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号贩子:只要没停诊 69家大医院所有号都能挂

2016年01月30日09:31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昨日,海淀警方对辖区医院的号贩子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在空军总医院和北医三院、301医院、西苑医院、口腔医院五家医院抓获11名号贩子。图为海淀警方在空军总医院抓获6名号贩子。北京晨报记者

  昨日,海淀警方对辖区医院的号贩子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在空军总医院和北医三院、301医院、西苑医院、口腔医院五家医院抓获11名号贩子。图为海淀警方在空军总医院抓获6名号贩子。

  海淀警方抓获11名号贩子 有人称“只要没停诊,69家大医院所有号都能挂”

  昨天早上,海淀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对辖区内的北医三院、空军总医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五家重点医院开展了打击号贩子行动,共抓获号贩子11名。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号贩子大多受雇于“上家”,通宵排队挂号后,再将手中的热门号源转手出售,挣取差价,一个14元的专家号往往会被卖到500元。而目前警方对于这些号贩子最多只能处以行政拘留,这也使得很多号贩子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现场】

  蹲守半宿抓获6名号贩子

  昨天早晨5点左右,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附近的空军总医院。冬天的清晨寒风刺骨,但空军总医院门诊楼前,已有数十位家属和患者排队等待挂号,几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员在队伍中巡视,并登记患者的身份证。

  而早在两个小时前,海淀公安分局的民警便蹲守在附近,准备对票贩子进行清理整治。此前,民警通过院方提供的监控录像,已经锁定了几名嫌疑人的身影。

  清晨5点半左右,前期锁定的几名号贩子全部出现,民警见状准备实施抓捕。甘家口派出所的警长李硕带人分头从医院的北门和西门包抄,将6名号贩子一举抓获。

  昨天上午,除了空军总医院的这场抓捕行动外,海淀警方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还对辖区内的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的号贩子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抓获号贩子11人。

  【查证】

  被抓号贩子不少熟面孔

  记者看到,在空军总医院被抓的6名号贩子,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才19岁。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几个人都显得一脸冤枉,说自己只是来挂号的。“我就是胳膊上长了个小包,过来看看。”一名男子边说着边让民警看他的“病情”。而当民警表示“注意你很久了”后,该男子很快承认自己受雇于人过来排队挂号,“我昨天晚上就来了。”

  另一男子则很快承认自己就是号贩子。他告诉民警,他前一天刚因为倒号被医院保安发现而被抓获,但因为没证据,保安只能把他放了。

  民警称,抓获的这6名号贩子里,有好几个都是熟面孔。但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号贩子也开始通过各种方法逃避处罚。“现在他们都在QQ上联系好后用微信转账,很难在他们身上找到证据。”民警表示,由于法律法规的局限性,对于有证据证明多次被抓的号贩子,可对其处以行政拘留,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能让其写一份“保证书”后便将其释放。

  【内情】

  实名挂号看病不实名

  昨天被抓的号贩子里,年纪最小的李某告诉记者,他是郑州一所大学的在校生,今年6月毕业,目前正在实习阶段。这次来京是因为学校给安排了一份地铁安检员的工作,但他嫌每个月2600元的收入过低,因此自己在网上找兼职。

  “我就是在一个叫‘兼职’的QQ群里看到有找人排队挂号的活。”李某说,当时对方承诺的劳务费是80元。李某表示,他是前一天晚上8点来到这里等待排队,这次对方要求挂的是皮肤科。“用我的名字挂号,到7点左右他们会过来拿号,然后给我80元,之后他们会把这个专家号再转手卖给别人,别人直接拿着去看病就可以了。”李某称,他挂号时用的是自己的名字,但其他患者拿着写有他名字的挂号条去看病时,“医生不会核对姓名。”

