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火化场太忙催生"尸体酒店" 住4天收9千日元

2016年04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4月29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火化场忙不过来,催生了“尸体酒店”的特殊新行业。尸体酒店说白了就是私营停尸间。据路透社报道,在东京郊区川崎市经营尸体酒店的老板高桥久雄说,家属可安排亲人遗体在该酒店“住上”四天,收费是每天9000日元。

  高桥久雄自2014年起经营这家尸体酒店,拥有10间“客房”。大部分尸体酒店拥有冰冻间,但高桥久雄仅有冷气房。不过,这类尸体酒店在住宅区冒起,令居民感到不快。高桥久雄的尸体酒店附近的民居纷纷挂起表达不满的海报和旗子。高桥久雄的客户则感激他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暂存亲人遗体的场所。将母亲遗体暂存在尸体酒店的小坂弘(69岁)说:“我想,家人和朋友可以在她火化之前去瞻仰她是一件很好的事。”

  日本人口老化,2015年有130万人死亡,预计这个数字每年增加约2万人,到2040年时每年有超过170万人死亡。

文章关键词:尸体;火化场;日本人口;客房;冷气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虚惊一场!警察拉警戒线正在拍照 地上"尸体"突然起身

    家住杭州西湖区丽阳苑的周女士,习惯每天送完儿子上学,沿着虾龙圩河慢跑一圈。“一个四十多岁的警察,看上去比较有经验,他走过去仔细看了看,突然对着那具‘尸体’大声咳了两声。

  • 泰坦尼克号救援电报曝光:富者尸体带回穷人丢大海

    救援船长表示,主要是因为船只没有足够的空间和防腐设备不足。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注册船“麦凯-贝内特号”(Mackay-Bennett)当时是担任载运受难者尸体的救援船,在搜救的过程中,与经营泰坦尼克号的英国白星航运公司有电报的往返。

  • 痛心!鹤壁年前失踪三名儿童 两名已确认死亡

    1月22日下午,鹤壁市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郭庄村3名结伴外出玩耍的孩子一直没有回家,后家人报警。2月16日中午,有一位目击者在卫河王寺庄段发现一具尸体,随即联系正在河边打捞的救援队。

  • 惊吓!住户做饭时发现窗外吊着具尸体

    据报道,昨天下午7点多,有人拍下了一段视频。男子悬挂的位置,位于二楼和三楼之间,有居民推测是从三楼垂下的绳子。有邻居告诉记者,边某今年48岁左右,跟媳妇离婚多年,之前开过出租车,平时没有固定工作,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

  • 海上漂浮两具尸体 一男一女绑在一起

    昨晚6点多,曙光救援队接到警方求助,前往五缘湾海域打捞一具浮尸。昨晚6点20分,曙光救援队接到五缘湾边防所求助,称有人在五缘湾海域发现一具浮尸,请求救援队帮忙打捞。

  • 失明老妇与儿子尸体同住20年 称以为他搬出去了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名老妇失明多年,近日警方发现,她家中的囤积物中竟然有一名男子的尸体,而死者很可能是她失踪多年的儿子。目前,遗骸的身分还未正式确认,但是警方认为应该是沃夫芬森儿子的尸体。

  • 建筑工地挖出无名女尸 尸体高度腐烂无法辨认

    接报后,安宁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刑侦大队相关民警和沙井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对刘某某轨迹信息分析,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可能居住在陕西省咸阳市,立即组织警力派人连夜赶赴咸阳。

  • 苏州一小区挖出2具尸体 女子疑因难产而亡被男友掩埋

    6月16日,苏州园区一拆迁安置小区发生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一幢房屋旁边的土地里竟挖出了两具尸体,一名女性和一个婴儿。下午3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事发房屋为该小区的一个车库,记者赶到时,车库的门紧锁,门口也没有警戒标志。

  • 女子失踪5天后尸体现山中 身上只穿内衣内裤

    记者李运辉报道:1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上饶县煌固镇汪村村民余先生在附近的董家园山上发现了他们寻找了5天的40岁村民余雪英,发现时,尸体只剩内衣内裤,且已无生命迹象。

  • 江西女子失踪5天后尸体现深山中 只穿内衣内裤

    1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上饶县煌固镇汪村村民余先生在附近的董家园山上发现了他们寻找了5天的40岁村民余雪英,发现时,尸体只剩内衣内裤,且已无生命迹象。

  • 老人高速路上睡觉 被路人当“尸体”报警

    可是10月19日上午,一名五旬老翁却躺在连霍高速公路上,加上当天徐州的雾霾天气,该老人被过往驾驶人误当成“尸体”报了警……

  • 印度恒河发现100多具尸体 疑因无钱火葬被抛进河

    据外媒报道,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恒河河段近日接连出现了100多具漂浮的尸体,致使当局下令调查。报道指,这些尸体或是由于死者的家人没钱支付火葬费用而被抛进恒河,或是被草草埋在河岸上。

  • 英国曼彻斯特运河挖出61具尸体 或系连环杀手所为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月12日报道,过去6年间,英国曼彻斯特(Manchester)运河中已经挖出61具尸体,许多尸体都位于该市被称为“同性恋村”的附近。”   杰克逊据此推断,这些尸体都是某个连环杀手的受害者。

  • 合肥一失火轿车后座发现两尸体

    安部门仍在现场进行进一步调查工作。

  • 加沙血腥现状

    拉法的一个家庭甚至有9人丧生,停尸房没有多余的空间,一些尸体只能放在冰柜里。联合国称,战火导致近一半的医务人员不能正常工作,孩子们的尸体堆积成山,塞满停尸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