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天然气供应再次启动应急措施 部分居民采暖受影响

2016年01月28日19:45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法制晚报 记者刚刚从北京市政市容委获悉,近日北京持续低温,中石油资源供应再次出现短缺,北京全市自明日零时起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公共建筑限温、工业生产用气停供,部分地区居民采暖将受到影响。

  据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这是继上月底天然气“限量保供”后,因中石油供应问题,北京今冬采暖季第二次采取应急措施。

  情况通报显示,进入1月份以来,北京遭遇持续寒冷天气,天然气需求大幅增长,中石油资源供应再次出现短缺,北京全市自1月29日零时起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

  应急措施实施期间,北京市燃气集团等供气企业、市热力集团对市区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实行供气、供热限量措施,公共建筑用户的室内采暖温度要严格限制在不超过14 ℃;各大型区域供热单位对燃气供热锅炉房采取天然气限量措施;暂停各工业企业生产用气,生产设备实行保温运行。

  北京市政市容委表示,以上措施将对公共建筑和部分地区的居民采暖带来一些影响,希望社会单位和市民给予理解;但此次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不会对居民生活用气产生影响。

  去年12月26日,受大雾影响,中石油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到港后暂时无法卸载,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量出现临时短缺。从当日开始,北京严格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临时对燃气供热进行“限量保供”措施。

  作者:耿学清

文章关键词:采暖;天然气供应;天然气需求;居民生活用气;公共建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49项举措助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

    昨日,我市出台《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目标——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各县(市)区、开发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在重污染天气高发时段,当预测区域内连片多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启动橙色及以上预警级别时,启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 采暖锅炉房炸塌物业楼

    11月21日上午,陕西省兴平市一住宅小区天然气采暖锅炉房发生爆炸事故。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图为事故现场。张远 摄

  • 北京发布最严停工令:采暖季城六区停止土方作业

    采暖期内,每月月末市住建委将对所属辖区内被市级及以上城管、环保等部门查处扬尘治理不达标项目超过两个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进行约谈,停止该区新开工建设项目审批。

  • 煤价下跌郑州采暖费不降 热企:多因素制约供暖成本

    “煤炭价格下降了很多,为什么采暖费价格没有下降?”随着冬日脚步的临近,郑州寒冷的气息也越来越浓,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采暖费问题,供暖企业表示,虽然煤炭价格下降,但由于多种因素制约,供暖成本并未减少。

  • 郑州企退人员取暖补贴发放 每人480元

    记者从市社会保险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正常发放,全市28.8万退休职工在采暖季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 北京将会商供暖时间 连续5天低于5℃可提前供暖

    昨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冬供暖时间将根据天气会商确定,供暖前还是分三次会商,首次天气会商确定在下周一,即10月21日进行,根据会商结果确定今冬供暖时间。

  • 环保强风袭来

    采暖季限产等环保强风的袭来,让钢铁、化工、水泥、电解铝等多行业再遭严拷。业内人士认为,年末钢市必将又是一场动荡,价格或继续推高。

  • 2月份空气最差前10名城市公布:乌鲁木齐排第一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日),环境保护部公布了2月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新疆乌鲁木齐排空气最差前10名城市第一位。乌鲁木齐2月优良天数比例不足50%,位列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究其原因,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分析,主要是经历了一场暖冬。

  • 北京采暖以来空气质量同比较好

    昨日,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统计,今年进入采暖季以来,北京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四大大气污染物同比平均降幅为四分之一左右;重污染出现3天,比去年同期少4天,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

  • 市民纷纷选购采暖设备

    近日,我市气温不断走低,不少市民纷纷开始选购壁挂炉、采暖热水炉等设备,为即将来临的冬天做准备。

  • 壁挂炉联姻实现智能化采暖

    通过对于大众的反应,不少小区居民都在购买智能温控器,目的是想用壁挂炉品牌采暖配合智能温控器使用,这种感应室温灵活调节壁挂炉工作状态的小部件,通常可以让住户节省20%至30%的费用。据燃气壁挂炉专家测算,目前全市燃气壁挂炉采暖总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八成以上没有配备智能温控器,每年采暖季相对浪费的天然气高达上亿立方米。

  • 2015年全国空气质量公布:郑州倒数第五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直辖市、省会城市等74个城市去年空气质量排名出炉了。1.全国和“三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但京津冀区域环境空气PM2.5浓度仍严重超标。海口、厦门、惠州、舟山、拉萨、福州、深圳、昆明、珠海、丽水

  • 住建部:采用分散局部的供热 解决个性化采暖需求

    随着南方极端天气增多和老百姓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各界对于南方也要供暖已达成共识,当前争论的焦点其实是如何供暖。

  • 地暖地板走热市场 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中华地板网】在我国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传统的暖气片式、空调、火炉采暖方式逐渐被地暖采暖方式取代。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热管破损水流出地板损坏)。专家指出,实木复合、强化地板适合做电地暖用地板。

  • 郑州市区10月底禁止使用散煤 解决雾霾肆虐主因

    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区域,鼓励居民户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并给予设备购置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3500元。鼓励建成区以外条件较好的区域同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并对这些区域的“气代煤”“电代煤”居民实施阶梯气价和电价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