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甜蜜烦恼!荷兰因犯罪率关闭监狱 大批看守失业

2016年03月30日07: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养护监狱的成本过高,荷兰将在今后5年里关闭5所监狱。然而,养护监狱不划算的原因在某种程度上是国之幸事:由于该国犯罪率持续下降,数以千计的牢房将处于闲置状态。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3月22日报道称,荷兰《电讯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获得了透露计划关闭5所监狱的政府文件。这些文件还证实,1900名监狱员工将失业。

  据荷兰新闻网报道,关闭监狱有两方面原因:荷兰安全与司法部长阿尔德·范德斯特尔称,法官判处的刑期正在缩短,这意味着犯人的服刑时间减少。但重大犯罪事件也一直在减少。据荷兰新闻网报道,近年来荷兰的犯罪率平均每年减少0.9约%。

  荷兰面临这种甜蜜的问题已有多年:该国2009年因监狱人口持续下降而关闭了8所监狱,2014年又关闭了19所。其他国家也开始注意到荷兰的这一问题:挪威2015年将1000多名囚犯转移到荷兰的一所监狱,因为挪威的趋势正好相反——关押犯人的监狱数量不足。

  荷兰并不是首个因犯人数量不足而关闭监狱的国家。瑞典的监狱数量2004年到2011年每年减少约1%。2011年到2012年则下降了6%。2013年,该国宣布由于这种异常趋势,将关闭4所监狱和一个罪犯教养所。据英国《卫报》报道,监狱数量减少的一个解释是瑞典最高法院2011年决定减轻对毒品犯罪的判决,这可能导致了犯人回到社会前的服刑时间减少。(编译/左昌)

文章关键词:监狱;卫报;荷兰;电讯报;失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国监狱主题酒店开业 体验狱中生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6日报道,近日,泰国曼谷市一家名为“苏克站”(Sook Station)的监狱主题酒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家酒店不仅采取了监狱的装修风格,还全方面地模拟监狱“服务”,为想要体验泰国监狱生活的游客提供了一个不二选择。

  • 陕西监狱招聘市场营销等专业人员 官方:合理合法

    日前,陕西发布公布公务员招聘职位表显示,当地13个监狱招聘计划涵盖市场营销、动画播音与主持、舞蹈学等多个专业。

  • 开封监狱警察岳树震:我们的社会离不开“雷锋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命名表扬了10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封市监狱刑罚科科员岳树震便位列其中。3月7日,映象网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 探访燕城监狱:蔬菜自己种 午餐两菜一汤

    9月22日,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组织3名幸运粉丝,前往司法部燕城监狱探访。除此之外,教育中心还有情绪宣泄室,音乐疏导室,衡心测评室……这些设施绝不是“摆摆架子”,而是供服刑人员日常使用的设施。面对燕城监狱关押的几十个国家的外籍服刑人员,他们还要熟练掌握多国语言。

  • 哥伦比亚监狱举行囚犯集体婚礼

    当地时间8月19日,哥伦比亚卡利的监狱举行一场集体婚礼,17名男性囚犯在该市的Carcel Villa Hermosa监狱与爱侣结婚。当地时间8月19日,哥伦比亚卡利的监狱举行一场集体婚礼,17名男性囚犯在该市的Carcel Villa Hermosa监狱与爱侣结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