  【黑幕】

  热门号加价几十倍转手

  负责昨天抓捕行动的甘家口派出所一警区警长李硕表示,以空军总医院为例,该医院的烧伤科、皮肤科等是重点科室,一些号贩子从窗口把这些热门科室的7元、10元和14元的号挂出来后,转手便以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卖给有需要的患者。“有些知名专家的300元号,最低也会被卖到3000元,有时甚至能够卖到上万元。”

  警方表示,由于快过春节了,沿街卖号的号贩子大都不见踪影,只有少部分排队挂号的还有一些,而号贩子团伙呈金字塔结构,发起人通过QQ或者微信群招揽排队挂号的人,并将他们安排在最底层,负责排队挂号,将号加价卖给上线,上线在医院附近招揽患者和顾客。

  【探访】“只要不停诊,所有号都能挂”

  记者近日走访了协和医院与安贞医院,发现挤在人群中的号贩子确实少了一些。但记者电话咨询了几个职业号贩子后发现,其业务并未停下来。一宋姓号贩称,“只要这个大夫没停诊,北京69家医院的号我们全能挂”。北医三院外的一名职业“黄牛”表示,除了挂号,做手术也可“办”。某位运动科专家的手术号“关系疏通费”一万元,即便如此,这也很紧俏,“有人花三五万元排呢。”

  号称69家大医院都有人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协和医院与安贞医院,有些科室的号全部挂完,但记者在楼内并未见到看似“黄牛”的人。记者随机询问协和医院的保安,对方称:“这几天哪有‘黄牛’?”不过记者从多种渠道找到了“黄牛”的联系方式,除了一人称自己已经回老家,其余的几位均称可以帮忙挂号。

  记者拨通了一个写有“北京就医直通车”的名片上的电话,一名宋姓的男士称:“只要这几天还没因为春节放假停诊的专家,都能挂”。并且,他表示北京69家大医院,包括所有的三甲医院,都有他们的人,“我们不是一般的号贩子,我们是公司,在数得上的那些医院都有人”。而且他告诉记者,只要提前一两天告诉他专家名字和出诊时间,就没什么问题。

  记者以协和医院妇科的专家号咨询对方费用,他表示:“服务费1000元,这个钱是根据医院和专家的挂号难易程度收的,有的便宜点,有的会更贵。”而对于实名制挂号的规定,宋姓男子表示:“只要告诉身份证号和医保卡号就可以,不用原件。”此外,对方甚至表示其他项目的检查也“不在话下”,“协和医院正常排队需要两周的,我这儿也就排个两三天,服务费也是1000元。”

  1万元安排专家手术号

  常年在北医三院外的一名职业“黄牛”告诉记者,除了挂号,做手术也可“办”,时间能排到什么时候,手续费需要多少,都是根据不同的医生来决定的。

  记者以一名患者家属身份咨询一位运动科主任医师的手术号,对方称可以排,但要等到年后。“你初八联系我,我估计20多天以后能做上。”

  至于价钱,对方称需要根据手术的总价来定。记者告诉对方需向医院缴纳“3万元手术预交金”,得到了“1万元就行,给你安排住进医院再给钱”的回应。但对于如何疏通关系,对方不愿多言。他告诉记者,要是自己排,说不定要几个月的时间,“现在运动科那个医生的号都排到10月份了,这些大专家别说花一万元,花三万元的人也有。”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也在几家医院就“黄牛”所说内容询问,工作人员称:“不了解,谁知道他们有什么渠道,要钱那么多,也有可能是骗子。”

  (记者 郝笑天/摄)

文章关键词:号贩子;挂号;民警;大学生;抓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号贩子盘踞三甲医院:2000元一个专家号

    通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这些团伙相互串联,既存在竞争又有合作关系,且具有很强的有组织性、职业性。

  • "号贩子"拿患者信息挂号后改买家姓名 最高卖两千

    记者匆匆在医院转了一圈,在门口、挂号厅、走廊都被号贩子拦住,人数众多。经审查,嫌疑人赵某(男,30岁,黑龙江人)供述其在医院因曾代人挂号牟利,被孙医生批评过,所以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 江苏暴力伤医案凶手是号贩子

