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爱吃生肉体内取出5米长寄生虫(图)

2016年03月22日07: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爱吃生肉惹的祸!男子体内取出5米长寄生虫(图)

  寄生虫医护人员身高两倍多。(图片来源于网络)

   台媒称,21日上午,大陆南宁303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消化科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发现的罕见吸虫—牛带绦虫,且足足有500厘米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1日援引《当代生活报》微博称,这名患者姓陈,今年45岁,南宁宾阳人,平时喜欢吃生鱼片、生牛肉等,虽满足口腹之慾,却也因此患上肝吸虫病及绦虫病,在医院除虫住了5天,21日上午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找到了500厘米长的牛带绦虫。

  绦虫病,主要是猪肉绦虫或牛肉绦虫寄生于人体小肠引起的疾病,这种虫的外形扁长、像面条,虫卵在牛肠内孵化并可随血液循环遍布全身,生长成囊尾幼虫,人一旦食用含有囊尾幼虫的牛肉或被囊尾幼虫污染的食物,3个月后就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且寿命最长可达60年以上。

  肝吸虫病,因肝吸虫的幼虫常侵入淡水鱼的皮下、肌肉等处,人若是吃了未熟的鱼虾,就有染病的危险。肝吸虫多寄生在人的胆管内,不但会引起胆囊发炎和胆道堵塞,还会诱发肝硬化、肝胆癌等疾病。肝吸虫在冰箱中冷冻一年都不会死亡,但遇到摄氏一百度的沸水则活不到3秒,且无法在咸水鱼体内生存。

  医生提醒,为避免感染寄生虫,请勿吃未经检验、未熟的牛肉,尽量吃8到9分熟的牛肉,且牛肉最好冷冻过后再食用。避免肝吸虫上身,最好不要吃淡水鱼类的生鱼片。

文章关键词:体内;牛带绦虫;寄生虫;幼虫;男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5岁大爷因爱吃豆腐 体内取出420颗结石

    据医师介绍,患者是宜春城区人,目前2岁零4个月,前段时间因为感冒引起肺部感染来医院就诊,在临床检查过程中,发现小孩还患有肾结石。医生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小孩平常爱吃豆腐有关,因为豆腐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石膏,这些会导致身体内出现结石。

  • 55岁大爷因爱吃豆腐 体内取出420颗结石

    因爱吃豆腐……

  • 震惊!开封小女孩体内插入异物多日

    小雪娇背后的大疙瘩和CT检查结果显示其体内有异物。1月9日上午,在共青团精准扶贫“六百六千”公益救助行动报道组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注下,王雪娇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市中心医院住院,准备接受治疗。

  • 男子体内取出“怪蛋”:圆润光滑 能在体内游走

    家住扬州市区的曹先生腹痛,到医院检查,发现体内有个圆形肿物。“我们查过相关资料,直径超过5厘米的腹腔内游离体,全国目前仅发现过3个,而全世界有文献资料记载的,也不过只要十几个。

  • 熊孩子作死坑弟 喂2个月大弟弟吃平安锁

    一把平安锁,在60天大的男婴肚子里“游荡”了5天后,终于排出体外。陈惠萍说,婴幼儿误食异物到消化道的情况时有发生,“我每个月差不多会碰到10多个,年龄多在一岁至三岁”。

  • 90岁老兵体内藏弹头68年后才发现 已生锈变色

    4月26日,杜老感觉左侧胸闷气短,医生给他做胸部X线片和胸部CT时,发现其右侧胸部背侧有颗子弹头。看着医生取出的弹头,杜子茂老人这才向众人回忆起了一段尘封的往事。

  • 爱吃生肉惹的祸!男子体内取出5米长寄生虫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台媒称,21日上午,大陆南宁303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消化科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发现的罕见吸虫—牛带绦虫,且足足有500厘米长。

  • 男子爱吃生肉体内取出5米寄生虫

    台媒称,21日上午,大陆南宁303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消化科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发现的罕见吸虫—牛带绦虫,且足足有500厘米长。

  • 13岁少年将玻璃瓶坐进体内 灌肠后顺利排出

    昨日,家住青山的13岁少年杨军(化名)经观察后顺利出院,幸亏玻璃瓶没被他坐碎,瓶子完整地进入体内又被完整地拉了出来,有惊无险。2月25日晚上八点半,武汉市普仁医院胃肠外科医生陶艳娥听到急切呼喊急忙跑出来,看到一对一脸焦急的父母带着一个男孩,经询问才知原是孩子肛门有异物。

  • 湿气难除 测测你体内有湿气吗?

    中医认为,致病有“六淫邪气”,其中湿邪最可怕。当体内有湿气时会出现浑身疲劳,大便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等等症状表现。当体内湿气较重时,人们除了遵医嘱,服用药物外,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为体内排毒、排湿。

  • 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

    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一般认为,精液的质量要达到如下标准,才具有较好的受孕能力。每毫升精液精子数量在6千万个以上,精子存活率大于60%,精子异常率低于15%,精液液化时间短于20分钟。这取决于男性在射精时女性的生理状态,所有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有女性来决定。

  • 如何判断体内湿气重不重

    中医认为,因于湿,首如裹,湿热不攘,大筋短,小筋弛长,短为拘,弛长为痿。比如厕时看便便,会刷牙时恶不恶心等等细节,都可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有些人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

  • 女子手术后体内残留38厘米钢丝 索赔31万被驳回

    一审:以“医疗事故鉴定书”为依据驳回原告诉求。

  • 女子手术后体内残留38厘米钢丝 索赔31万被驳回

    体内抽出38厘米长的钢丝,王女士百思不得其解,遂根据种种迹象将怀疑的目标锁定在为其做过全麻手术的兰大二院。据此,王女士认为,由于兰大二院的过错医疗行为,造成其体内金属异物存留,遂要求判令兰大二院赔偿医疗费等各种损失31.4万元。

  • 昆明一男童体内疑被灌大量汞

    男童体内出现大量水银物质,已经一个星期未进食,检查发现,儿子体内汞含量严重超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