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菲媒称菲律宾飞机降落中业岛时称遭中国海军警告

2016年01月19日07:29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据菲律宾GMA新闻网站18日报道,菲律宾民用航空局一个技术组日前乘坐飞机准备在南沙的中业岛降落时受到来自中方的“骚扰”,他们是被派去进行卫星跟踪系统项目勘察工作的。报道称,本月6日,该技术组乘坐的飞机在降落中业岛前收到两条来自中国海军的语音信息:“外国军用飞机,这是中国海军,你们威胁到了我们站点的安全。”不过,菲律宾飞行员忽略了中方的警告,仍然在中业岛上着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菲媒上述报道中提到的卫星跟踪系统是菲律宾计划于今年11月在中业岛上运行的项目,价值100万美元,用于追踪飞经南沙群岛的民航飞机,保障它们的飞行安全。另据法新社18日称,菲律宾计划耗资约2亿美元扩大其商业飞行的雷达覆盖区,将目前的30%提升至80%。上述卫星跟踪系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菲民航局负责人乔亚18日表示,目前,每天有约200架民用航班飞经南沙地区。乔亚强调,这些雷达系统不会被用于监视军用飞机。BBC援引乔亚的话称,南海地区是“菲律宾领空”的死角。

  中业岛是中国南沙群岛中的第三大岛,1971年起被菲律宾非法占领。

文章关键词:菲律宾;中业岛;中国海军;中菲关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律宾启动符合条件的中国游客落地签计划

    菲律宾移民局和司法部17日联合发布通知,启动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计划,以吸引人口最多、经济增长最快国家的公民到菲律宾旅游或投资。

  • 担忧遭遇诱骗 菲律宾近一年禁止4万人出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7月12日报道,马尼拉移民局(BI)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超过4.3万名被怀疑是“旅游工人”的菲律宾国民被禁止出境。“马尼拉国际机场(NAIA)以及其他海关的移民局官员将继续严格检查出境的菲律宾游客,避免他们落入人口走私犯和非法劳工罪犯的魔爪。

  • 担忧在海外遭遇诱骗 菲律宾近一年禁止4.3万人出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7月12日报道,马尼拉移民局(BI)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超过4.3万名被怀疑是“旅游工人”的菲律宾国民被禁止出境。“马尼拉国际机场(NAIA)以及其他海关的移民局官员将继续严格检查出境的菲律宾游客,避免他们落入人口走私犯和非法劳工罪犯的魔爪。

  • 菲律宾马尼拉一酒店发生枪击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在此提醒在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勿前往事发地及人群密集场所。

  • 菲律宾上诉法院裁定释放12名中国渔民 已关押2年

    据《菲律宾商报》12月5日报道,菲律宾上诉法院日前做出裁决:推翻巴拉望地区法院2014年8月的判决,释放12名被判刑的中国渔民。

  • 菲律宾将释放12名中国渔民 曾被判6-12年监禁

    因为检控方未能证明该12名中国渔民是无可置疑的有罪,上诉院宣判推翻巴拉湾地区审判法庭公主港市第51号分庭于2014年8月5日的判决,以及案中的该12名被告渔民全部无罪,并且下令立刻释放他们和被没收的物品。

  • 菲律宾总统今起访华 称向中国伸出友谊之手

    10月13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总统府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专访。他也谈到,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密切,许多菲律宾人还是华人后裔,“这些因素都促使我们愿意与中国进行对话”,“我们可以一直谈下去,谈到我们决定结束为止”。

  • 菲媒称菲律宾飞机降落中业岛时称遭中国海军警告

    不过,菲律宾飞行员忽略了中方的警告,仍然在中业岛上着陆。

  • 菲律宾日落大道 遥望南中国海

    有书将这里评为“世界八大美景”之一,一边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掩映在一排排棕榈和椰林间,另一边是浩渺无际的大海,阳光照射,粼光闪闪,极目远望,令人心旷神怡。

  • 47名菲律宾青少年登上中业岛 总统称理解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27日报道,菲律宾政府官员当天称,47名菲律宾青少年登上中业岛,“是对中国南海主权诉求的象征性反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