    孙倍成医生刚刚查完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此时赵某过来敲门,孙倍成以为是病人家属,没想到赵某把门反锁,开始疯狂行凶……

  • “女孩怒斥号贩子”事发医院:挂号后不得改名

    “女孩怒斥号贩子视频”事发地广安门医院昨日推出了实名制就医规定。根据广安门医院规定,今后,医院将严格实行实名制就医制度,来院患者均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就医。

  • 打击医院“号贩子”须求根治本

    整治号贩子既要回应现实社会诉求,更要立足长远针对背后的病灶求根治本  线上“秒杀”紧俏号源,线下雇人排队搞“人海战术”,两种不同模式成为一条黑色产业链条的起点。

  • 上海一医院被曝保安勾结号贩子 部分嫌犯被控制

    针对央视曝光上海某三甲医院存在“保安为号贩子找生意,医生与号贩子内外勾结”的问题,2月27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已对报道的号贩子问题高度关注,并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迅速查处,目前部分涉案嫌疑人员已被控制。上海市卫计委已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内部管理,坚决遏制“号贩子”行为。

  • 大连一患者排队就医与号贩子争论 遭多人抡凳殴打

    江西电视台消息,近日,刘先生到辽宁省大连某医院看病,起个大早却发现专家号已被号贩子占满。刘先生称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我们去了之后没有号了,号贩子就找我们说可以花钱买号,有四百的、有三百的,我们没有花钱买。

  • 号贩子再现凸显“专项整治”尴尬

    春节假期刚过,北京各大医院的号贩子们又开始“准点上班”了。但遗憾的是,“专项整治”刚刚过去、“零容忍”的喊话言犹在耳、“八条措施”热度仍在,猖獗的号贩子又死灰复燃了。

  • 北京号贩子又上班,谁打谁的脸

    北京的号贩子又“上班”了。刚好,距北京推出“八条措施”打击号贩子,整整相隔10天时间,刚好过了个年的时间。北京卫计委的“八条措施”,是在东北姑娘怒斥北京号贩子之后的2月6日推出的,这对于安抚人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春节后医院号贩子又"上班" 公开叫卖一号百元

    正值上午8点半,北大口腔医院当天的专家号基本已挂满,没挂到号的市民陆陆续续从挂号大厅里走出来。”老人算了算,一个主任医师的号,号贩子代挂要价500元,扣除100元雇人排队的钱,老板能净赚400元,一早上如果能挂到5个专家号,就能净赚2000元。

  • 北京号贩子被曝威胁医院专家:你孩子今年12岁

    早晨8点多,北京协和医院门诊大厅里人来人往,而一步之隔的挂号大厅早已冷冷清清。记者来到医院对面的胡同口,听到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中年妇女正在报怨:现在挂号这活儿真不好干了。

  • 大四实习生嫌当地铁安检员收入低 当起号贩子

    凌晨5时许,《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跟随海淀警方来到空军总医院,民警在医院门诊部门口抓获6名号贩子。

  • 广安门中医院:此前有保安参与倒号被开除

    近日,一段“女子在医院怒斥号贩子”的视频引发舆论热议。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治安总队会同西城分局连续开展工作,先后在广安门中医院、协和医院、宣武医院抓获号贩子12名。

  • 我们真的拿“号贩子”无可奈何吗?

    长期以来,看病贵、看病难是不少患者求医问诊中的切身感受。事发后,女子得到医院诊治,事情算是有了相对圆满的结果,但打击“号贩子”的话题却仍然值得深入探讨。当每个人对健康的希冀和追求都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和保护,社会也会增加一抹人文底色。

  • 如何挤压“号贩子”生存空间

    前几天,一段“女子怒斥黄牛”的视频热传网络,引发了社会对医院号贩子的广泛关注。医疗资源供需失衡确实需要改革,但药方不是“号贩子经济学”的逻辑,号贩子上下其手,侵蚀着公立医院的公平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