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福建华人南非开店遇抢劫 拔枪自卫当场击毙歹徒

2016年04月19日09: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5034

  海峡网4月19日讯 近日,福清人的朋友圈都在疯传一条消息:福清江阴人在南非西北省开店,店铺遇当地人持枪抢劫。福清华人店主拔枪自卫,当即打死一名歹徒,其余歹徒逃窜,店铺和店主逃过一劫。不少在南非经商的福清人都称,当地劫案经常发生,但少有店主敢站出来反抗。大家都赞赏林先生临危不惧,勇于反抗匪徒的气概。

  据南非警民合作中心主任介绍,事发时间是南非当地时间4月6日早上,该华人店坐落于西北省瑞思腾堡市中心。当天早7时许,林先生打开店门准备营业,其间还走进两位客人。林先生平时很警惕,店内店外安装了多个摄像头,而且商店还加装了三道防盗门,并早已申请合法枪支并随身携带。

  突然5名歹徒准备强行闯入店内,此时林先生已通过闭路电视看到了他们。他躲在店内第三道防盗门旁,当5名歹徒持枪准备撬开最后一道门时,他朝最前面的一名歹徒开了一枪。一名歹徒随即倒地,其余4名歹徒慌作一团,拔脚而逃。

  林先生随后报警,警察证实被打中的歹徒已当场死亡。(记者 陈锟)

文章关键词:歹徒;自卫;击毙;当场死亡;福清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警与歹徒搏斗不幸遇害 主犯潜逃21年后落网

    24日6点半,秦皇岛市和昌黎县公安刑警联手在邢台市抓获了1996年发生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精里小区命案的主犯。

  • 62岁保安被刀捅伤肠子外露 忍痛追歹徒

    小区居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捅伤老田的是一名陌生男子,老田被捅伤后肠子都流出来了,但仍坚持奔跑一百多米呼喊,和居民一起将行凶男子擒获。”  揭穿了对方的谎言,老田让他赶紧下楼离开,但话音还没落,对方就恼羞成怒,迅速拿出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刀,朝着老田的肚子捅了过去。

  • 4名歹徒光天化日砍伤老人逃逸 或因征地矛盾

    1月11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伤者伤情稳定,几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10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大荔公安发布通报称,1月9日9时许,大荔县下寨镇清池村年近七旬的老人陈某某在下寨镇清池村毕家组路口被4名歹徒持刀砍伤。

  • 男子遭刺被抢20万歹徒凭空消失 监控拍下真相

    安抚了童某的情绪后,民警又询问了当时陪在童某身边的两位亲属,其中一位是童某的表姐夫,也是他供职的物流公司的老板。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在周边建筑物的制高点装有一个监控探头,而安装位置正好在童某的视觉盲区内,监控真实的记录下了这荒唐的一幕。

  • 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空手夺刀反追仨歹徒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夜晚,27岁的张女士在下班后途经西青开发区业盛道与建福路交口附近时,突遇三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劫。突如其来的威胁令小张也感觉心慌腿软,她见附近没有行人、车辆,又不能呼救,只好缓缓地拿出钱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