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团在法遭抢:袭击似有预谋 旅行成逃命

2016年08月03日20: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据法新社8月2日报道,27名中国游客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的95省地区遭到团伙抢劫,共有三人在袭击中受伤,财产损失惨重。

  针对此事,中国驻法国巴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事件目前已经平息,巴黎使馆方面将继续跟进后续事宜,大使馆的公告中也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游客务必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澎湃新闻跟进采访到了遇袭旅游团的成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遇袭者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现场情形。

  财产损失惨重,“旅行变成了逃命”

  “事发时,旅行团成员刚巧正陆续从酒店出来登上旅游大巴。”这位遇袭者表示,“正在此时,从酒店外开进两辆车,下来了10名身着统一黑色服装的歹徒。他们都戴着面具。”

  有法国当地媒体报道指出,这些歹徒使用了催泪瓦斯当做武器。对此,遇袭者表示,“每一个歹徒都手持催泪瓦斯,其中有两名歹徒登上了旅游大巴,其余的则是在大巴下抢劫行李。也有同团的成员表示看到歹徒用手枪威胁。”虽然车下的中国游客与歹徒发生了搏斗,但依然没有能够阻止团员们的财产损失。“好几个人在搏斗中受伤。大家都损失巨大,大量行李财物连同箱包一起被歹徒抢走,27名团员中有超过20人被抢得分文不剩。”

  “遇袭后,老人和孩子一度在大巴车上不敢下车,大家全部都惊魂未定。”这位遇袭者表示,“旅行已经变成了逃命,大家连夜赶到了原定计划的下一站——德国法兰克福才暂时安定下来。”

  按原计划,这批游客将于4日搭飞机从捷克首都布拉格返回上海。

  “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回国以后所受到的损失是否能够得到有关方面的合理赔偿……这不再是旅行,我们是为了回家在赶路。”这位遇袭者感叹道。

  事发地本地人鲜少光顾,袭击者似有预谋

  “事发地在靠近巴黎机场的95省地区,这里是当地难民和黑人贫民的聚集地,治安非常混乱,连法国当地人都不愿意来到此地。”这位遇袭者引用一位中国领馆工作人员的话说,“虽然在法国抢劫时有发生,但如此大规模的行动势必是有预谋的。”

  旅行团员们也将矛头直指此次酒店的选址问题。“如此简陋的酒店,几乎没有任何安保措施,又处在混乱的95省地区,而且我们团还在这里住了两晚。旅行社在行程安排上肯定要承担责任。事后虽然法国警方出警及时,但并没有采取追捕措施,仅仅收集了我们团员的指纹与口供。”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法国的安全形势在尼斯恐袭事件后非常严峻。一位此前常驻法国的中国外交官也对澎湃新闻表示,驻法使馆在旅游旺季之时,一周起码处理一起中国人被抢或者被盗的事件。

  该外交官进一步指出,中国人赴法旅游经商要注意几点:一是避免去名声不好的城市;二是不去移民聚集的区域;三是尽量身上少带现金;四是要格外留心周围环境,提防鬼鬼祟祟的人;五是要注意在车里时不要将包放在身上,要放在地下,下车时一定确保对每个旅行箱的控制,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总之,在法国,要格外注意。

文章关键词:歹徒;袭击;游客团;抢劫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警与歹徒搏斗不幸遇害 主犯潜逃21年后落网

    24日6点半,秦皇岛市和昌黎县公安刑警联手在邢台市抓获了1996年发生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精里小区命案的主犯。

  • 62岁保安被刀捅伤肠子外露 忍痛追歹徒

    小区居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捅伤老田的是一名陌生男子,老田被捅伤后肠子都流出来了,但仍坚持奔跑一百多米呼喊,和居民一起将行凶男子擒获。”  揭穿了对方的谎言,老田让他赶紧下楼离开,但话音还没落,对方就恼羞成怒,迅速拿出一把十多厘米长的刀,朝着老田的肚子捅了过去。

  • 4名歹徒光天化日砍伤老人逃逸 或因征地矛盾

    1月11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伤者伤情稳定,几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10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大荔公安发布通报称,1月9日9时许,大荔县下寨镇清池村年近七旬的老人陈某某在下寨镇清池村毕家组路口被4名歹徒持刀砍伤。

  • 男子遭刺被抢20万歹徒凭空消失 监控拍下真相

    安抚了童某的情绪后,民警又询问了当时陪在童某身边的两位亲属,其中一位是童某的表姐夫,也是他供职的物流公司的老板。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在周边建筑物的制高点装有一个监控探头,而安装位置正好在童某的视觉盲区内,监控真实的记录下了这荒唐的一幕。

  • 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空手夺刀反追仨歹徒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夜晚,27岁的张女士在下班后途经西青开发区业盛道与建福路交口附近时,突遇三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劫。突如其来的威胁令小张也感觉心慌腿软,她见附近没有行人、车辆,又不能呼救,只好缓缓地拿出钱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