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有“英国”公民请愿“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政府将回应

2016年01月21日20:43  来源:环球网

5034

有“英国”公民请愿“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政府将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等媒体1月21日大肆炒作一条消息:“英国公民发动联合请愿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联合请愿人数突破1万,英国政府日内将启动响应程序。”

  2011年,英国政府推出请愿网站,根据英国法律,请愿人首先必须是英国公民,若人数超过1万,英国政府就必须有所回应,如果人数超过10万,则国会将考虑进行辩论。可是英国政府当时恐怕不会想到,这个收集民意的平台有一天会为他们提出这么一道“偏题怪题”。

  英国政府请愿网站显示,这项请愿由一位名叫柴普曼(Lee Chapman)的“英国”公民18日发起,目前联合请愿人数超过1万,21日英国政府须启动相应程序,而响应内容需要数周时间。

  该请愿文的标题为“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内文称,由于一个中国政策,英国无法承认“中华民国政府”,造成英国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必须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础上。

  “中央社”称,英国政府已注意到联署人数超过1万人的门坎,并将于日内启动响应程序,响应内容约需要数周时间,主要由外交部准备响应内容。

有“英国”公民请愿“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政府将回应

  21日,环球网记者在就此事联系英国驻华使馆,虽然暂未得到英国官方回应,但这条请愿文发布后便引来寥寥台湾网友的“疯传”,社交媒体脸谱(Facebook)上,一位名为Mike Sung的网友称,“大家都知道,台湾‘自治’已经几十年...我知道我们不够强大,但是我相信能为它的实现做点事儿,这就是我能为我的家乡做的”。

  台湾媒体对此话题的炒作也为他们引来不少关注,“中央社”收集的台湾网友评论中就包括“为什么他们要签名!太闲?”,“回应了又怎么样,我就不信台湾敢宣布独立,英国又不傻。”等质疑和嘲讽。

有“英国”公民请愿“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政府将回应

  另外,这一请愿在大陆社交媒体上也引来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写到,“真是没骨气,跑去求异族人”,“想看看有苏格兰想要独立出去隐痛的大英怎么回复他们…希望带点黑色幽默的嘲讽”,还有网友写到,“现在英国群众也要加入吃瓜看白痴了”,“英国人表示:逼我表态,招你惹你了?”,“别国家(country)了,县(county)算了”等等。

文章关键词:英国;英国政府;中央社;台湾网友;请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