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银行卡背面写密码 取钱后忘拔被取走1万

2016年04月12日10:16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这两名女子从马女士遗落的银行卡里取走1.18万元现金

  这两名女子从马女士遗落的银行卡里取走1.18万元现金

  新文化讯 这几天,长春市民马女士一直很懊恼,甚至骂自己太蠢了。4日,她在ATM机取款后,却将卡遗落在机器上,结果被人取走了1.18万元,这一切的原因是她将银行卡密码写在了卡的背面。

  取款两天后发现卡不见了

  4月4日晚上6点10分左右,马女士和丈夫去辽宁路华正批发商场附近的一家银行的ATM机办理业务。“正好那天我发工资,我就把这几个月的工资都取了出来,一起存到到这张不常用的银行卡上。”马女士说,存完钱她看了下余额,一共是11862元。

  6日,马女士要用银行卡,却怎么也找不到,她马上挂失并查询了余额,“余额只有62块钱了!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马女士马上报了案。

  银行卡背面写着密码

  报案时,她突然想起了自己一个致命的失误,“因为那张卡我不常用,我就把网购账号的密码写在卡背面了。要命的是,我银行卡的密码和网购账号密码都是一样的……”

  警方接警后,到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她离开后不久,一名年轻的女孩发现了她的卡,还插入机器进行了操作。不过,10日,这名女孩向警方主动说明了情况。“她说她只是进行了查询,退出卡后,把卡放在取款机的旁边。”

  两名中年女子取走了钱

  警方再次调取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在晚7点10分左右时,两名50岁左右女子来到旁边的ATM机上办理业务,临走前发现了放在机器旁边的银行卡。“其中一名女子拿出卡看了看,之后她看到了卡背后的密码,两人随后离开,但几秒钟后她们再次折回,开始插卡输密码。”随后那名女子取出了卡中的1.18万元现金。

  律师:取款女子已触犯刑法

  针对此案,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表示,根据《刑法》第196条规定,拾得他人信用卡并使用的,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两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我看这两名女子比较眼熟,可能在火车站附近工作,我把她们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在知名网友@长春西门大官人等人的帮助下,现在消息扩散很快,希望网友能帮我找到她们。”马女士说,如果读者、网友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她将予以酬谢。

  若您认识照片中的女子或知道她们的下落,可直接向警方报案。(记者 邢阳 实习生 陆璇)

文章关键词:银行卡;盗窃;马女士;银行卡密码;取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通知!你的这些银行卡将被注销而且不会通知你

    民生银行就宣布对个人客户身份证件过期6个月暂停非柜面业务,而平安银行也发布公告称,针对证件过期后仍未更新的客户暂停其账户非柜面业务。客户可根据自身证件类型,自行选择线上自助更新或线下网点更新证件有效期,身份证件信息更新后,次日就可恢复非柜面业务办理。

  • 卡没离身为何还会被盗刷?该如何防范

    很多人有疑问,卡就在身边,没泄露密码,又是怎样在境外被盗刷的?

  • 捡来银行卡取钱2万元 夫妻二人被判刑

    即使是捡来的银行卡,也不要随意破解其密码,更不能妄图贪占小便宜而盗刷乱刷他人的银行卡,否则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男子银行卡1小时内被盗刷280笔 银行:表示同情

    ”昨日,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3天前他的农行卡内钱被盗刷一空,他质疑农行防御系统有缺陷。王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后,介于涉案金额较大,案件交由岐山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调查。

  • 银行卡主动免年费服务疑似“喜新厌旧”

    如今期限已至,是否所有的达标市民都能享受到免费午餐?带着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记者发现,部分银行对于新旧客户的免费服务门槛不一致,疑似“喜新厌旧”。

  • 银行卡免年费3年仍有储户不知情

    自2014年8月份起,监管部门就已经要求银行对于符合一定要求的银行卡免除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是这一规定在执行中被打折——部分银行未能及时告知,结果就是三年来仍有部分储户对此一无所知,自然也不会主动去申请。

  • 倒卖银行卡非“灰色地带”,就是犯罪

    刑法上“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以及“买卖居民身份证件罪”已很明确,现在需要的是法律的刚性执行,别把这些再看成“灰色”的,它就是犯罪。

  • 银行卡遭盗刷 哪些证据应尽快获取

    法官建议,发现账户异常变动时,持卡人应做到“三个尽快”:尽快到最近的发卡行服务网点ATM机或银行营业场所证明人卡未分离;尽快致电发卡行客服电话,办理临时挂失;尽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 银行卡倒卖暗藏洗钱陷阱 不少地区已形成地下产业链

    近期,苏州一家银行网点因一张银行卡挂失,意外牵扯出一个洗钱团伙。为争夺银行卡中的9145元钱,洗钱团伙与出售银行卡的人上演了一出“黑吃黑”,结果谁也没讨到好果子吃。

  • 女子卡里突然多7万元 过1个多月无人问津

    卡里突然转入7万元钱,赵女士一开始觉得是骗局,后来发现确实入账了,又想着快点找到失主。

  • 女子卡里突然多出7万元钱 一个多月无人问津

    卡里突然转入7万元钱,赵女士一开始觉得是骗局,后来发现确实入账了,又想着快点找到失主。卡里突然多了7万多元,赵女士并没觉得天上掉馅饼了,“不是自己的钱,心里总是个事”。

  • 小伙遭“无影手” 人在国内银行卡在国外被盗刷

    李先生赶忙来到位于航海路未来路交叉口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反映情况,经客服人员查询后,告诉李先生,他的这些钱居然是2月7号当天,在泰国被人取走的。

  • 本月起,请关注这些银行卡新规

    每人在同一银行只能有一个Ⅰ类账户,同行异地存取款将免手续费,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本月起,央行一系列新规开始实行,我们使用银行卡的习惯也将发生不少变化。

  • 蹊跷!男子丢失身份证 名下多24张银行卡

    河南男子小党近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房贷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6张邮政银行卡,因为办卡张数超过6张,他已办不了新卡办房贷。在小党的多次要求下,中国工商银行潍坊青州支行将他名下银行卡的办卡存照发送到郑州。

  • 银行卡不同导致了延误 说明情况后得到退费

    “柘城县人社局说以前所交新农保的养老金会退给我,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收到钱……”张先生说,按照柘城县人社局的要求开了相关的证明,也登记了卡号,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结果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收到应退的钱,“不知道为何自己在提交了相关的手续后,迟迟没有领到退回的新农保养老金参保费,希望帮办能提供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