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遭抢劫靠装死逃过一劫 两个指头至今没知觉

2016年01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

5034

  去年7月17日中午,萍萍独自开车经过合肥经开区环翠路与翡翠路交口附近时,突然遭到歹徒抢劫,险些丧命。危急关头,萍萍装死,骗过了歹徒,才捡回了一条命。如今,经过半年治疗,萍萍已基本恢复健康,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不过,萍萍坦言,那次意外给自己留下终生难以抹去的伤害和阴影。明日上午,嫌犯门斌将在合肥中院受审。

  [回顾] 闭气装死骗过歹徒

  去年7月17日11时左右,萍萍刚启动车,一个中年男子突然拽开左后门,钻进车内。男子掏出弹簧刀,胁迫她前往翡翠湖附近,并刺伤其颈部。途中得知她身上只有少量现金及银行卡,男子又胁迫萍萍说出银行卡密码。不久,男子让萍萍停车,随后,对她颈部、胸腹部等部位猛刺数刀。

  昨日,被害人萍萍告诉记者,当初是装死才骗过了歹徒。据了解,歹徒在行凶时,萍萍曾一度试图反抗。但此举让歹徒更加疯狂。于是,萍萍赶紧放弃反抗,闭气装死。歹徒看到萍萍没有动静,放弃了继续行凶,抢走钱包逃离了现场。

  [进展] 嫌犯明日合肥受审

  记者获悉,1月27日,合肥中院将审理这起抢劫案。起诉书显示,犯罪嫌疑人叫门斌。当日实施抢劫后,他带着萍萍钱包内的近千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逃至乌鲁木齐市。后来,他用萍萍的银行卡取走了4200元。去年7月23日,公安机关在乌鲁木齐市火车站将门斌抓获。经鉴定,萍萍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公诉机关指控,门斌以暴力方式抢劫他人财物共计5000余元,并致使一人重伤,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讲述]

  两个指头至今没有感觉

  昨日,萍萍告诉记者,经过半年的治疗,身体已基本恢复,目前已回到单位上班。萍萍说,这场意外伤害给她留下很多后遗症。当时右手被歹徒刺穿,导致肌腱功能受损严重,“有两个手指经常麻,没有感觉”。医生说可能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

  [对话]

  我会努力克服心理障碍

  记者: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萍萍:已经好了很多。可是,身体里多了几个钢圈,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取出来了……感觉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

  记者:这件事给你造成的伤害太深了,有没有看过心理医生?

  萍萍:没有。我以前接触过心理学,自己正在努力克服。其实,我不想一辈子都活得战战兢兢,所以我会努力克服心理障碍的。(安徽商报)

文章关键词:歹徒;装死;抢劫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警与歹徒搏斗不幸遇害 主犯潜逃21年后落网

    24日6点半,秦皇岛市和昌黎县公安刑警联手在邢台市抓获了1996年发生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精里小区命案的主犯。

  • 62岁保安被刀捅伤肠子外露 忍痛追歹徒

    小区居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捅伤老田的是一名陌生男子,老田被捅伤后肠子都流出来了,但仍坚持奔跑一百多米呼喊,和居民一起将行凶男子擒获。”  揭穿了对方的谎言,老田让他赶紧下楼离开,但话音还没落,对方就恼羞成怒,迅速拿出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刀,朝着老田的肚子捅了过去。

  • 4名歹徒光天化日砍伤老人逃逸 或因征地矛盾

    1月11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伤者伤情稳定,几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10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大荔公安发布通报称,1月9日9时许,大荔县下寨镇清池村年近七旬的老人陈某某在下寨镇清池村毕家组路口被4名歹徒持刀砍伤。

  • 男子遭刺被抢20万歹徒凭空消失 监控拍下真相

    安抚了童某的情绪后,民警又询问了当时陪在童某身边的两位亲属,其中一位是童某的表姐夫,也是他供职的物流公司的老板。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在周边建筑物的制高点装有一个监控探头,而安装位置正好在童某的视觉盲区内,监控真实的记录下了这荒唐的一幕。

  • 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空手夺刀反追仨歹徒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夜晚,27岁的张女士在下班后途经西青开发区业盛道与建福路交口附近时,突遇三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劫。突如其来的威胁令小张也感觉心慌腿软,她见附近没有行人、车辆,又不能呼救,只好缓缓地拿出钱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