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 中石油净利润预计减70%

2016年01月30日09: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国际油价

  中国石油

国际油价

  公告

  中国石油(601857.SH)今日下午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071.73亿元相比,将减少60%-70%。

  公告称,受2015年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以及国内天然气价格下调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坚持稳健发展,严控投资规模,实施低成本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生产运营,推进资产重组,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缓解了油气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

  中石油同时提示,2016年国际油气市场仍将持续低迷,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将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创新四大战略,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和资产结构,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可持续回报。

文章关键词:中石油;油价;断崖式;净利润;油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石油中石化打起价格战 油价完全市场化只欠东风

    伴随着国内油市垄断坚冰的逐渐打破,成品油价格战的兴起等,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完全市场化,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旦捅破这一层窗户纸,迈出这临门一脚,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就能真正实现完全市场化。

  • 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账单曝光 大量数据外泄

    2017年4月10日,《中缅油气管道运输协议》正式签订。今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发布会,一起来看看这些年中石油和他的小伙伴在缅甸有着怎样的“社会账单”。

  • 中石油一项目长贪429万受审 自辩款项实为兼职薪酬

    中国石油(7.800, 0.00, 0.00%)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研究中心项目长金某,被控采取虚构专利业务及涂改借款申请单的方式,侵吞公款429万余元,并用部分赃款购房、购车。

  • 中石油总部改革:机关人员编制和处室总量减20%

    本次改革,在先期调整对外合作部的基础上,再压减机关部门1个,撤销专业分公司1个,机关人员编制和处室总量同步压减20%,也就是说减人和减机构同时进行。

  • 中石油6.24亿股份无偿划转宝钢

    中国石油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拟将公司6.24亿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公告显示,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国石油集团持有中国石油1574.1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6.01%;宝钢集团将持有中国石油6.24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4%。

  • 油价暴跌拖累业绩 中石油上市后利润首次跌破千亿

    自2015年油价持续下跌以来,包括“三桶油”在内,国际石油巨头的利润纷纷大幅下滑,而一些能源巨头则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油价出现12年新低后开始亏损。在韩晓平看来,除去原油及天然气价格的下降,人工成本高企也是中石油利润缩减的原因之一。

  •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师烨东

    自2015年油价持续下跌以来,包括“三桶油”在内,国际石油巨头的利润纷纷大幅下滑,而一些能源巨头则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油价出现12年新低后开始亏损。

  • 中石油上市后利润首次跌破千亿

    一些能源巨头则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油价出现12年新低后开始亏损。

  • 油气改革方案已上报 中石油天然气管网资产剥离

    近日,天然气管网资产将剥离的消息再次传出。11月底,中石油宣布出售中亚天然气管道50%的资产,交易价格约为150亿元-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随后,有媒体报道称,中石油准备出售的部分国内优质天然气管道资产, 但是,这一消息未得到中石油的回复。

  • 中石油和中石化有啥区别 谁更省钱一点

    中石油与中石化有啥区别呢?它们的油品一样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