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胡润报告:中国千万富豪投资首选仍为股票

2016年01月15日11: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胡润报告:中国千万富豪投资首选仍为股票

  调查数据显示,国内富豪首选投资类别仍为股票,其次是房地产和固定收益。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1月14日报道,胡润研究院本周四发布其一年一度的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调查数据显示国内富豪首选投资类别仍为股票,其次是房地产和固定收益;而在最青睐的国内私人银行排名中,招行连续12年蝉联首位。

  胡润研究院在去年对458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一对一的调研后,撰写上述报告,这是胡润连续12年发布该份报告。调研结果显示,对于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超过八成的受访者持乐观信心态度,但只有27%的受访者选择“非常有信心”,上年比例为35.8%。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富豪的资产配置正在往多元化、合理化的方向发展,原本关注低风险、固定收益类的投资项目,现在也开始逐渐尝试高风险、权益类、有波动性、带创新性、相对有技术含量的产品,例如股权投资基金(PE)。

  报告认为,未来,股票仍是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热点投资方向,信托、固定收益和现金管理类的关注度也仍将会继续,而私募类基金也许将成为近期新兴热点。

  随着高净值人群在个人资产配置与管理上的追求日渐加深,他们更依赖于专业的金融服务机构为其管理与量身定制一套资产管理方案。中国富豪目前的资产配置较有特色,超过七成的钱放在银行,存款占整个资产配置的比例为38%,其他投入股市、房地产和投资实业,因此私人银行成为高净值人群的理想“管家”。

  在最青睐的国内私人银行排名中,除了招行仍占据首位,其他座位都已发生变化。工行和中信银行排名第二和第三位,较上年有所提高;而上年排在第二的中国银行今年退居第五。

  汇丰银行连续12年成为国内富豪最青睐的外资零售银行,而瑞银连续六年成为最青睐的离岸私人银行。

  胡润百富调研数据显示,截止去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约有121万名千万富豪,较2014年增加了12万人,其中亿万富豪人数为7.8万名,较上年增加1.1万名。中国十亿美元富豪去年达到596位,首次超越美国,创下历史新高。

文章关键词:胡润;股票;中国富豪;管家;房地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务自由门槛:一线城市2.9亿 二线1.7亿

    胡润的报告显示,受益于暴涨的房地产价格,房地产成为了高净值人群(即富裕阶层)主要的投资方向,29%的受访者选择了房地产作为主要的投资选择。

  • 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三名华人捐赠超100亿元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历年捐赠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有三人,分别为李嘉诚、马云和“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陈。

  • 华人慈善报告:三名华人捐赠超100亿元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历年捐赠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有三人,分别为李嘉诚、马云和“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陈。

  • 胡润研究院报告:中国四成海外投资流向房地产

     胡润研究院27日发布《海外置业趋势报告》,调查显示,高达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房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最大比重,超过四成。

  • 胡润报告显示:中国股市富豪骤减6万

    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其中,企业主在富豪中的占比从去年的50%提升到了55%,而职业股民所占的比例则从15%下降为10%。

  • 胡润:中国股市富豪骤减6万 千万富豪中只占一成

    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其中,企业主在富豪中的占比从去年的50%提升到了55%,而职业股民所占的比例则从15%下降为10%。

  • 胡润:中国企业家正在转为新贵

    中国的企业家,正在经历一个转型的过程,即从“暴发户”转为“新贵”。《新民周刊》:从城市来看,深圳这一年超越上海,重新回到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城市第二;北京仍然第一,且人数增长迅速。   

  • 2009年首富朱炳洋

    平安保险股东朱炳洋以80亿元财富超越刘永好,首次成为胡润金融榜首富。

  • 2010年首富宗庆后

    10月12日上午消息,胡润《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发布。身价百亿元人民币的富豪达97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排名居首。李锂家族、张茵家族、梁稳根、李彦宏、严彬、刘永行家族、王健林、张近东、许荣茂家族分列2-10位。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十亿富豪人数增加到1363名。虽然最近一年上证指数下跌了10%,但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较去年没有变化,仍为39亿元,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甚至比两年前提高了64%,比去年提高了26%。

  • 2011年首富梁稳根

    今天,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前50名,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去年首富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李彦宏以财富56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名,排名第三。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十三年发布“胡润百富榜”,1000人总榜及系列子榜将在今年10月中旬陆续发布。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家的财富增长仍然很快。这次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财富59亿元,与前年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相比,上涨了51%,相比去年则上涨了20%。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比前年翻了一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1岁。

  • 2012年中国首富宗庆后家族

    宗庆后家族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也是自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能两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的企业家。 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有469人的财富缩水,其中37人的财富下跌50%以上。太阳能、服装和零售行业财富缩水最为严重。今年财富增长的企业家有291人,另有150位企业家新上榜,114位企业家财富不变。   虽然今年平均财富比去年下跌了8.5%,达到54亿元,但仍比2010年上涨了38%。   自胡润百富榜开创以来,地产首次被超越,制造业排名第一。金融与投资和传媒与文化行业人数上涨最快。

  • 2013年首富王健林

    “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去年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1,150亿,虽比去年增长了44%,但退居第二。这是胡润百富榜有史以来第一次有2位企业家财富上千亿。   IT行业今年是最大赢家,前10名有3个是做IT的,IT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涨了20%多,前50名IT富豪的财富也已连续两年增长40%以上。小米科技的雷军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从去年的24亿上升567%至160亿。   财富增长最快的是娱乐行业,前20名娱乐富豪的财富比去年增长64%。   新能源也恢复了不少,低碳行业上榜人数比去年增长10%,前30名财富较去年上升42.5%。

  • 调查称中国“阳光”富豪和隐形富豪比例为1:2

    报告还披露了云南地区富豪榜,兴龙实业的赵兴龙、星耀房产的颜语、东兴实业的包文东三人荣登三甲。报告称,要想在云南昆明地区达到财富自由程度,身家需达7900万元人民币。胡润2013年云南财富报告是胡润研究院在云南发布的首份地区财富报告。

  • 2013胡润财富报告

    日前,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正式联合发布了《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有105万千万富豪和6.45万亿万富豪。

  • 胡润调查千万富翁品牌倾向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至尚优品—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据介绍,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55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5900万,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