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刘士余: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2016年03月12日18:16  来源:人民网

5034

  每一项改革必须要牢牢立足中国国情。我们是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市场体系,这一点在国际上是不多见的,很不一样。未来几年这个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文章关键词:熔断机制;刘士余;中小投资者;基本条件;市场体系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熔断机制”作用有多大

    12月15日,郑州市国土局拿出总面积约944.69亩的16宗土地登场“招拍挂”,郑州土地市场迎来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网拍。

  • “熔断机制”作用有多大 房价会降吗?

    12月15日,郑州市国土局拿出总面积约944.69亩的16宗土地登场“招拍挂”,郑州土地市场迎来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网拍。

  • 郑州调控又出招 6000亩住宅用地将迎来首场“考试”

    价首次达到住宅用地出让起始价150%时,网拍系统报价中止。记者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看到,限购新政后已放出3宗商用土地供应,11月21日这批土地将成为接受“熔断制”检验的首批土地。

  • 映象网:重磅!郑州又一波楼市调控来袭

    昨天(10月31日),郑州市政府网站发布《郑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住宅) 使用权网上挂牌交易限价竞买暂行办法》,这表明郑州土拍新政“熔断制”正式出炉。

  • 郑州房价8月领涨全国“熔断”政策挡不住购买热潮

    全国房价再度唱响“涨”字诀,郑州楼市更是火爆异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刘社认为,调控政策意在通过限地价实现限房价。竞拍进行尾声,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突然发布公告,原定于9月末开拍的郑州北龙湖“地王窝”一准地王地块,因故中止出让。

  • 东区地王频出 “郑九条”真能给市场降温吗

    郑州“房九条”昨天开始执行 对郑东新区和经开区土地竞拍实行限价 有人说这是为限制地王产生 据业界分析,这种土地竞拍熔断机制意在调控地价,进而平稳郑州目前过快上涨的房价。

  • 刘士余:熔断制度客观上造成“助跌”

    刘士余:当初研究、认真推出熔断的根本出发点是为了防止股市过度波动,为了更好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的利益。在研究过程中,征求意见的面还是比较广泛的。

  • A股险中求生

    在1月4日首日触及二次熔断后,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向基金业协会反馈意见,请求改进新实行的熔断机制。四个交易日内,A股经历两次下跌熔断,其效果不言而喻:害怕流动性枯竭与无量下跌之间形成了正反馈效应。

  • 熔断的A股将何去何从?

    调侃熔断机制被引入A股之后,更加应该思考,我们的熔断机制是否真正适合中国股市?当国人调侃时,其实是担忧熔断机制对于中国股市起了“反作用”。

  • 证监会:熔断机制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

    根据指数熔断规定,当股指下跌5%,熔断机制被触发,市场交易暂停15分钟,一旦跌幅达到7%,将结束当日交易。

  • 股市可以“熔断” 楼市能否也试试?

    1月4日,新年股市首个交易日,也是熔断机制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就被两次“熔断”,下午仅开市半小时就提前收市。其实,国家一直很在意楼市调控,意在防止楼市大起大落,这何尝不是一种“熔断机制”。

  • 熔断后散户"众生相":看段子求安慰盼利好

    实际上,在昨日A股早早收市之后,面对再一次熔断之后的千股跌停,各种堪称神来之笔的段子在股民当中以最快的速度传播着。

  • 股市熔断后的交易员:大眼瞪小眼 干坐等下班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孙祥臣认为,从大盘两次触发熔断机制的情况来看,7日较4日的跌幅更加凶猛,“令投资者更加猝不及防,对投资者的杀伤力也更大”。

  • 基金业担忧赎回潮 集体请愿监管层改进熔断制度

    1月7日,引入熔断机制后的A股再度创造历史,开盘半小时内沪深300指数先后跌穿5%及7%,触发休市15分钟和全日休市熔断机制,提前收盘。这与上次触及二次熔断休市,仅仅相隔两天时间,基金经理们再度陷入梦魇。

  • 今日起暂停实施熔断机制

    证监会也连夜对此作出回应,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