,用炸药炸洞时,两个人死在里面。当时,有村民还在果树地里看见了几把盗墓用的铁锹。

  这位村民说,村子周边古墓比较多,以前也发生过几起盗墓案件。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咸阳男子石某、郭某和吕某预谋盗墓,从12日晚开始挖洞。挖到第二天凌晨时,石某和郭某因缺氧窒息,吕某想把他们拉出来,却拉不动,就叫来亲戚朋友一起将2人救出送到泾阳县医院,但2人已经死亡。随后,吕某向警方自首。

  据了解,郭某此前曾因盗窃古墓被警方处理过。

  目前,秦都警方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至于被盗的墓具体是什么情况,还有待文物部门进一步核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咸阳市以前就发生过因盗墓造成人员死亡的悲剧。2013年6月15日晚,三名男子在秦都区双照镇北寺照村一处古墓偷盗,其中一名男子不慎被坍塌的盗洞掩埋身亡,两名同伴自首。

文章关键词:盗墓;缺氧;窒息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盗墓贼潜入小区挖洞近一个月被抓 凌晨定时开工

    ”  就在保安们疑惑的时候,小区内晨练的老人在后山上发现了一个大洞。在小区附近蹲守的民警也发现了情况,嫌疑人在当晚又出现在了小区中,停好车后,他们拿着工具往后山走去。”  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拒不承认自己上山挖洞是要盗墓。

  • 盗墓贼偷骨灰盒要价百万元起 被墓盖砸伤留下铁证

    2017年春节前后,上海多个墓穴骨灰盒被盗。法院表示,吕良在大年三十下午进入墓园躲在厕所里,直到晚上7点多奉贤海湾地区响起了鞭炮声,他才开始着手盗墓。

  • 盗墓贼深夜盗窃骨灰 索要百万元赎金获刑5年

    2017年2月初,上海奉贤海湾地区多个寝园向警方报案,称遭到盗墓贼盗窃,而被盗走的竟然只有亡者的骨灰。近日,奉贤区人民法院对这一起敲诈勒索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吕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 男子自学风水盗墓技能 与同伙盗18件文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强某等6人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已分别被公安陈仓分局依法执行逮捕,其他4人被取保候审。

  • 男子自学风水学和盗墓技能,与同伙盗掘18件文物被捕

    犯罪嫌疑人强某等6人盗掘的部分的文物。随后,民警又在渭滨区玉泉村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陈某抓获,追回兽面铜泡、石贝等文物3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强某等6人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已分别被公安陈仓分局依法执行逮捕,其他4人被取保候审。

  • 6人盗墓团伙白天踩点晚上盗墓:麦田里掘古墓

    白天踩点打探古墓位置,晚上趁黑盗掘古墓。记者从山西省闻喜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10月7日晚,有群众报案称,一个盗墓团伙正在闻喜县桐城镇下阳村一处麦田盗掘古墓。

  • 盗墓团伙自制避孕套炸药包 挖41米地道盗古墓

    该案案发中,主犯朱某,共同实施犯罪的王某等多名嫌疑人闻风而逃,多年来一直在躲避警方的追捕。公诉人认为,被告人王某、陈某、孙某参与盗掘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墓葬,应当以盗掘古墓葬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鹤壁团伙买洛阳铲探测仪定位3天 盗墓过程中被抓

    内外勾结,分工明确,利用专业工具盗掘古墓。该盗掘团伙由王铁某负责组织和联系;牛某负责住宿、出行和提供挖掘工具;何某等人负责探测古墓葬的具体方位;师某负责具体挖掘古墓葬;李某负责监督挖掘过程。

  • 男子盗墓缺氧身亡 幸存者拉不动同伴叫人帮忙后自首

    想必许多人为盗墓笔记而疯狂过,不知地底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1月13日凌晨,咸阳3名男子在果树地里盗墓时,两人因缺氧窒息身亡,另外一人向警方投案自首。经过民警初步调查,咸阳男子石某、郭某和吕某预谋盗墓,从12日晚开始挖洞。

  • 新中国最大涉文物案追踪

    至此,这些在辽西地区大肆盗掘红山文化时期至明清时期的遗址、古墓,上演了一场场现实版“盗墓笔记”的盗墓贼们,终于受到法律的制裁。据王红岩介绍,冯某团伙在作案时会使用一种自制的名叫“扎子”的工具,这种工具性能高于洛阳铲,专门适合盗掘红山时期的文物。

  • 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家族墓遭偷 警方立案

    讯抗日英雄王亚樵是安徽合肥人,曾创建斧头帮,名震上海滩,策划刺杀过蒋介石、汪精卫等人,被称为民国第一杀手,后被戴笠暗杀于广西梧州。”  何朝森介绍,李淑贞是王亚樵的第三房夫人,肥东油坊集人,和王亚樵沾点亲戚关系,双方是经人介绍认识的。

  • 盗墓成本低代价高:面临致命危险 最高被判无期

    近日,有关盗墓的新闻频现报端。2014年底,朝阳市红山文化遗址保护区现大批盗墓痕迹,多处古墓葬群、古文化遗址遭到严重破坏,大量珍贵文物被盗。

  • 网曝《盗墓笔记》定妆照 井柏然穿戏服亮相

    电影《寻龙诀》正在热映中,另外一部与“盗墓”有关的热门小说《盗墓笔记》的电影版也有了新消息。而在近日网友曝光的定妆照中,王景春和鹿晗坐在前排,井柏然则站在后排,几个人都穿着戏里的服装,气势十足。

  • 男子盗墓被抓

    11月15日,佳县公安局接到大佛寺乡村民王某报案称,其伯父刚埋18天的新坟被人盗窃,墓葬里的陪葬品中华烟、茅台酒……

  • 男子伙同他人盗墓被抓 大赞随葬茅台"太好喝"

    42岁的佳县男子高某,竟然伙同他人盗掘了佳县大佛寺乡王某伯父的新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